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欧陆小镇:走过你身边(7, 完)

(2007-03-23 05:49:41) 下一个
周蓓蓓愤怒之余,本想去问问戴维为什么要这么做,可最终还是放弃了,毕竟她不那么理直气壮。她把再次要涌出来的泪水忍了回去,心痛也要自己承受,谁让她从开始就错了呢。


好在还有唐奕,一天给她打两三次电话,多少分散了她一些注意力。


这唐奕也有意思,就这么每天坚持不懈地给周蓓蓓打电话,却也不约她出来。最初蓓蓓对唐奕很不客气,甚至有些霸道。她希望自己的无礼能惹恼唐奕,让他别再烦自己。可唐奕并不介意她的态度,他总能轻松坦然地跟她说着话,时间长了,蓓蓓反倒有些不好意思,心里感到内疚,慢慢对他的态度也不象从前了。


电话交往了一个月,唐奕终于开口约蓓蓓去看电影,蓓蓓因为心里对他的歉疚,不忍拒绝,便一口答应了。


那天下午他们就见了面,蓓蓓发现唐奕竟然有些紧张,说话间远没有电话里那般镇静,随意。


这是唐奕第二次见到蓓蓓。第一次见了蓓蓓,留在他心里的是她那张完美的脸庞,而这一次,他分明看出了她眼睛里的忧伤,他想不出怎么样才能让她快乐起来。


在林虹的家里,周蓓蓓望着林虹日益隆起的肚子,情不自禁用手去抚摸。


“我现在能感觉到他动了。”林虹幸福地说。


“是吗?他动的时候你疼吗?”


“偶尔会觉得疼,不过,还好啦。”说着林虹也把手放到了蓓蓓的肚子上。蓓蓓慌忙打开她的手,“你干嘛呀?”


林虹嘿嘿笑着,问她:“你和唐奕交往得怎么样?”


“他……,有时候让我觉得毛手毛脚的,像个孩子,不够沉稳。”她还是对他不太满意。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人会越来越沉稳。他刚刚二十几岁,你一定要他有四十几岁人的沉稳,也怪吓人的呢。”


“可是……”


“可是什么?戴维沉稳,有成就,可他不是你的。”


蓓蓓的心底又痛了起来,她紧咬着嘴唇,也没忍住眼泪,连忙转过身去。


林虹望着她微微抖动的双肩,知道她还需要些时间,才能走出这段感情。


“蓓蓓,听我一句话,好好和唐奕谈场恋爱吧,感受一下他到底有多爱你。”


戴维也时常从唐奕那里询问些他们交往的情况,他希望蓓蓓快乐,那样也能减少他的不安。


蓓蓓生日那天,戴维给她打了电话,他们谈起了唐奕,戴维不禁问道:“你还觉得他冒失?”


“是。”


“都这样。我年轻的时候也这样。”


“真的?”


“真的。”他还记得当年带着苏琦乘公共汽车,车上并不是很挤,可有个家伙却总是挤苏琦。戴维认为他是故意的,要不是苏琦拦着,他就和那个人动起手来了。


“戴维,你是我永远的遗憾。”蓓蓓说完,眼睛里又充满了泪水。


“蓓蓓,别这么说,我不配。”


蓓蓓沉默了。


戴维连忙岔开话题:“今天打算怎么过?”


“我也不知道,唐奕要我跟他出去,不知他又有什么花样。”


“哦,那快去吧,生日快乐。”


他收了电话,默然地望着窗外。他会是她永远的遗憾吗?人年轻的时候,经常把话说得太满,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能够永远呢?

————————————

夜晚,戴维拥着快要睡着了的苏琦,想着他这几个月的荒唐。真的有多爱周蓓蓓吗?似乎也不是。也许只是他对逝去了的青春的留恋?可这种感情,发展下去的后果……,他不敢再想下去了。有时候一成不变的生活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他忽然心血来潮,对苏琦说:“琦,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你能讲什么故事呀,算了吧,我都困死了。”


“你听不听?真人真事。”


“啊?”苏琦一下来了精神,“快说说,快说说。”

。。。。。。。。。。。。。。

(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