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既:老婆看戏流泪,老公干啥呢?

(2006-07-30 07:23:07) 下一个
一直想去看“the break-up”, Jennifer Anniston在和BRAD PITT离婚期间演的电影。就冲媒体把她,BRAD,还有男主角VINCE炒作成那样,我也要一睹为快。

领导却老也不同意,“什么电影,听这名儿就不吉利。不看!--过了七年之痒再说!”

“哪个JENNIFER?就是和BRAD离婚的那个?都离了还演这种电影?不是戳自己伤疤吗?她怎么不演个a hundred and one dates,傻!你们女人哪!就喜欢这样自己折磨自己,这叫自虐癖。。。”

我想制止住领导的胡说八道,赶快往他嘴里塞了个没来得及削皮的苹果。“不看算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好容易挨过了和结婚周年犯冲的日子,忽然看到这部电影在三线电影院放上了,勾得我心痒痒。

“我是JENNIFER的粉丝呀,陪我去看吧~”我还是闹着,领导没声音。

“领导最体察民情了~”戴个高帽,看管用不,领导还在装聋。

“看完了,可以免你一个月都不用陪我看电影。。。” 没办法,动之以情不行,还是得“利诱”。

领导先前扭扭捏捏,听到最后一句,动心了,“你说的?那。。。一个月之内不陪你了,不许生气啊?”

“不气不气”,我嬉皮笑脸,先把今天的“指标”用完再说。 终于诓着领导开心地上了车。

到达电影院,没想到人满为患,放眼望去,有位置的几乎都只剩下单座儿,“不会吧,”我心里打鼓,电影还没开始,就要强迫我俩一对儿COUPLE的座位“BREAK UP”啦?也太没天理了。

仔细审视每个空隙,终于找了第三排中间仅有的两个连体位置坐下,跨过好几个行动不便的SUPER-SIZED的老美,说了N个SORRY,总算落座。

是一部很好的电影,把恋人之间的矛盾和男女的COMMUNICATION GAP表现得淋漓尽致。剧中的女主角看似为了BF买错的LEMON就MAKE A BIG FUSS,继而发展成一场火爆的争吵,其实只是希望男朋友表现出他在意她,LISTEN TO WHAT SHE SAYS. 希望他在自己一贯“我行我素”的生活方式之外,TAKE ONE LITTLE EXTRA EFFORT TO ENJOY THE TIME BEING AROUND HER,不管是陪她干什么。

而男方却完全不懂其中的HINT,觉得女朋友为芝麻大的小事儿怒气冲冲,限制他打游戏,批评他衣冠不整,乱扔东西,令他处处感到挫折。

两个都不愿再妥协的恋人在一个屋檐下继续着彼此尴尬而又紧张的关系。既爱着对方,又不理解对方,更不能改变自己。虽然最后双方都意识到了what the other person asks for isn't really that much to give.但是感情已经磨伤了,还是不可避免地分了手。

特别喜欢JENNIFER在剧中富于激情的表演,在演到她买了音乐会门票,想重修旧好,而男朋友还是没能出现,她回到家里泣不成声的时候,JENNIFER哭得满眼满脸全都是泪水,叫人好心疼。

领导好像已经完全都知道了我会在什么地方掉眼泪。我没有手巾,也从来不“此地无银三百两”地猛擦眼睛,宁肯在脸上“挂花”。结果领导每次都在我泪眼迷蒙的时候准确地回过头来,借着屏幕的光“审查”我的眼睛,然后把手心和手背伸过来在脸颊上揩一把,再在自己衣服上擦擦。有时一只手不够,两只手双管齐下。

看完电影出门的时候,我抱着领导胳膊,问,“好看不?”

他笑嘻嘻地说,“嗯,愚者千虑,你这次还算是得着了,挺不错的。看来不能盲信网上评价,才评了个C。”

进到车里,领导又故作神秘地说,“刚才你哭哭啼啼的时候,我发现前面一个花白头发的老太太也在抹眼泪呢!”

“啊?”我心里暗暗惊奇,自己除了电影,都是“目中无人”的,啥也没看见。领导的观察力就是强。

“那。。。旁边的老头儿呢?给抹眼泪儿了没有?” 我不光自己“麻”了,还非要关心一下人家吃过“麻”味花椒没有。

“嘿嘿,还不是和我一样,铁石心肠地,正在东张西望,看在座的还有没有像老婆这样的傻女人。。。”

“啊?男人怎么都这么。。。铁石心肠的啊。”我叹了一声。

领导嘻嘻笑着说,“不过老太太把头靠过去,枕在老头儿肩上啦~~”

我明白了,想象着温馨的一幕,“羡慕吧。。。这老两口,好着咧。”

哪知领导拼命摇头,扫我一眼,“羡慕啥呀,到老了还是小哭包儿。。。”说着,还不解恨地,刮了我的鼻子一下(又塌下去两毫米), 这家伙,死硬。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