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雨柠檬:倒计时的爱情(14)

(2007-09-25 04:27:45) 下一个

十四   没有刺的玫瑰花 

    第二天,强勇约林岚6点半在湖南路上的那家星巴克见面。 

    林岚决定颠覆一下约会的形象,特意找了条牛仔裤穿在了身上,然后找了件黑色的低胸的T恤,按时出了宿舍的门。 

    出了门才想起来,今天是去看电影的,可是林岚忘记了戴眼镜,林岚心理暗暗地笑自己的大意,算了,听电影也不错啊,林岚安慰道。 

    进了星巴克,林岚没有打算找强勇,因为觉得自己没有戴眼镜,怕认错了,就等着强勇看到自己来了,也许会叫她的。所以林岚一点也不着急,就找了个正对着门的位置坐了下来。刚坐定,就看见林小祥走过来和她打招呼。 

林岚,你来了阿,强勇说有点路上有点堵车,会晚点过来,让我先过来打个招呼。 

噢,是这样啊,没关系,他打个电话说一声就可以了阿,没必要让你跑一趟的。 

第一次约会就要你等,他怕以后再也约不到你了,很紧张的,所以嘱咐我一定要来和你当面说一声。 

没关系阿,堵车嘛,我不会生气的,我会直接发怒的,哈哈。 

    真的假的阿,我还没听说过你发过火呢,听说你在你们科室可是最好欺负的了,连护士都敢对你大呼小叫的。 

    告诉你吧,那是装的啊。 

    呵呵,你可真会开玩笑。 

    好了,我先回去了,估计他很快就来了,我不打扰你了。走了阿。 

    哦,谢谢你专门跑来一趟。 

    林岚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并没有生气,虽然强勇的迟到会有些影响,但是林小祥的当面解释,又让林岚觉得强勇这个人还是很心细的,林岚从包里拿出了本小说,开始打发等人的时光。 

    林岚从包里拿出的是张洁的《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林岚点了杯black coffee,打开了那本书。 

看着书里的人物一点一点地向死神靠近,看见姥姥对着话筒大声地对着大洋彼岸的外孙女喊,书包,你大声地叫一声姥姥,林岚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姥姥。泪水就这么湿润了林岚的眼,林岚开始想念自己的在另一个世界的姥姥,不知不觉地心情低落了很多。书快看完的时候,强勇才来。 

    强勇一来并没有道歉,而是直接问林岚想好了看什么电影了没,本来林岚也没有为强勇的迟到而生气,现在看见强勇这样的口气,不禁有些使小性子,故意说到,谁说要看电影了,我饿了。 

    饿了?那我们先去吃饭,再去看电影? 

    林岚有些恼怒强勇的态度,觉得强勇有些霸道,还没开始约会,林岚就已经一肚子的不高兴了,而强勇完全忽视了这一点,觉得已经让林小祥来解释过了,自己就没有必要再为迟到一事做过多的解释,强勇拉着林岚说我们去秦淮人家,那里有你喜欢吃的茄子煲,味道很正。 

    林岚生气的时候,不会是吵闹,不会是争执,而是完全的沉默,林岚任凭强勇拉着自己出了星巴克的门, 被强勇拉进了别克。林岚连强勇什么时候把摩托车换成了别克的好奇心都没有的时候,你就知道,这次,林岚真的生气了。 

    强勇帮林岚系上了安全带,这么暧昧的动作,林岚一点没有拒绝,生气的时候的林岚是会忽视这些的存在的。嘴角仍旧挂着微笑的林岚幽幽地说,谢谢你,我们就去秦淮人家吧。 

    真的?我就知道你喜欢吃茄子煲,桦果然没有骗我。说着,强勇从后座上,拿出了一大束玫瑰花,说,送你的,作为我们第一次约会的礼物,我迟到是因为去取花,我昨天订的,没有刺的台湾玫瑰。 

    没有刺?林岚好奇的问道。 

    没有刺的花,才表示我们的爱情不会有荆棘,全是甜蜜阿,强勇得意地说到。全世界只有台湾玫瑰才是没有刺的,是林小祥告诉我的。 

    哦,是吧,没有刺了,还是玫瑰吗?!林岚自言自语道。 

    然后强勇开车去了秦淮人家。估计是事前向桦做了很多工作,强勇点的全是林岚爱吃的菜,林岚不是没有发现,但是没有感动。 

    席间,林岚突然想到上一次两人一起去吃饭的时候,是为了化解干戈,这一次,确是制造了干戈。林岚摸不透这个时而细心,时而霸道,时而体贴,时而大意的强勇。 

    你多大了?林岚首先问道。 

    我?比你大9岁,你说我多大了? 

