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客

尝试文学创作。旨在交流、学习、提高。
正文

医生的自白

(2014-11-05 07:33:32) 下一个
医生,是儿时的梦想;白衣天使,更是令人敬仰。经过努力拚搏,终于如愿以偿;忠实职守三十年,欣慰能贡献于救死扶伤。然而,近年来的医闹让医生惊恐,令白衣天使中伤。人们纷纷弃医从他,为的是先保障自身的安康。近日来又传骇闻,二周内有三位医生因不堪负荷而折殇。一时间,思绪万千、感慨满膛。遂作自白,以吐肝肠。

我读过形形色色的自白,
却从未想过去效仿。
和平年代生活如蜜,
谁料仍要面对凶恶的刀棒。
洁白的工作服血迹斑斑,
朵朵生命之花愤然绽放。
我要声嘶力竭地呐喊,
绝不在沉默中灭亡。

学医之路艰难曲折,
坚涩的生命科学瀚若长江。
啃不完的骨头,
嚼不烂的肌肉;
星罗棋布的血管和神经,
将学涯牵拉得分别冗长。
酷署寒冬任磨砺,
为的是有朝一日能救死扶伤。

洁白的工作服令人心仪,
发誓要让她如明月一样闪亮。
上班如同奔赴前线,
睡梦中仍把病人念想。
尽心竭力驱除病魔,
医生的天职就是治病疗伤。
人的生命被一个个疾病缩短,
我要用双手一次次将其????长。

清晨在人们酣睡中起锚,
夜晚披着黑幕返航。
为了患者早日康复,
忍痛割舎家庭温馨、子女教养。
为使更多的家庭欢聚,
何惜忘却花前月下、儿女情长。
我以我血荐医学,
病人的痊愈就是最好的褒奖。

改革的浪潮席卷中华大地,
大浪淘沙也暴露出硬伤。
尽管医生也要依令而行,
但治病救人的天职从未遗忘。
超负荷的机器怎可正常运转,
疲惫的身心何能全力担纲?
和谐社会、法规列陈,
白衣天使为何屡中黑枪?

凶器不会让我退缩,
鲜血不会让我泣伤。
虽然无力改变社会,
却会坚守在自己的位岗。
任凭寒风呼啸、冰雪刺骨,
何惧惊涛漫卷、暴雨疯狂。
救死扶伤己融入血液,
今日喷薄而出骄傲自白:我未选错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