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蜗居(5-6)

(2009-08-19 06:55:11) 下一个
作者:此心安处是吾乡

(5)

走在路上,我的心里惴惴不安的象打着威风锣鼓一样,陈刚拎着我的包包面沉如水的向前走着,出了医院的大门,他问我:“你打算怎么办,去哪?”

 

“我已经找好了旅馆了,你回家吧,我自己能去,明天我早一点来看陈静。”

 

“你说什么呢?要说咱俩也够有缘的啊!——夫妻双双把家还!人算不如天算竟然在老家见面了。你到这儿来有事吗?还是你知道陈静的眼睛出事了?是梅立刚叫你来的吗?你是打算去我家见见你公公婆婆呢还是让我跟着你走呢?两条路,你来选,我听你的!”

 

“我已经找好了旅馆了,你回家吧,我自己能去,明天我早一点来看陈静。”

 

就象鹦鹉学舌一样,我重复了一遍我刚才的安排。

 

陈刚皱着眉头看着我,仿佛根本没听见似的,他直接问我:“你住哪个宾馆了?我把你送过去,咱俩吃了饭,我想跟你好好谈谈。”

 

听他这样一说,我就无法拒绝了,确实,我也觉得有必要谈一谈。


可是我又觉得我得给梅立刚打一个电话,我想知道陈刚这次是凑巧赶回来的呢,还是这两个“缸”商量好了共同来“涮”我来了呢?我不想被人卖了还帮人家数钱呢!再有一个,陈静的眼睛也是一个难题,是我所无法解决的难题。当务之急是把陈刚支开吧,万一他是不素之客不请自来的呢?——我不能让梅立刚为难。

左思右想左右为难间,我们走到了我住的旅馆门前,那号称是这个小城的“四星级”,我选择它的原因只是因为它离火车站近能代买卧铺票,虽然旅馆的房间里就有电话,但是我不能当着陈刚的面打呀!

 

记得我住的房间号是617,陈刚陪着我进了电梯,拿着门卡他笑了:617,617,就要妻,真吉利呀!我一听可是心里一寒哪!我在想怎么才能把他支回他们村去,让他回去睡他们家的小火炕去!

 

进了房间,我后悔先前订房间的时候为什么贪图舒适订了一间包房,如果我订一个合住的大间不就没有“伴君如伴虎”的麻烦了吗?我确实是累了,可是我还得强打精神,真是头疼啊!

 

陈刚可能看出了我的劳累,他“体贴”的要带我下楼去餐厅吃饭,可我真的不想吃,他问:“那你今天吃过东西了吗?”


我想了想,“在来的火车上吃过一碗方便面。”


他叹了口气,“小青呀,你这样子怎么行呢?你在这休息一下吧,我去买点吃的上来吧。”


我本想反对,可又一想,这不正是一个打电话的好机会吗?再说他也不容我反对就撞上门出去了。

 

我赶紧叫总机要了长途打约梅立刚,梅立刚一听是我的声音就激动的问我:“你找到她了吗?那个问卷她填了吗?”

 

一听他就是毫不知情,这让我的心里多少好受了些,如果大哥真的是和陈刚商量好叫我来的,那我可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我马上把陈静的眼睛的病告诉了他,原来大哥并不知道陈静病了,一听他就急得不得了,恨不得骑着电话线马上过来看望。但一会儿他就冷静了些,毕竟是当官的人哪,官身不自由,他说明天他还要开个会,开完会他马上就过来,在他没过来之前,辛苦我一定要照顾好陈静。完后他不容我插嘴,就一直问陈静的眼睛到底如何,又自怨没有照顾好陈静,我听得怎一个“气”了得——你这样关心陈静,把嫂子和孩子置于何地呢?这还算一个不错的男人呢,真让我鄙视!

