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孩子:一个死里逃生的小女孩

(2008-05-23 20:14:00) 下一个
昨天乘机从成都返回,在候机室见到一位年轻的女士带着一位学龄小姑娘,我看出她应该是来自灾区,于是问她们.

年轻的女士告诉我,小姑娘是她的侄女,她们来自这次受灾最重之一的什邡红白镇(这个地方在一座山上)。小姑娘是一所坍塌小学的幸存者,她们学校的300多名孩子死了200多名,她们班上30多个小朋友,只有6、7个孩子幸免遇难。小姑娘也被埋在了瓦砾中,只剩下一个头漏在外面。

用她小姨的话说,小姑娘看见第一时间赶来寻找自己孩子的村民时,情急中她乱喊:“干爹、干妈,救我。。。。。”,村民们把她刨了出来,但是很多村民却没能刨出自己的孩子,或者刨出来也已经奄奄一息了。。。。。

看着小姑娘黑亮的眼中已经蓄满了泪水,我只能赶快站起身去洗手间才让泪水流出来。
她的小姨说小姑娘的姐姐也很幸运,从三楼上跳下来居然只是扭伤了脚,还救了两个同学。

小姑娘很喜欢上学,很聪明,学习成绩也很好。但是学校已经没了,什么时候恢复也不知道,她很着急,怕时间长了跟不上进度。小姨从深圳回去看望她们,并决定把她带到深圳来读书,她高兴的告诉妈妈:“我要给你读个大学。。。。”

看见小姑娘露出了笑脸,我又忍不住问了她发生在5月12日的灾难。她告诉我,当时刚打了预备铃,同学们已经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她的座位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她正在跟邻座的小朋友玩儿。突然就地动山摇,小姑娘第一时间不顾一切的从最后一排冲到教室门口,并冲到了走廊上,然后就被轰然倒下的屋顶埋在了瓦砾中,只剩下头漏在了外面。神奇而幸运的是,小姑娘全身仅此是被多处擦伤,只有小腿上的皮外伤稍微重一点,不过昨天都已经快掉痂了,身上别的地方的擦伤全部已经掉了痂,只有一些印子。
小姑娘很坚强,很聪明,她在诉说这一切的时候虽然含着泪花,但很快就被整洁的候机室,停机坪上的飞机转移了注意力,又想到马上可以上学了,她就很开心了。我问她再去教室里上课你不怕吗?她说:“不怕!“,看得出来,这次的灾难没有给她造成多大的阴影。

小姑娘是幸运的,小姑娘的全家都是幸运的,只有她的外公在这次灾难中受了轻伤。小姑娘的幸运得益于她的聪明、反应敏捷。她在最后一排,离教室的门最远,但她能最开的速度反应过来:跑!并且是在站都站不稳的情况下,居然跑到了一个头顶上只有瓦片的地方,又由于她处于快速的移动中,所以没有被砸伤。

什邡红白镇是山区,也是比较贫穷的地区,她们的学校也是那种完全不抗震的瓦房,就这样的学校离她的家都还很远,所以她从一年级就是住校的。她的妈妈在县城打工,他的爸爸在云南打工,就这样才能供得起两个孩子读书。她的姐姐已经上初中了,由于成绩不是太好,所以她妈妈不让她姐姐出来读书了,她们的姨妈经济状况也不太好,所以,也无力再帮助她姐姐读书。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