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蜗居(7-8)

(2009-08-21 05:51:07) 下一个
作者:此心安处是吾乡

(7)

待我再次睁开眼睛,已不知今夕是何年,如果不是床边放着我撕坏的衣服,我真怀疑昨天的一切只是一个恶梦,时也命也运也,命若如此,夫复何求?我就是那根苦藤上结出的苦瓜啊!人不能和命争啊!我知道“命自我立“,可到了我这儿,只能是“命中注定”吧。

 

就算舀尽大西洋中所有的水,能洗掉我的血污吗?

 

我从来不以为自己有多高贵,为了爱我可以做很多可以算是没皮没脸的事,可是那是有一个前提——爱啊!如果没有爱,做这种事跟那些动物的交尾又有何区别?我追寻的是从一而终表里如一的感情!这种见缝插针,趁火打劫的兽行让我士可忍孰不可忍!

 

我相信如果我把这事告诉吴向东,他会为我出头出气的——那能是什么结果呢?他把他杀了?且不说这军婚,就两个人身高形体上的差异谁把谁撂倒还不一定呢,除了把老吴抓起来关进去,我看不到第二个结果!

再说梅立刚和陈静的事呢?吵破了,梅立刚身败名裂,这官途肯定要受影响。而且跟嫂子的婚姻存续也是问题啊!但老爸老妈可怎么办呢?小侄女可怎么办呢?我知道自己是个最自私的人,我考虑到老爸老妈并不是说我孝顺,我只想远远逃离他们。但我也不忍叫他们暮烛之年再有什么大的变化。自从上次春节回家在我和老吴给他们奉上大红包之后,又听嫂子无意中说起父母把我和老吴给他们买的烟酒全部卖成钱平分了之后,对父母的关系我就想得很明白——我可以不喜欢他们,但是不能不管他们!既然这么多年梅立刚以一个长子的身份一直照顾着他们,从大到小、事无巨细,那就还是由他继续下去吧!我是实实在在不想沾他们的边,我就尽我全力来帮梅立刚维持这份稳定吧!——我已经做不出别的帮助了!

 

……


想明白了,就去做吧,来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吧!


我更衣洗漱的时候,陈刚从外面回来了,见到我,他脸上现出羞愧的样子,说“对不起,梅青,我昨天喝多了酒,冒犯了你,请你原谅我!”说完,他又“啪”的给我来了个立正敬礼——现在说什么做什么对我都无所谓了!

 

我淡淡的对他说:“请你去医院看陈静吧,我一会会给梅立刚打电话叫他今天过来,你们商量处理陈静的眼睛吧!我不管了!”

 

陈刚还在口吐白沫的说着什么夫妻患难亲情爱情,我真是恨透了这个卑鄙小人!我止住他的话语,“请你不要在那里当没牙的老太太了,滚出去吧!”

 

他竟然还以为我在跟他打情骂俏?竟然真的瘪着嘴跟我说:“你喜欢老太太,那我就给你扮成个老太太来喝粥成吗?”

 

“没牙老太太靠墙喝粥——卑鄙无耻下流!”我一字一顿的说给他听!

 

他脸色变了,但又控制了,故作体贴的对我说:“那你在这里好好休息吧,我先去医院看一下陈静的眼睛,等梅立刚来了我再来接你!你先好好睡一下,晚些时候我带你去我家见见公公婆婆认认门!你也算是我媳妇了,到家门口了,咋也不能不进家门吧?!”

 

如果我的眼光可以杀人,他早就被我千刀万剐了!

 

终于他走了,我很奇怪这时我反而没有了眼泪!我收拾了一下我的东西,想了一下,还是给梅立刚打通了电话——该做的就一定要做啊!我跟他说陈刚来了,知道了陈静的事,请他马上过来跟他商量一下怎么解决。

大哥很生气:“你把陈刚叫来干什么?叫你办点事怎么就那么能添乱呢?你没跟他乱说什么吧?”

