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谷中百合花:处女作

(2006-05-20 06:51:08) 下一个

这几个月来,在艾园被广大写手,水手的码字热情所感染 (流行性感冒一样严重啊)。 也再次感谢艾米挑起有志青年已经忘却的的文学梦。遂开博克,开始平生码字第一篇。

码些什么芝麻绿豆事呢? 虽然思想如井喷, 键盘下的字却如抓蚂蚁。 像众多工科女生一样, 文思已被公式, 逻辑和程序排挤到无踪可循; 加之自己破破烂烂的中文和英文,南方口音的普通话拼音输入, 这篇字码得, 一个字, 难啊。(我家领导又要嘲笑我数不清到底几个字了)。

不管怎样, 这是一个开始。想当初领导哄骗(鼓励?)我开始考G 考托出国时, 打的是美国自然环境超好牌, “小松鼠在路旁窜来窜去”云云。 我当时满脑子的猫和老鼠卡通片中的小鼹鼠可爱样子,一时迷惑来到美国。 (来美国目的集锦中又多出一条: 看松鼠。)

有当时的错误宗旨做指导,现在的不务正业就很好解释了。 码字大计划中的一条是码出我和领导小家中趣闻溴事,作为证据,为现在将来取笑,打击对方积累资料。(搞电脑的吗, 明白所有data 都应该记录, 备份, 存档。。。 )

记得刚来米国不久, 因为自己的听力实在是差, 上课非常费力, 若不是有Slides垫底,所有功课都很危险。当年考托福时全托了标注化试题的福, 听力考试时连蒙带骗,大大滥用十八般标注化试题的应试技巧 勉强过关。

结果身在美国, 骗无可骗。 有一天上完课回家哭丧着脸向领导汇报,大诉其苦: “今天的课一句话都没听懂,只怪教授蓄着大胡子, 所有单词的字母在胡子中分流, 一个都抓不住。”

蓄胡子的教授, 未来教授们注意了, 多多体谅国际同学们的难处啊。

领导大笑之余, 买了一小录音机以解燃眉之急。

除了学习以外, 厨艺在米国也多有锻炼。 虽有第一次煮鸡蛋未煮熟的失败经历 (全因想煮得嫩一点讨表扬嘛, 水一开就把蛋捞起来了), 有一段时间很是勇于尝试, 煮出或试图煮出各种花样。领导自是非常捧场, 每次都不遗余力大力表扬。

几个月下来, 受到进步的表扬不下十次。 自我感觉好得不行,觉得自己的技术一日千里, 谦虚点说别说特级,至少是到了一级大厨的水平。

直到有一天, 领导照例掌声鼓励以后, 一不小心, 露出真相:“这段时间进步真快,马上 就快赶上平均水平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