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bjyouth:究竟结婚不结婚?

(2008-12-03 07:00:35) 下一个
其实我觉得,结婚不结婚是一回事,这牵扯到利益问题。单身不单身是另外一回事,不能混为一谈。

比如我,一直不结婚,可是一直不单身,我们家的亲友团都无所谓,反正处于“吃着碗里面”的状态,男朋友们纷纷在亲友面前飞驰而过,给家里换灯泡煤气抗行李当长工什么的,因此我妈认为,no worries.

可是我认为,人,仍然需要结婚。哪怕结了再离。来回折腾一趟总比最后成为“单身教母”强。

结婚的意义如下:

1. 终于套牢了一个,在沦为残花败柳之前。

2. 证明有人爱你爱到要娶你(想想,多大的commitment啊),一种荣誉:多有面子啊

3. 可以建立家庭,生养孩子,一起买房子买车买地旅游等等。租房子有人付房租,上学有人交学费。车坏了有人修,放假了有人陪着出去玩,买东西有人拎包。(公仆啊)

4. 一个和你利益共享,哭笑同尝。在最困难的时候,仍然站在你身边的人,就是那个你也愿意为之付出一种惯性的感情的人。

其中第四点我觉得最为关键。

single and fabulous is great, 你可以50多岁仍然年轻漂亮,事业成功多金,男人大大地有。

不过当你single and insecure or in trouble的时候,what can you do? Who can help you out? Your parents wouldn't understand your emotional crisis. Your gal friends don't want to be your free shrink. Your guy friends/lovers/whatever are out partying and getting drunk.

At the end of the day, HE is the only person that you can count on...standing by you no matter what, whenever/wherever.

It is a bless to finally find the person.

爱情是会变的。我相信。激情是会减退的。我相信。性爱将成为routine or none. 我也相信。

不过这个人,他愿意握着你的手,忍受你反复无常的脾气,没化妆熟睡的样子,想自杀时候万事俱灰的失落,找不到工作的时候自卑的沮丧,站在阿尔卑斯山上兴奋的手舞足蹈,毫不觉察你在慢慢变老。

我觉得,对你:一个可以善于思考却思想复杂,运气不错却骨子里面悲观敏感,外貌可人却大龄单身的海外女青年来说。结婚不是一种惯性。不是一种社会阴谋,不是一次情非得以,更不是一种拿来主义。结婚是一种救赎。一次更新。一种承认。

单身主义is not fun, not even inspiring. 有时候我们都要再俗一点儿,结婚和谈恋爱,就跟吃饭睡觉似的,是人类的本能。 你非跟本能较劲,何必呢。

http://bjyouth.blogcn.com/diary,202307441.shtml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