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星座大表白】暖场 《听闻远方有你》严肃认真地表白--天枰座的童鞋们

(2022-01-26 07:22:26) 下一个

 

 

 

 

唱一首市井口水歌哈, 但表白的却是优雅脱俗,有正义感,坚忍聪慧的天枰座。

那谁, 那谁,准备好了,俺正式开始表白天枰座啦:

天秤座的人,生性优雅脱俗,聪慧善良,真诚坦率,正义仁爱沉静,有风度有温度,有浪漫有坚忍,有进取心和非凡的才能。

尤喜天枰座“万般皆于我如浮云, 我心如莲只为一人开”的内心执着和理想主义的追随精神。

已知的代表人物有:秃子,叉子,秋月姐, 风华,当然还有我自寄。

还有那谁,那谁, 那谁谁, 那谁谁谁,你们自己招认。

 

 

《听闻远方有你》

 

回不去的是时光,忘不掉的是记忆。

喜欢一首歌,或源于优美的旋律, 或源于歌词承载的记忆。 音乐和文字,可以让我们和记忆重逢,亦怀恋过往,也追逐远方。

无意中听到大欢唱《听闻远方有你》,以为是一首爱情歌。

去查创作背景。这是一首亲情歌,是甘肃定西籍歌手刘钧怀恋他奶奶写的。追忆小时候和奶奶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这首歌是源于刘钧和自己奶奶的亲情,以及对奶奶的愧疚,因为他没有见到最疼爱自己的奶奶最后一面,内心始终抱有遗憾。

我觉得这首歌用在亲情也好用于爱情友情也好,你有你的故事,他有他的故事。听歌,能让记忆中的情绪穿透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就是了。

“我还是那么喜欢你,想和你一起到白头。” 我很想把这首歌唱给我爸妈听,只是人在生老病死前不敢奢望,想到这里我不禁泪流。两年多没能回国看爸爸妈妈了,但愿今年能。

“语言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灵魂到不了的地方,音乐可以。” 因为《听闻远方有你》。

。。。。。。起风了,想家了,真的想家了!

《听闻远方有你》
词/曲:刘钧
翻唱:桐儿

听闻远方有你  动身跋涉千里
追逐沿途的风景 还带着你的呼吸
真的难以忘记  关于你的消息
陪你走过南北东 西相随永无别离
可不可以爱你  我从来不曾歇息
像风走了万里  不问归期

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
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
我还是那么喜欢你想与你到白头
我还是一样喜欢你只为你的温柔

听闻远方有你 动身跋涉千里
追逐沿途的风景 还带着你的呼吸
真的难以忘记 关于你的消息
陪你走过南北东西 相随永无别离
可不可以爱你 我从来不曾歇息
像风走了万里 不问归期

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
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
我还是那么喜欢你想与你到白头
我还是一样喜欢你只为你的温柔

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
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
我还是那么喜欢你想与你到白头
我还是一样喜欢你只为你的温柔

 

 

2020,疫情最严重时期,住院部管Covid-19 病人,不能约球友打球,也不能出外景拍片。

以往这个纪念的日子,都会扛机器外景拍几张。2020,只好用三脚架在家自拍了几张。 竟然张张都拍偏了。

可我特别喜欢这张, 因为像极了我妈妈年轻时候的样子:)

蒙住一只眼睛是因为前不久参加一个蒙面活动,正好照片还在相册没有删:)

 

妈妈年轻的时候,喔,应该说妈妈在我现在的年龄:)

 

Sorry,真人照片已删:)

 

 

贴一幅疫情前画的油画吧, 这算不算提高了一下低端口水歌的层次呢?

年轻时的妈妈和儿时的我曾经《在春天里》吹过和煦的风看过最美的风景,这算不算相拥相逢?

Xiaoq-art work-2018_1

 

 

 

 

 

创作背景补充 (转自网络文字):

谈及歌曲《听闻远方有你》创作背景,刘钧表示:2020年5月在网络上看到一段话:听闻远方有你,动身跋涉千里,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这让刘钧再次想起的奶奶,小时候,奶奶牵着他的手去村口的小卖部给他买零食,给他讲故事,慈祥的奶奶带来的亲情温暖在记忆深处尤为深刻。后来奶奶因病故去的时候,刘钧因为在外地遗憾地没见上最后一面,这成为刘钧永久的遗憾和痛,同时感觉很愧疚,一直想写一首歌怀念亲奶奶,后来就有了《听闻远方有你》这首歌。

其实,原歌词草稿为:“听闻远方有你生病的消息,想动身跋涉千里来你身边,走在你曾经走过的路上,仿佛还带着你的气息,真的难以忘记,关于你所有的消息,想陪你走过南北东西,一直和你相随再无别离……”后来几经修改演唱并发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