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同窗(方俊)

(2014-04-28 17:18:16) 下一个


相信自己这个信仰让桑柔每天都早起,对未来也充满希望。

虽然她偶尔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但是她相信她并不孤独,多少人都在那里坚持晨练。

于是她晚上也绝不会多吃一口饭,为的是早上迎接黎明的曙光。

尽管有很多事对她挑战重重,但是她相信自己都会克服,明天会更美好。

她总是充满期待来创造生活。终于一个星期之后,她遇到了方俊,她只是朝他点了点头,就不顾一切地奔跑起来,就像小的时候,在家乡的小路上自由地奔跑。

多么美好的时光。在训练完毕的时候,他们在一起交谈:“方俊,你以前参加过马约翰的体育比赛吗?“方俊非常老实地回答:“从来没有。“

他慢慢地回忆然后告诉桑柔:“爸爸是军人,他复原以后,为了给家里挣钱,就一年四季在外面打工。妈妈带着我,还要种地,工作,所以我除了学习,还要帮助妈妈做家务,所以我跑的不够快,体育成绩也不好。“

方俊没有一丝感情的冲动,当他谈到自己的过往,他告诉桑柔父亲会骂他,揍他,如果父亲不高兴。

“以后,我们不谈这个问题好吗。“他对桑柔说。桑柔何尝不是体验过酸甜苦辣,她理解这一切。但是她知道方俊爱他的父母,因为他足够成熟,知道思念就是爱的反映。

“我并不孤独,因为我知道改变世界就是让自己每天变得更好一些。”方俊望着桑柔说,他布满汗水的脸充满了激情,让桑柔感动。

其实,桑柔何尝不是这样的人,她每天都在纸上写一句励志的名言,让自己努力看到光明。“做自己的主人.”这就是桑柔不断努力的动力。

她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法官,这个目标让她努力把握在她跟前的每一个机会,让她从各个方面锻炼自己,不断进步,现在相同的声音,出现在另一个同龄人的口里,仿佛就是灵魂的另一半。

“你相信我能取得名次吗?“方俊问桑柔。“为什么不呢?“桑柔的微笑总是像晨曦一样点亮黑夜的黎明。

方俊好像受了很大的鼓舞,他也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他说:“男儿当自强。“那一刻,他的神色就像是电影里的黄飞鸿一样。

桑柔说:“黄飞鸿是广东南海县佛山镇,是岭南武术宗师及名医,南拳流派洪拳的名家,黄飞鸿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

方俊问:“你怎么知道?”桑柔说:“因为《男儿当自强》就是黄飞鸿的主题歌,学校的大礼堂又专门放过电影,所以大家都耳濡目染,一心要强身健体。”桑柔脑海里盘旋着这首歌:“傲气面对万重浪,热血像那红日光 胆似铁打骨如精钢 雄心百千丈眼光万里长。 我发奋图强做好汉, 做个好汉子每天要自强, 热血男儿汉比太阳更光。 让海天为我聚能量, 去开天辟地为我理想去闯, 看碧波高壮又看碧空广阔浩气扬, 我是男儿当自强, 强步挺胸大家做栋梁做好汉。 用我百点热血耀出千分光! 做个好汉子, 热血热肠热 ,比太阳更光!

方俊的目标一定,就绝不动摇,他利用一切的课余时间来训练,看录像,揣摩要领。他体会到了如何让身体保持平衡,不会在跨栏的时候停止下来。

从一个栏都会跨倒,到连续几个栏都不影响他的速度。桑柔身体也越来越好,连续跑五公里都不会停下来。而且节奏也很好。每次训练他们都记录下自己的成绩,然后交流一下训练的体验。

桑柔很高兴俊会告诉她如何调整跑步的节奏,让自己的呼吸变得均匀。他们就这样记录着成绩,争先恐后地奔跑着。 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结束后,法学院给每个人发了一件队服,女生的紫色运动衫上绣着美丽的紫荆花,男生的紫色运动衫上绣着奔跑的骏马,头上有一个角。这是因为独角兽在法律中代表灵犀,它能够分辨善恶。

法律中的象征正义的灵兽。运动短裤的颜色是深蓝色的。

方俊对桑柔说:“桑柔,非常感谢你对我的鼓励,我才有了今天的进步。每一天我都感觉到了新的力量。”

桑柔微笑着伸出手:“我相信大家都会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而且我们都会有好运气的。”方俊大方地伸出手去,两个人用力地握了握手。方俊还给教练发了email:”感谢教练,我能够得到您的关怀才能不断超越自我,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