 

还没等我问他陈刚的事,就听到陈刚开门的声音了,我只好告诉他尽快赶来就匆匆挂断了电话。我还想给吴向东打个电话,可是我又觉得不合适,我不能当着合法丈夫的面给合情的情人打电话吧——真是个疯狂的世界!

 

陈刚拎着一大袋子的东西进来了,他比刚回来的时候心态平和了,脾气也变温和了或者说他没那么怒气冲冲了。

 

北方的天黑得早,我注意到外面的路灯已经亮了,就对他说:“你还是回你家去吧或者你去医院照顾陈静吧!”

 

“就那么讨厌我吗?咱俩还没谈谈呢。你别忘了,咱俩可是正经的两口子,法律都保护这一点呢!”看到我紧张的神情,他换了语气“至少咱们俩吃完饭再说吧——”

 

他打开袋子,把吃的东西摆在桌子上,他买了很多熟食,甚至还有一瓶二锅头酒,用杯子倒了两杯出来,他端给我一杯“来,不管怎样,让我们为这次重逢干一杯!”


我想拒绝,可是突然又改变了主意,一饮而尽——我真想一醉方休啊!可以不再受这些烦恼的事折磨了。

看到我这么能喝,陈刚笑了,他说:没想到你这么文静的女孩子,竟然也这么能喝?真是好酒量,比我还行呢!看来那天结婚你是搂着没喝呀!

 

空腹喝酒易醉,我还强撑着: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浇愁愁更愁。

 

陈刚问我:你知道我表妹跟梅立刚是什么关系吗?

 

我大着舌头说: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你知道的话就说来听听。

 

陈刚说:我本来也不知道,这次我回来是因为我妈妈你婆婆病了,没承想回来又赶上陈静这事,陈静是我姑姑家的孩子,她从小没爸,她有事我这个做哥哥的不能不管!就象你哥哥为了你,什么荒唐事都能干;我对陈静也是这样啊,你也看到了,她的眼睛是因了你哥哥的原因得病的,如果真成了瞎子你哥哥是要负责任的,

 

这孩子傻啊,跟你有得一比呢。都到这个份上了,她也不肯说跟你哥哥什么关系,还护着你哥,不让我找你哥算帐呢。

 

其实我早就觉得她跟你哥哥不太对劲,我本来是不认识你哥哥他们的,是陈静给拉的线,现在我什么也不打算瞒你了,就跟你说个清楚吧。

 

我没有结过婚,既没有媳妇也没有孩子。但是我家是农村的,条件不好,我是头大的,我下面还有四个弟弟妹妹呢,父母老了身体不好需要钱,小弟小妹读书需要钱,大弟大妹念的书少,又是农村户口也找不到工作,陈静在X厂打工认识了你哥,正好你哥想给你办户口,我呢弟弟妹妹读书的需要你哥哥帮忙找工作,没念书的更需要你哥哥帮助在厂里哪怕找个临时工干干呢,就这样我们一拍即合,他帮助我家解决这些难题,我呢帮你把户口办进B市……

(6)

反正呢事情就是这样,事到如今我也不怕你笑话了,就全兜底儿告诉你了。以前不说是因为没有陈静这事儿,咱们就象做买卖一样,虽然是有情有义的买卖——但它终归是个买卖,但现在不行了,现在这涉及到陈静——她要是眼睛出了问题,在农村可怎么活呀?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就跟我姑两人这日子可是没法过了,我不是讹你的意思,可是我既然碰上了就不能不管,你说是吧?

 

户口的事我正在办着呢,我答应了的事就不会半途而废,何况我也拿了你的钱了。但是陈静这事得好好商量一下,我想明天给你哥哥打个电话把他叫来,咱们当面锣对锣鼓对鼓的说清楚,你哥是当事人,他必须得出面解决。

 

我不知道是谁出于什么目的把你叫回来的,你也别说你出什么差了,估计这话说出来就连你自己都不会相信。是呀当时是我爹心脏搭桥等钱救命,我也确实筹不来那么多钱,可当初要是没有陈静开口,我哪认识什么梅立刚呀,我又怎么会管你的事呢?——

 

你等等,春节时我还没给你钱呀!不是回B市后我才给的你那两万吗???

