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喜盈门

(2014-04-28 08:39:18) 下一个

 


柳碧听见外面有人敲门,她笑笑说:“窗外喜鹊叫喳喳的,一定是有好事了。”

打开门,高昊站在外面。他说:“嫂子,我来负荆请罪了。”

柳碧连忙说:”快进来,别见外,喝杯热茶,润润嗓子。”

王颖立刻给大家端上了热茶。她说:“姑父,您工作那么忙,难得一家人聚一次。“

邓丽君的歌曲是伴随大家成长的。《我和你》是她最有名的歌。歌声让每个人的心都澄净了,大家变得欢乐起来。

我衷心的谢谢你 一份关怀和情意 如果没有你 给我爱的滋润 我的生命将会失去意义 我们在春风里陶醉飘逸 仲夏夜里绵绵细雨 玲听那秋虫它轻轻在 呢喃冰雪花飘满地 我的平凡岁月里 有了一个你 显得充满活力 我衷心的谢谢你 让我忘却烦恼和忧虑 如果没有你 给我鼓励和勇气 我的生命将会失去意义 我们在春风里陶醉飘逸 仲夏夜里绵绵细雨 玲听那秋虫它轻轻在 弥漫的雪花飘满地 我的平凡岁月里 有了一个你 显得充满活力

王颖也轻声地唱起来。


这首歌让高浩的心灵滋润了,他的亡妻最爱唱的歌曲就是这首《我和你》。想到两个人曾经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小翔就像他妈妈的影子,这是王天霞留给世间最好的自己。

“王颖。”高浩的说:“你的嗓音真好,你有奶奶的遗传基因,声音甜美。这么多年,你一直照顾小翔,我很感谢你。我今天特地拿了一件礼物。”

他从提包里一个MP3,专门放音乐的。这个小的音乐盒里装满了成千上万首歌曲。王颖可以随时练歌听歌。

王颖接过这个小巧精致的机器。她问:“这个MP3是很贵吗?”

“当然,你总是照顾小翔。但是你一定好好保管它,不要让别人把它拿走了。”高昊说。

“这是很有价值的,新的发明,它很贵重。”高昊说。

“当然,我听一听。”王颖打开mp3.放出的音乐是《妈妈的吻》。

“离别家乡的小村庄,小呀小村庄,我那可爱的小燕子,你飞回家门,女儿有个小小心愿,小小心愿,再还妈妈一个吻,吻干她那脸上的泪花,吻暖她那思儿的心。”

小翔说:“姥姥也教我唱小燕子的。”

高昊的脸红了。他沮丧地自言自语说:“都怪我脾气坏,现在小翔的姥姥一定恨我不孝敬她。”

王颖一听,微微一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高昊说:“我该怎么办?"

柳碧说;"以前廉颇也处处说蔺相如的坏话,但是蔺相如都处处躲避。随从不服气,认为她害怕廉颇,纷纷要求离去。蔺相如问随从:“是秦国强大还是廉颇强大?”随从说,是秦国强大。蔺相如说,秦国我都不怕,难道,我会害怕廉将军。我之所以处处躲避廉将军,是为了赵国呀。廉颇听了就亲自上门,负荆请罪。”

高昊长出了一口气,说:“我明白了。”

他带着小翔到了云菲住的地方,让小翔去敲门。

云菲打开门,她的眼睛湿润了。她一把抱过孩子,不停地亲他的脸。这时,高昊手里掂着糕点走进来:”妈妈,我来看你啦。”

云菲连忙说:“你工作那么忙,今天有空?”

高昊说:“今天我是特地给您陪不是。过去都是我脾气不好,您大人不计小人过,请原谅我吧。”

云菲不说话。

高昊说:“我性子急。不讲道理。您别和我一般见识,看在天霞和孩子的份上,您就把我当成您的孩子,要打要骂,随您处置。”

他要下跪,云菲连忙扶起他说:“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你一个人又工作又带孩子,也挺不容易的。人无完人,知错就改就好。”

高昊说:“妈,您真是宰相肚里能撑船。给我们当晚辈的树立了榜样。您有什么事,尽管告诉我。”

云菲说:“冤家宜解不宜结。我能逢年过节看看小翔,平时给他送点衣服和食品。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高昊说:“您什么时候想来,打个电话我来接您。”

云菲说;"好。快进来坐。“

云菲让他们父子两个坐下,然后把瓜子和水果糖拿出来。

她关心地问:“你最近情况怎么样,有没有找个对象?小翔也该有个新妈妈了。”

高昊说:“别人给我介绍了一个高中生物老师,丈夫去世后带着一个小女孩,和小翔差不多大,她很喜欢小翔,总带他上公园。”

云菲说:”那我常去不方便。暑假或是过春节,你把孩子送过我,我替你带,我退休了有时间,你也可以放心干自己的事业。“

五一劳动节那天,高昊买了一个大蛋糕,他带着小翔到王颖家。一进门,他先对王大庆陪不是:“对不起,大哥,我说话冲,你别在意。”

王大庆白了他一眼,说:“我也是好心,才出来劝劝,你倒好,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高昊说:“大哥,你大人不计小人过,就原谅我这一次,以后,我再也不会了。“

小翔也上前拉着王大庆的手:”好舅舅,你就原谅我爸爸这一次吧。“他眼睛忽闪闪地,小脸就像个红苹果。

王大庆严肃的脸立刻就柔和起来:“小翔最乖,舅舅最疼的人就是你了。”

柳碧说:“大家一起来包饺子。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让我们一家人好好团圆团圆。”

高昊挽起袖子,开始包起饺子来。

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过上了快乐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