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苏东坡老先生见到了什么?

(2016-11-15 09:37:14) 下一个

苏东坡老先生见到了什么?

“江心似有炬火明,飞焰照山栖乌惊。怅然归卧心莫识,非鬼非人竟何物?——是夜所见如此。”这是苏东坡《游金山寺》诗中的四句诗和自己加的注。对这四句诗的解释众说纷纭,有的说他见到了江上蜃景;有的说他见到了幻景;有的说他在诗中加幻想哗众。我来解释,简单明了:苏老先生见到了UFO。

我相信,UFO早已在地球上存在。由于他们能不惊动地球上的人类而入驻地球,说明他们比我们地球人早进化百、千年以上,他们在地球人眼里有神仙一般的神奇力量,正像五百年前的我们的祖宗们看我们现在的人一样。已来到地球上的外星人是我心目中虔诚崇拜的上帝。

  游金山寺(在镇江。诗中的江指长江,当时的金山寺尚在长江中的金山顶上,和现在的焦山寺一样。)           苏轼        

我家江水初发源,  宦游直送江入海,  闻道潮头一丈高,  天寒尚有沙痕在。  中泠南畔石盘陀,  古来出没随涛波。  试登绝顶望乡国,  江南江北青山多。  羁愁畏晚寻归楫,(当时的金山寺在江中,想回到岸边镇江宿处。)  山僧苦留看落日。  微风万顷靴纹细,  断霞半空鱼尾赤。  是时江月初生魄, 二更月落天深黑。江心似有炬火明,  飞焰照山栖乌惊。  怅然归卧心莫识,  非鬼非人竟何物?是夜所见如此  (这是原诗中苏轼的自加的注) 江山如此不归山,  江神见怪惊我顽。我谢江神岂得已,  有田不归如江水。

(2016-11-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