 

原来你还不知道吗?当时是你哥哥嫂子先给的我钱,我爹在那儿等着救命呢,我怎么也得先顾他的命。如果不是等钱救命,不是被逼无奈你以为我会办这事吗?我当时也是急蒙了,只要给钱干什么都行。

 

你可能不知道我家的情况,我家是农村的,只有我一个走出来了,我爹身体不好,春节时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大弟大妹还没成家呢,小弟小妹在念书——这些都得我这个头大的长子管,我不管行吗?可是我没能力管呀,我出去早,在这边是两眼一摸黑,啥路子也没有,啥人也不认识。当时我听陈静说了你的情况,又跟你哥聊过以后,我就想这事可行,他至少可以帮我弟我妹找个干零工的地儿吧,尤其是我大弟以前在工地上做活受过伤以后,农活根本干不了,就是一般的体力活他也干着费劲,不是你哥帮忙,他还能找到这个值班的活?我爹做完手术后根本就不能再下地干活了,就我娘一个人也干不过来呀,你没长在农村,不知道农村有多苦——

 

牺牲我一个人能成全这么多人,我能不干吗?我再苦不苦委屈不委屈的又有什么关系?再说,万一老天睁眼,你肯真跟我过日子了呢?那我不是捡着了?

 

我听你哥他们说过吴向东,我也见过吴向东,你们是真的不合适的——就是没有我你们也不会合适的!老话说“宁拆一座庙,不破一个姻”,我不是存心说他不好,不是这回出这事咱俩在这见了面,我是打牙往肚里咽绝不说的,小青,你好好考虑考虑,跟我过日子吧!

 

我知道我没那么多文化,配不上你这个大学生,可是我心好,对你也好啊!我对你一定比吴向东对你好上一千一万倍的!我是个粗人,没城里人那么多花花肠子,我只会一个心眼的对你好,我把你供起来,一点苦也不让你吃,一点委屈也不会让你受的!

 

……


他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我觉得我的头都要疼成两半了,我没有醉,我很清醒,这点酒算什么呀——我有过跟PP对干两瓶红酒的纪录呢,只不过现在我真有点听不清他的话了,他仿佛一个双头怪一样坐在我的对面。

 

我既不想让他对我存有跟他过日子的幻想,同时也不想把他得罪了,谁知那个陈静的眼睛到底会怎么样啊?我最怕的就是她一失明,缠上梅立刚,那嫂子可怎么办呢?我不能让小侄女这么小就没家啊,忘了在哪看过这样一句话,好象是万能的主说的:我交给你的,你都能承受得起!可是凭我一人之力,不是蜉蚍撼树吗?我只好当只寒号鸟吧——得过且过!

 

“你不要再说了,请你走吧,让我休息吧,明天我就按你说的把梅立刚叫来,跟你当面解决。”我真觉得头越来越沉了,他为什么还不快走啊!

 

“梅青呀,我跟你说这么多,你还不明白我的意思吗?咱们是名义上的夫妻,就不能变成真正的夫妻吗?我是真心喜欢你的,从见你那天我就喜欢你了,我本来以为我是没有机会向你表白的,可是现在老天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一定要跟你说出来——我喜欢你,我要你真的当我媳妇跟我过日子!”

 

“天哪,你疯了吧?咱们当时可是说好了的,我只是跟你登个记,咱俩没关系的,我跟吴向东才是一家呢。再说了,我早都是吴向东的人了,也配不上你。咱俩这事办完了,你一定能找个比我好得多的媳妇!天涯处处是芳草, 比我好的人多了去了,你闭着眼睛找都比我强!我算什么呀,残花败柳了,根本配不上你!”

