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珍宝

(2015-03-17 04:07:46) 下一个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小勇梦见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在一起,他们在一棵粉红色的樱花树下面聚餐,爸爸拿着一架小飞机,妈妈在那里画着樱花的图片。

风开始刮起来,当清晨到来的时候,风的声音变得呜咽。早上来的时候,妈妈给他做好了蒸鸡蛋,让他吃的饱饱的。然后让他穿上崭新的衣服。看看外面刮起了风,她给小勇带上了一条围巾。

“看看我得到了什么”小辉高兴地说着,挥舞着手里的礼物。

小勇的眼睛闪亮着,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猜不出来。”

“闭上你的眼睛,”小辉说“我来解开包装纸。”

小辉用双手捂住他的眼睛,小勇竖起耳朵来听。他听到了丁丁当当的声音。这是一个小小的工具盒。

“哦!”小勇睁开眼睛,这是小辉送给他的做实验用的工具。

“ohh”小勇不能呼吸。她能断定这是最好的工具盒。这里有一双专门的护眼的眼睛,还有一双手套。

“你从哪里得到的?小辉?“小勇问。

“小姨桑柔从商店买的。“

“有了这些东西你就不怕危险了。“小勇说。

小辉的眼睛狡黠地眨了眨,他从书包里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袋子:“这个是给你的。”

想起小姨那温和和饱含期待的眼睛,他觉得自己是第一次感到了心跳的厉害。刚才,他心里酸溜溜地,暗暗地妒忌小辉有个那么美丽能干的小姨,现在他感到脸红了起来。他低下了头。

小辉微笑着:“你是真正有天赋的人,小勇。我做的实验都是照着书本的,可是你的实验却是经过自己的思考,然后自己设计的,完全是标新立异。”

但是---“小勇想夸奖自己的好朋友

“没有但是。“小辉打断他说:我的想法就是你使用这些工具去参加比赛,小姨跑遍了整个北京城才找到适合少儿用的工具。小姨让你答应,一定好好比赛。”

小勇有点受宠若惊,小辉紧紧拉住他的手:“做保证。”

最后,小勇用力点点头,“我一定好好表现。“他们两个拉了拉小拇指:“拉钩上吊,一百年不准悔。”

小勇突然间觉得心里热流涌动,刹那间他的眼睛模糊了,鼻子也酸酸的。他感到了幸福的热流。

在学校了,比赛的同学要自己抽签, 桌子上已经摆好了各种实验工具。二十个同学已经站在工具台前。两个个老师在旁边巡视。

小勇上去抽了一个签,题目是“动力跑车”。就是要求参赛的同学在一个小时内设计和完成一个小车,让它在跑道上跑得最远。小勇从工具盒里拿出防护眼镜,又带上手套,开始切割他的小木块。他要把车设计的最轻巧但是不能轻易翻转,然后在小车上装了四个轮子,最后吹了两个大大的气球放在小车的后面,做为喷气用的动力。

小勇的内心,他刚参加比赛的激动到了现在的心静如水,他脑海里只有一个一个的步骤,眼镜里只有钉子和其他的工具。动力就是小辉。

所有小辉对他的友谊全都化成了他胸有成竹的行动,他的动力之源全部变成了他有条不紊地按照自己的设计图纸进行,他的动作如此的迅速,脑海里好像早就设计好了一幅图纸,可以毫不费力地完成一个工程。

最后他检验了一下结果,然后他就像裁判席走去,周围的同学还在那里紧张地进行着。因为这次比赛还有速度。

就像做梦一样,他把自己的结果放在裁判的桌子上,裁判把小车放在一个推进器上。然后一放手,小车后面的气球就开始喷发出气体,小车飞快地向前跑去。因为小勇仔细打磨过每一个轮子,而且平衡了车的高低,所以小车非常平稳。另一个裁判衡量了距离。记录下来了数字。他微笑着对小勇点点头,然后很开心地得到答案。

小辉的比赛结束了,他走出教室,笑着问小勇:“嘿,伙计,你感觉怎么样?

小勇的眼睛闪着光辉,他说:“我真的觉得进入了忘我的状态,所有的一切都那么自然。”“你真行。”小辉高兴地和他击了一下掌。

“如果我能走地这么远,”小勇平静地说:“这全是拜你所赐。当我想到动力,我立刻想到你给我的鼓励和温暖。这就是我热爱生活的原因。”

他们两个结伴离开了教室,看着橱窗里的奖杯,小辉说:“小勇,如果你能给我们学校赢得一枚奖牌,你的名字将在奖排上,我们都会永远记住你的。特别是我。”小辉说;‘我会永远都记住你的。“

小勇极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他不愿意让好朋友难过。他的妈妈要离开北京了,他也要跟着离开。

“每当我到学校的时候,所有我想做的就是赶快回家去。现在,我想每时每刻都和我的朋友生活在一起。我不愿离开。“

“但是我们可以写信。“小辉说,他的脸闪亮了起来。”你夏天的时候可以回来过暑假。“是的。小勇说”我们可以到什刹海去钓鱼,然后到颐和园去划船。。。。。。“

“然后晚上起来一起去捉鬼。。。。。。“

他们不约而同笑了起来,手拉着手,他们一齐回家去,穿过飘零的雨滴。
真爱就是人生最珍贵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