 

刚才跟陈刚那么生气我都没有流泪,这会大哥一说我的眼泪却出来了,我用手一甩,说:“陈刚不是我叫来的,我杀了他的心都有,我跟他有什么可说的?你爱来不来,我不管了!”说完我就把电话挂了。

 

这个季节在这还真挺冷,不过我觉得它再冷也冷不过我的心呢。我到药店去买安定,药店的大姐问我做什么用,我说“本来睡眠就不好,来这出差,忘记带药了,现在成宿睡不着觉,你多卖我点吧,我还得在这呆好几天呢。”这个大姐很同情的看着我说,“你看你眼窝都青了,是得好好休息了,我卖给你一瓶吧”。我说“谢谢你了,大姐,省得我再跑冤枉路了。”

 

我心里对自己说:从此我再也不会失眠了——我会睡得很香的。

 

回到宾馆里,我真想给老吴打个电话,不为别的就道个别吧,可是我鼓起勇气拨通了他单位的电话,人家却说他请假了,已经两天没上班了——我已经无力再想为什么我一走他就也不去上班的真相了!只是挺感慨还是有点有缘无分啊!

 

我想再给PP打个电话,又一想还是算了吧,不说再见就永远想念吧!我又何必害她在那里在为我担心受怕呢?PP我的好朋友,只好祝你比我走运了!

 

再一次环顾四周,没想到我会在这个陌生的地方离去。不过也没关系了,生者寄也,死者归也,我把药瓶拿出来,把药片小心的全部倒出来,一百片,足够我上路了吧,我一片片吞进嘴里,没有水帮助有点困难,一回眼看到了昨天剩下的二锅头,一扬脖,我把药全部吞进口了,用那瓶二锅头权当白水送下,恩,也没有什么难受的感觉!

 

办完了这件大事,我静静的躺在床上,心想对不起了,大哥,还得劳你大驾帮我处理后事,小妹只好再拜托你这最后的一件事了!如果真的有来生,我就做你姐姐来还你吧!

 

算了,来生,来生,纵有来生又当如何?今生如此不堪,何必再求来生?

 

我不管了,闭上眼睛,世界与我无关!


(6)


再次睁开眼睛,看见的是大哥胡子拉碴的坐在我身边,见我睁开眼睛,他喜极而泣——小青,你终于醒了!我真怕你醒不过来,我会一辈子不安心的!


他的话另我有些恍惚,不知是梦还是真,那么我还没——死?


唉,淹留岁月未能归,事欲成时意转非。死去活来因命蹇,劝己莫恨世情微。


我问大哥:我怎么还活着呢?难道我买的是假药?


一百片安定,不要说我这个九十来斤的人,就是头大象也得麻翻了吧,我怎么会没事呢?
大哥说:小妹你怎么这么傻呢?有什么想不开的干这种伤害自己的事,你想想值得吗?
我一扭头,“没有什么值得不值得的,我只是不想活了,活够了!”

 

大哥哭了,记忆中这是他第二次为我掉眼泪,他说:小妹,不管你是怎么想我的,大哥是一心为了你好!你误解也好、理解也罢,怨也罢、恨也罢,反正你跟陈刚这事我只是想帮你办成户口;是,我是想过你跟吴向东不合适,我觉得他一个B市不入流的小混混,配不上你这个B大的高才生;人没啥能力,没啥本事,脾气倒不小,光长一个样子,年轻时你头脑发昏跟了他了,以后面对生活的不如意你会后悔的;我是你大哥,我不希望你走弯路以后受苦,我想让你一步到位,别走那些冤枉路!我没想过你对他的感情这么深,为了他不惜去死,我本来以为咱们这种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对感情应该有免疫力,认识的应该比一般人要深得多,从这一点考虑我想你会愿意跟陈刚的——他家里条件不好我知道,但穷不是错误不是不可改变的,在这里我能帮他家一些忙,这不就等于给你减轻负担吗?你跟了那个吴向东的话,天高皇帝远,你真有什么难处依你的个性你不会跟我讲,即便你说了,我也可能鞭长莫及!小妹,你记住了,大哥永远是大哥,大哥绝对没有害你的意思。妻子如衣裳,兄弟如手足,衣服旧了可以换,手足断安可续这话你总听说过罢?我从来没想着靠着妹妹来怎样怎样,我跟陈静的事就象老房子着火,这次叫你来帮我处理陈静的事是我太冲动了,一时糊涂。但我绝对没想过陈刚会在这儿,我更没想过他……

 

“大哥,你别提他了,你先告诉我我为什么会躺在这儿!”

 

原来,我摔下电话后,大哥给我反打过来一直打不通,或许是心灵感应?他马上给他在这边的协作单位的人打电话,那人立马开车过来和宾馆的人一起我把送到了医院——当时我已经昏迷了,直接就开始洗胃处置,大夫说幸好我是用白酒送的药片,也许就是因为物物相克的道理?总之白酒和安定放在一起,人就是没死了,如果只是单纯的吃药,甭说是我,再来几个也救不过来了!大夫对后来赶来的大哥说:这事真是悬乎,当时都以为救不过来了呢!没成想这姑娘命还挺大,死里逃生了!不过这姑娘是真想死啊,一百片一片没留,你们可要看好了她啊,别再刺激她了!