    哦,34啊。 

    你算数好也不用这么快就把数字说出来啊, 

    呵呵,你还怕人家暴露你的年龄吗? 

    不是,是在你面前,我觉得自己太老了,后悔自己没有晚生几年。 

    那你准备吃一把嫩草? 

    呵呵,注意用词阿,我还没有那么老。给你看样东西吧。说着,强勇从皮包里,取出一个有A4那么大的信封。 

    这是什么? 

    我的简历。 

    简历?你要干吗?给我干吗? 

    我想申请加入你的家族,当然要写封推荐信啊。 

    你想我现在打开,还是回去之后再批阅? 

    随你吧,我尊重你, 

    那我现在打开,可以臊臊你,呵呵。 

    你就坏吧, 

    林岚故意说现在要打开就是想报报刚才的仇,让强勇觉得不好意思,林岚故意很粗鲁的撕开了信封,取出了里面的纸。 

    姓名,强勇;性别,男;年龄,大你9岁;身高,高你不少;体重,足够抱得动你;嗜好,以你的嗜好为己任;健康状况,保证在你需要照顾的时候,我健康的在你身边;职业,和你一样;家庭成员,父母,还有你。。。。。。 

    林岚看着这个简历,微笑着说,你还真狠,这份简历可是万能牌的阿,你可以复制了给任意一个女孩,而对方都会被感动,你捉摸了很久吧? 

    没有,我写给你一个人的,真的,你误会我了。 

    那你直接了当的说吧,我讨厌在感情上耍手段的男人,有什么你就直说,不用和我费脑子。 

    林岚,我真的喜欢你,不管你信不信。我在意你怎么看我,所以我总是很犹豫,我比你大那么多,怕你觉得我是情场老手,我在乎你的每一个想法,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但是我又怕你会拒绝我,我会受伤害,所以我想把自己隐藏起来,可是,我发现我藏不住了,我真的很喜欢你,而且是越来越喜欢。看见你看6床病孩父亲的眼神,我觉得心痛,我想帮你,所以我打听了你的过去,千方百计打听你的喜好,想让你过得无忧,顺心,我特意挑的没有刺的玫瑰花,就是想让你的今后有我的存在,没有荆棘,没有伤心,一直平顺,难道这样你还不能接受我吗? 

     强勇,我很感动,谢谢你花心思这样对我,打听我的饮食习惯,打听我的喜好,我的确有些喜欢你,但是,从这个没有刺的玫瑰开始,我觉得我们不合适了。 

为什么? 

没有刺的玫瑰花,也就不是玫瑰花了;一帆风顺的感情,也就不是生活了。你可以忍我,让我,迁就我,但是那样不是爱情。你的感情也许会成为我的负担,我也许也会成为你的感情负担,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真心的喜欢一个人,真心的对一个人好,有什么错,我不介意迁就你,你觉得这样不对吗? 

强勇,你不明白,我要的是爱人,不是找一个父亲。感情是相互的,不是靠你的迁就就可以持续的。我喜欢的是有情感的人,有喜怒哀乐,我也不是神,也会犯错误,我需要一个人提醒我,批评我,而不是一个一味迁就我的父亲。我这么说可能有些过,但是,我不喜欢你这样的爱情方式,那样不平等,你把你自己放的太低了,我需要你比我强势,但不是霸道。 

林岚,我明白了,我会调整方法的,下面我们可以继续约会吗?等会还要看电影呢。我会做得比以前好的,让你试着了解我。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让你爱上我的,而不仅仅是喜欢我。 

这么自信啊,好啊,等我吃了这虾,我们就去。 

馋鬼,哪有你这样的淑女阿?出来约会,穿牛仔装,出来吃饭,这么不斯文,你诚心颠覆你在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啊? 

我只是不愿意娇柔造作而已,你喜欢虚伪阿?那下次约在意大利餐厅阿,我让你看看我怎么淑女地使用刀叉。 

算了,我就喜欢你这么率真。走,去看电影,我有2张月卡,只要你喜欢,我们可以每天去看免费电影,今天想看什么?爱情片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