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迁徙(11)

(2009-10-05 06:28:24) 下一个
作者:枚灵

一连几天都担心和王伟明见面,不知见面该感谢他的帮助,还是该躲避他。可是自那次以后,梨花一次都没碰到他,就把心安安稳稳放回肚子里了。心里再次肯定,他现在春风得意,三十几岁又正是魅力无穷,还会没年轻票亮女人贴上他?你梨花算啥?又老又丑,又没好职业!还不就是他的一个过去时!他就是看你做小生意,帮你一下,来显示显示自己的能力罢了。王坤还打翻了醋坛子,白生了那气!

 

    自己例假拖了一个月也没来,是不是怀孕了?她想起怀儿子时,也是这样,没啥不适和感觉。就把担心说给王坤听,他听后,就笑着说;“谁知道是谁的种!”

   

以前两人也经常开一些玩笑,比如王坤出去回来晚了,她就会说;“回来这么晚,是不是又碰到漂亮女人了?就拔不动腿了?”


    “嗯,是碰到个美眉,才十八,那个水灵哎!啧啧 !”


     “那你就在外边吧,回来干嘛?”


    “我回来看看有没有小伙子来咱家。”随后又装作到处找的样子。每到这时,梨花就会笑说;“怎么没来?你没看到人家那个健壮啊!啧啧!”


    “是嘛!还是你最牛啊!”


    这样的互相打趣,在王伟明没出现之前,非但没影响两人的关系,反而会让两人更加亲密有情趣。

 

    但现在,梨花听到这话,就感觉非常刺耳,气的半天才说;“如果是怀孕,我一定将孩子生下来,先去做dna鉴定!不是你的,我净身出户,是你的,你给我滚远远地!我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你!”泪水在她眼眶里打转。


    “你看,你看,你这人怎么这样不失玩【经不起玩笑]?一点幽默感都没有!”王坤看着她笑着说,还摇了摇头。随后又说;“你看你,又想到哪里去了?唉唉!以后记着不说这样的话了!”

   

     为这句话,梨花好几天没搭理王坤,他几次试图解释,她也不给他机会。直到她的例假来了,她怕再憋着气,会将例假吓回去,才不再和他生气了。

 

    就在那天,她做了个让人脸红心跳的梦。梦里是她们同学,在王娇家里聚会,正当她们嬉闹笑做一团时,门被突然推开,闯进一个大眼睛,瘦高挑身材,很白净的男孩,朝着王娇说;“姐,是你同学吧?你们好!我叫王伟明!”然后一双眼睛就落在了她的身上,紧盯着她看,看着看着他的身体慢慢向前移动,直到他的身体压倒她的身上,他的唇紧紧吸住了她的唇,一股热浪自下而上传遍她的全身-----


     她醒来感觉浑身热乎乎汗津津的,王坤的一只手正放在她身上,一条大腿也横压在她的腿上。

    

     她不知道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难道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可她没想和他那样啊?真是奇怪邪门了!

 

     王坤上班的时候,偶尔给梨花打个电话;“老婆,忙不忙?”“今晚吃什么菜”。才开始,王坤是一天打一次电话,梨花觉得被王坤牵挂着,心里总是很温暖。后来,王坤一天两次,甚至是三次电话,都是打店里的座机,梨花就有不舒服的感觉。有一次,梨花去了附近的公厕,手机也没带,回到店里,看到有好几个未接电话,全是王坤号码。梨花当时因有客人接待,一时就把回电话的事情给忘了。等她想起,电话打过去,王坤就非常生气;“你干啥去了?不接电话?”梨花只好解释。


   “同学找我有事,晚上可能不回去吃饭了,你和儿子就不用等我了。”


    梨花心里也生气,不回来吃饭,别人没生气你还气成那样?恶人先告状!


    他不回来吃拉倒,儿子爱吃肉,一会去给他买两条鸡腿,自己晚上是不怎么吃得,中午吃剩的米饭还有,做个蛋炒饭就行。梨花边想边在一张纸上画图,也没注意客人来到。


   “梨花,那么专心,在忙啥?”


