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猪蹄代表我的心

(2009-03-04 06:31:17) 下一个
作者:豆豆袋

我的一个女盆友,学艺术的,嫁了个老公,学工程的。几年婚姻之后,她对他的评价是:有些“无趣”,比较 boring ,有时候不知道彼此在想什么,但胜在比较“好搞懂”,所以总体来说,“聊胜于无”、“凑合着使”。

这不禁让我对理科男这种生物充满了好奇。出于这种正经的研究兴趣,偷窥了几个理科男的 blog ,大跌眼镜的说。

这些理科男走的路线各异。有人走诗青路线,满篇诗词歌赋,麻麻缠缠的,绕是我这种女文青出身的人也不得不绕道走;有人走装嗲路线,非常张含韵,非常王心凌,一时间,让人不但想起了“代沟”这个词,还想起了“性别沟”这个词;有人走居家男路线,精致小菜缤纷呈现,心路历程百折千回,只让你恨自己活得太粗糙,太不缠绵。

而他们在现实生活中貌似憨厚、貌似成熟、貌似粗犷。真实和表象的关系永远那么扑朔迷离,生活啊,你真让我爱死你,因为你是那么难搞懂,永远充满了惊诧。

我的一届室友是理科女,某次她招惹了一个理科男的青睐。

这天晚上,我正在厨房做饭, knock 、 knock ,有人在敲门。

开门一看,是一小男,拿个体貌很是壮硕的饭盒,嗫嚅着问道:请问 xxx 在吗?

在呀在呀,我赶紧把小男让进屋来。

只觉得房间里的空气好稀薄,氧气仿佛不够用。那名小男结结巴巴地跟室友解释饭盒里的宝物的做法,原来是传说中的红烧猪蹄。

只听见空中充满了电流“刺啦刺啦”的声音,由于炒菜正在进行中,我既不好借故出门,又不好假装炒完了回房间,所以只好放任自己在那儿当一个电灯泡。

未几,室友过来,把饭盒伸我面前:吃猪蹄吧。我一时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一是我对动物身上的蹊跷部位一向充满乐畏惧感,二是那饭盒里装的可不只是猪蹄那么简单,那块块猪蹄简直就是小男的心啊,让我怎么敢又怎么忍心下口?

于是我很白痴地说:不了,你留着慢慢吃吧。

果然,室友大概得过了两个星期才把那盒猪蹄“慢慢”吃完。猪蹄事件之后,那段罗曼史好像也没了下文。

我想起了席慕容的一首诗。总觉得,把这诗里的花啊叶啊的换成“猪蹄”,也同样切题,不信你看。

如何让我遇见你,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变成一些猪蹄,

放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慎重的装满了饭盒,

块块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猪蹄,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你终于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

那不是猪蹄。

是我

凋零的心!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beanbag/archives/113922.aspx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