 

我还听说,当时陈刚听说我出事后,一屁股坐在那里,用手把医院的玻璃窗打碎了,血流得到处都是,最后是陈静硬拉着他去缝了三针才止的血……

 

我还听说大哥和陈刚打起来了,都打进了派出所,后来在哥哥的那个朋友的劝说下他们又都清醒过来了,毕竟他们都是成熟的人,都是个有一官半职的人,脸面比我的这点事更重要他们共同认识到这是家事,关上门来解决就可以了——这也是他们跟吴向东最大的区别吧!如果是老吴,应该不会想到什么脸面官职的事情,他肯定会先为我出头再说!

 

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合着我以生命为代价,整个就玩了一回丢人现眼!本来是胳膊折了藏在袖子里的事,现在搞得在这个偏僻的小城几乎人尽皆知,幸好我以后不必在这里久呆,这个城市,我是不会再来的了。

 

躺在那里我也在想,或许这是我的幸运吧,死过一回,再世为人,奇怪的是从再睁开眼到现在我是一点也不想死了,我要好好活着,为自己而活!我很庆幸的是我既没有给吴向东打电话,也没有给PP打电话,我可以少让他们为我担点心了。

 

吴向东,一想到这个名字,就有一种羞愧浮上我的心头,我感到对不起他,虽然这不是我故意的,想起了一句话“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我想自己一向以残花败柳自嘲,一语成谶,现在成了真的了!回去后如何面对老吴呢?我不敢想象老吴会如何暴怒,虽然他没说过,但我相信他是有所谓的“处女情结”的,不是这样他也不会对我如此上心的——以生命为代价的学费没有白教,我现在就觉出了自己的冷静理智,象以前这种事我想想都觉得是玷污了真情,现在哼哼,对不起了,我想我有权力对别人粗暴一点了。只不过,老吴,他可不是别人哪!就这样想着,折磨着自己,这感觉比吃药还难!

 

陈刚推门进来了,我把眼睛闭上,不再看他。他坐床边的椅子上,嗫嚅地对我说“对不起,青儿,是我错了,请你原谅我吧!我再不会那样了!你放心,我,我以后我一定会对你加倍的好的!”

 

我以为我已经心平气和了,可为什么他的话一出口,我就象点了火的炸药呢?真想把这屋顶都给炸翻了,他——他还痴心妄想跟我谈以后?!我无法再无动于衷,转过身来怒视着他:“我跟你没有以后!你记好了!咱俩就是仇人!回B市咱俩就离婚,这个户口我不办了!”

 

“别忘了,咱俩可是军婚!我要不同意,你说了可不算哪!”


“你不离是吗?那我就把这命给你,”我拔下手背上的吊针,就要起床下地。


他慌忙按住了我,说,“青儿,你别生气了,我是跟你开玩笑的。现在我知道了自己在你心中的地位了,你放心,我会帮你把户口办下来的,办完了就离婚,我知道那天我的所作所为太不是人了,再跟你说什么也白搭,是我自己的错,我枉为一个男人,是我破坏了我在你心目中的印象,是我罪有应得,我能给予你的只能是一个户口和还你自由了,你放心,这回我会说到做到的。至于陈静那,你放心,她的眼睛不会瞎,我不会用她来要挟你大哥的,我自己也经历过了我知道感情的事,别人都是说了不算做不了主的,他们俩的事让他们自己决定吧,我不会再强出头了,幸好你活过来了,我没有想到我的做法会给你带来这么大的——你放心吧,你说什么我都答应,只要你能好好活着,就是对我的最大原谅了。我知道你不愿意见我,如果你需要我留在这里,我是非常乐意的,如果,如果……我会再和你哥哥谈一下陈静的事,完后就回去了,有你哥哥在这儿,我也放心了。”

 

说完,他坐在那里好象在等我开口,我沉默良久,还是没有说也一个字,他等了一会儿立起身来向我敬了一个礼,转身走了,我只看见他缠着白绷带的手垂在体侧,我不争气的泪水啊又流了出来,我说不出这泪水意味着什么,没有泪水的人生,不是丰盈的人生,但泪水多了的人生,又是太沉重的人生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