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橄榄树】 那些黑白与色彩 祝妈妈们节日快乐

(2020-05-26 21:09:10) 下一个

 

1,

Group 有两个同事被隔离,这个周末两天都在医院值班。昨晚8点多还有急救, 有点闷。
今天收到病人好多温馨的问候:Happy Mother's Day,心里倍感温暖。

听着祝福,也更想自己的母亲了。

《橄榄树》送给所有漂泊海外的妈妈们和我们牵挂的海内的我们的妈妈。

 

 

2,

一首旧诗,祝福所有的妈妈们,节日快乐!

【妈妈的黑白照】--- 写在母亲节
by 桐儿


当妈妈在我这个年龄的时候
她 爱黑白照
她说, 彩色留住的是青春
黑白, 留住的是记忆


我不明白
那时的我
情窦未初开
总迷恋灿烂的色彩
还有跳动的蝴蝶结
妹妹还偎依在妈妈怀里
折腾着小女孩的娇  


当妈妈在我这个年龄的时候
她有时也爱彩照
她说,  彩色是辉煌的盛宴
终有散的时候
黑白, 是斑驳的记忆
会泛出丝丝回忆


我不明白
那时的我
心情总开阔
偶尔把玩酷酷的黑白照
还有水手的海军衫
妹妹还留着两扇
漏着风的门牙


如今
我已到了妈妈爱黑白照的年龄
虽然
我依旧迷恋光怪陆离的色彩
却时时
想留住些黑白的记忆
让他们永不褪色


如今
妈妈老了, 没了绚丽的色彩
那些留住的黑白
偶尔也泛起彩色的回忆
还有黑白的幽远
幽远

 

3,

自制玫瑰干花, 再祝福所有的妈妈们,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