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打架打到我头上来了?

(2008-12-27 06:36:04) 下一个
今天在新浪的好几个论坛都发现一篇"名为 "《十年忽悠》忽悠谁?" 的文章,指控《十年忽悠》并非出自我之手,而是我跟书商合伙搞鬼,请人"代劳"的,并引用了现"万榕"公司老总路金波的评论(原文附后).

我已经跟贴告诉作者:

http://bbs.club.sina.com.cn/treeforum/App/view.php?tbid=2119&bbsid=221&subid=2&fid=21183 飞星1艾米 [发纸条] [个人资料] 编辑 | 切换为表状 | 查看原帖 | 复制链接 | 举报 关闭预览

评价我的写作水平,你可以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但请不要捏造事实.捏造事实损害他人名誉,是有可能构成诽谤罪的.

事实是,"十年忽悠"是我的作品,而且写成于"山楂树之恋"前,是在文学城的海外原创首登的,连载,你可以在那里找到证据. 路金波那里,我会去求证.话是他说的,我会告他;不是他说的,就该告你了.


我也写了电子邮件给路金波, 向他求证是否说过此话.

下面是路金波的回信:

答复: 是你诽谤我,还是有人诽谤你?

Sunday, December 28, 2008 10:28 AM
From:
To:
fxchuanhen@yahoo.com

艾米老师:

我从未对《十年忽悠》发表过任何评论。

承蒙您抬爱,我对您非常尊敬。还指望下来出版您的新长篇呢。

绝无造谣如此荒唐言论的道理。

和我无丝毫关系。


特此严正声明。

 

路金波


------------------------------------------

下面是《十年忽悠》忽悠谁?的全文:


  • [2008-12-27 16:47:46
    http://bbs.club.sina.com.cn/tableforum/App/view.php?bbsid=221&subid=2&tbid=2119&fid=21183&p=goto27385#reply_21183_2119_27385

    《十年忽悠》忽悠谁?

    07年艾米和《山楂树之恋》都着实火了一把,和大多数狗尾续貂的作品一样,08年《至死不渝》《十年忽悠》等姊妹篇也陆续粉墨登场,包装得和《山楂树之恋》一样(白色封面+大红腰封)。放在书堆里,乍一看,真挺像《山楂树之恋》的。

    不可否认,《山楂树之恋》确实经典,这也是它能赚足银子和读者眼泪的原因。读者看完《山楂树之恋》后,含着眼泪意犹未尽,这时《至死不渝》高调面世了,有的读者移情别恋,较忠实的粉丝们则继续沉浸,结结实实地又体会了一把“最干净的恋情”。粉丝们不禁感叹:哎~这股子情结总算发泄出去了。就在准备转身的时候,咦?书架上又摆出了《十年忽悠》。

    沉浸之余粉丝们就纳闷了:到底是图书市场太繁荣还是艾米太高产?

    还是细心的读者发现了其中的猫腻 ——《十年忽悠》居然是书商伙同作者一起忽悠老百姓的。更离谱的是如业内人士路金波笑谈:“这部标榜‘半自传体’的小说并不是出自艾米手笔,而是写手‘代劳’”。居然还有报道幼稚地声称“该作品保持了艾米一贯的行文风格,语言机智幽默,流畅风趣”,很显然,艾米“一贯”不是这种风格。

    空穴来风吗?我看未必。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