    梨花吓了一跳。王伟明一脸笑意,站在她的桌子前。


   “咦?你怎么进来的?”


   “瞧你这话说得,你的门大敞着,我自然就进来了!”梨花也感觉自己这话问的不合适,就笑着老实回答;“没想到是你。谁让你来了?”话一出口,梨花就恨死自己的语无伦次了,她本意是想说“你怎么有空过来?”谁知竟冒出这么一句,又给他落了口舌。果然,就听王伟明说;“怎么?你开门做生意,不是笑迎八方客?还嫌客人来?有你这样做生意的么?”眉毛上挑,还一脸坏笑。


    梨花红了脸,一时语塞。


   “ 哦,是这样,我最近不忙,过来看看你。”还是王伟明打破了沉默。


   “生意忙不忙?”


   “还行。哦,谢谢你照顾我的生意!”梨花说了就后悔了,如果他要你谢,你该怎么办?你如何谢他?


   “小菜一碟,不值得谢!”


     还好,他没让她谢他。她舒了口气。


    一阵沉默。

 

    “ 你、你那位对你好吧?”


    “很好!你呢?”


    “不好!整天光吵架,我都不愿回去,宁愿一个人躲在a市,昏天黑地度日。”


    梨花地心莫名其妙地悸动了一下,就这一下下,都把自己都下了一跳,“怎么能有这种感觉?”,这样想的时候,那种感觉就瞬间过去了。


    “那时候,我一直都在担心你,知道你在a市结婚了,我这心里才稍微安稳了。两年前,我来a市投奔了同学,在这里办了学校。这可真是‘山不转水转;两座山走不到一起,两个人总会走到一块的。’有一天突然发现,这条街上有了一家‘雨花布艺’,这‘雨花’俩字,一下就让我想起了‘梨花带雨’。还果然是你!”


   梨花心突突地跳,浑身颤抖。正不知如何开口,她那十岁的儿子王拓放学回来了,一进门就嚷嚷;“妈妈!我饿死了!”


     梨花如遇救星;“好好好!咱这就回家吃去!”


     王伟明摸着王拓的脑袋;“你儿子虎头虎脑的真可爱!小家伙,想吃什么?叔叔请你!”


    “想吃肯德基!可我不认识你!”王拓歪着脑袋看着王伟明。


    “王拓不许没礼貌!叫叔叔!”王拓乖乖地说了声;“叔叔好!”


    “你走吧,俺一会就要关门了。”梨花看王伟明还想逗儿子,连忙说。


    “那我开车送你们去。”


     ”不用不用,我们坐公交车去就行,一会让他爸开车去接我们。”


    “那我走了。”他走到门口还回头看,发现梨花低着头往包里装着什么,就讪讪地说;“小家伙,再见!”


    “叔叔再见!”儿子王拓转回头就嘟囔;“你才小家伙呢!我是勇猛的武士!”王拓正学跆拳道,就摆了一个架势;“妈妈,你看!”


    “呀,我儿子很威猛!”梨花只是随便夸了他一句,哪知王拓就要给她表演,梨花哪有心思,就连忙说;“你这会又不饿了?”

 

    梨花和儿子从肯德基出来,又到地下超市,想给儿子买一些面包薯条之类的零食,就听短信的铃声响起。看是个不熟悉的号码,正要删除,那几行字却吸引了她;

 

    有种思念叫牵肠挂肚

    有种爱情叫至死不渝

    有种幸福叫遇到你真好

   

    愿你忘掉以前的烦恼与不快

    把我的心意心愿心声心疼

    一并送给你

    伴你度过每一个夜晚

               ――王伟明


     天哪!怎么会是他?他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梨花心怦怦地跳。连忙将手机塞到包里,还四下里看了看,生怕碰到熟人或是被人偷窥,更怕王伟明就在附近。很好,没看到他的影子,也没熟人。

   

   王坤马上就来接她娘俩了,梨就将那条撩人恼人的短信,一按键彻底从手机里删除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