 

他表白的意思把我的酒吓醒了一大半,要是早知道他会这样说,我宁可在医院陪着陈静了!

 

“不行,我都说出来了,也顾不得什么面子了!今天我一定要跟你做成真夫妻,哪怕明天天塌下来我也不管了!”他越说越激动,伸开一双熊臂就来抱我,我吓得赶紧起身向一边跑,真没法跟这行过武的练家子比身手啊!就象一只老鹰抓小雏鸡一样,很快他就把我扑到床上了——

 

我急得嗓子都哑了,说不出话来就这样哑着嗓子对他说:“你放开我,要不我告你强奸!”

 

他老奸巨滑的说:“你别忘了,咱俩可是领了证的,我跟我媳妇睡觉,天经地义!”

 

悲从中来,我大声哭起来,连哭带踹,我大声喊着“救命”,他万分可恶的用一只手捂着我的嘴,一边挟持着我蹭到电视前,把电视机打开了,电视的喧闹声压过了我的哭声,他把我压倒在床上,我绝望的踢他:“陈刚,你不是人!你放开我,不然我恨你一辈子”。

 

他稍稍停了一下,接着说:“就让你恨我一辈子也好过你不理睬我!我不是人,但我可是个男人!今天我就豁出去了,拼着脸也不要了, 命也不要了, 就要你!”

 

“我告诉吴向东,让他杀了你!”

 

“你告吧,看人家是维护军婚还是鼓励你们偷情?看到底谁会进去?别忘了,陈静的眼睛也是跟你哥哥有关吧,那才叫真正的强奸呢?你从我呢,咱们啥事都好商量,要不呢咱们就全都摆出来,看看到底会怎样?”

 

“真是个无耻小人!”我的牙齿都咬出了血,可是我真的摆脱不了他,吴向东再加上梅立刚就是我的七寸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艾园转贴 回复 悄悄话 新浪网友:
2009-08-19 15:46:51

可怜见的青儿……
艾园转贴 回复 悄悄话 新浪网友:
2009-08-19 12:58:29

看这篇文章觉得女子学点抬拳道或者防身术什么的也很必要呀。

另外,觉得青儿的警惕性也不高呀,和他在房间里谈什么呀,离火车站那么近,在外边谈,见势不妙就上火车。
艾园转贴 回复 悄悄话 新浪网友:
2009-08-19 12:50:40

“写得真好!
这个陈刚和老吴可比黄颜和老三差多了! ”
请不要这么比,没有任何可比性。
黄颜和老三差不多,
老吴虽然江湖气重了点儿,但好歹知道对自己爱的好,肯掏心掏肺的好。
这个陈刚看不出哪点儿好,拿人钱,没给人办成事儿呢,就强奸人,整个儿一批着羊皮的狼。他自己的情况他家的情况那么糟糕,仅仅因为一个破户口一个身份居然敢这样........实在是令人悲愤的中国特色。
艾园转贴 回复 悄悄话 新浪网友:
2009-08-19 12:43:37

以前吧,觉得梅立刚比青儿的父母强,看到这里,觉得把梅立刚碎尸万段的心都有了,怎么这么愚蠢呢,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呀。
老吴再怎么着,也是人家青儿爱的人,这个陈刚怎么这么垃圾呢,要钱又要人,怎么这么自私呢,这不是逼着老吴杀人嘛。
艾园转贴 回复 悄悄话 新浪网友:
2009-08-19 09:14:19

这会不会又是一个圈套呢?
艾园转贴 回复 悄悄话 新浪网友:
2009-08-19 08:41:55

写得真好!
这个陈刚和老吴可比黄颜和老三差多了!
艾园转贴 回复 悄悄话 新浪网友:
2009-08-19 08:38:45

越来越揪心啦!
四丫 回复 悄悄话 真着急,等待中
小鱼子 回复 悄悄话 天哪, 这个陈刚怎么是这样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