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青春的火焰

(2014-04-18 17:55:28) 下一个
   
 


NBA的球星屡建奇功,他们的名字就代表着一个个光辉的岁月,镶嵌在每一个打球看球的人的心中。
在篮球场上,一群小伙子正热火朝天地在争夺比赛的生理。他们象变魔术一样,从空中运球。王建人高马大,他站立的空间就象一堵墙一样密不透风,阻击对方的进攻。现在球在身材略微矮小的刘伟手中,他象一只螳螂一样机敏灵活。他将球在左边的地上拍了几下,趁着对方冲向左边抢球的时候,突然一个急转身,以脚跟为轴将身子变幻方向,同时将球运站到了右边,巧妙地避开了对手的围追堵截,他快速向篮下冲去,对方的选手快速冲过来,他立刻胯下运球,将球保护起来,对方的选手急的团团转。刘伟趁着对手手忙脚乱的时候,突然将球传给了方俊,方俊接到球以后,他突然飞身上篮,向前冲去,终于将球投了进去。 “飞人”乔丹,“魔术师”约翰逊,这些耳熟能祥的名字背后是一个个令人怀念的故事,更是一种生命活力的象征。他们身经百战,技术多变,让篮球运动充满了激情和多变性,成为体育爱好者争相模仿的对象。

春季天气变暖了,小草睡醒了,偷偷露出了头。校园里,同学们踢毽子,跳绳,跑步,蛙跳,打羽毛球,打网球,他们一个个生机勃勃。
方俊穿着蓝色的运动服,赵龙穿着五彩的服装,他们在一起练太极拳。
今天真是好天气,风和日丽。 冬天的北京天气太冷,大家都穿着厚厚的棉衣。现在脱掉了棉衣,人也轻快了好多。
春天,到处生机勃勃,同学们也长高了,长壮实了。
王颖一边跳绳,一边吸气。桑柔问她:“你干嘛用嘴巴呼吸呢?”
王颖说:“这样我可以可吸入更多的氧气和负离子,改善机体新陈代谢,春光中的紫外线极具杀菌功能,能促进人体形成维生素D,利于骨骼的发育和成长。 ”
刘心灵在放风筝,风筝是一个大蝴蝶,风筝一上一下,在风中飘舞着,象是个美丽的蝴蝶。操场上很多风筝,猎鹰,小燕子,小蜻蜓,把整个天空打扮的五彩缤纷。

方俊说:“我一到春天就犯困,所以就跑跑步,抖擞一下精神。”
一到下课,他就像一只冲出笼子的小鸟,为原来宁静的校园增添了一分活力。
各个篮球上上人来人往,人们在你追我赶。有的人积极上篮,有的人在围追堵截。有的人大声喊着:“把球传给我。”还有的人喊:“刘勇,刘勇。”球在空中跳来跳去,同学们你争我抢,打的热火朝天。

打着打着,天上下起了蒙蒙的细雨。王颖想起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决胜烟柳满皇都”的诗句。

蒙蒙的小雨,象面纱一样吹在她的脸上。

上课时间快到了,她不得不恋恋不舍地离开操场。

刘心灵问桑柔:“你最喜欢的体育人物是谁?”

桑柔说:“是小鹿纯子,在北海道长大的小鹿,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参加了奥运会,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排球女将。”

刘心灵说:“我最感动的是小鹿的”流星赶月“和”晴天霹雳“,她经受了那么多次的失败,每次都是檫干眼泪,继续训练,她的球技真是棒极了。”

桑柔说:“她穿着一身排球服,腾空而起,旋转翻腾,真的是无比的帅气。”

刘心灵说:“真想跑到北海道,去看看大召,看看天鹅湖,看看纯子生长的地方。”


桑柔说:“就在这里,你也可以见到天鹅,你也可以奔跑。”

刘心灵说:“你听说过马约翰这个人吗?”

刘心灵问她:”听说过体育部的主任,提出体育对一个人教育的重要性,认为体育道德高于体育成绩。”

桑柔笑了:“全力以赴我们的梦想不管最后的成绩如何。”

桑柔路过东操场的时候,遇到了自己的老同学王健。王健负责马约翰运动会。


“桑柔,你能陪我跑一圈吗?”王健对桑柔说。他看到桑柔穿着运动鞋,就知道她热爱运动。

一周过后,他停下脚步,对桑柔说:“桑柔,这里是真正的你。“

桑柔做了几个压腿,然后是转体,压腰,三十米的加速跑,然后停下了脚步,王健则跟在后面跑了一会儿。此时两人四目相对。

突然,桑柔纵身一跃,仿佛去扣一个高高的排球,王健也纵身一跃,一下就跳出了很远。桑柔不得不佩服他的弹跳力。

王健靠近桑柔说:“桑柔,你还记得我说你会赢得一个奖牌的。”

  桑柔无法正视他:“我以为你只是跟我散散步。”

  王健笑了起来:“是啊,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这么说。我想到你是北航军训的五公里越野冠军,但是考虑到你最近在忙于法学院的模拟法庭,我自告奋勇来训练你,愿不愿意为我们法学院在马约翰的比赛中拿一枚奖牌。”

  “老同学,”桑柔难过地说,“我连自己的学习资料都找不全,更别说恢复体育训练了。从入法学院开始,我就一天到晚坐在图书馆,好久没有真正运动了。”

   “桑柔,我都对你充满了信心,相信你一定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你大学的体育成绩都是优秀,而且在全校的运动会上得到过各种奖项,所以你肯定经验丰富,学会如何面对领先和落后。你的很多体育方面的成就我都记得,你应该再铸辉煌。”

    “王健,谢谢你对我的信任和理解,恐怕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桑柔,我会帮助你的。我绝对是个好选手。既然你们下午没有课,正好可以充实一下自己,这是提高你综合素质的最好途径。”

  桑柔仍然摇了摇头。“对不起,”桑柔小声说道,“我恐怕会让你失望的。”

  王健站起身来,慢慢地走到看台,他突然停了下来,转身对桑柔说:“桑柔……我们最后一次一起参加五公里越野比赛,你还记得吗?我们一起努力训练,最终赢得了冠军。你还能想起我们队的名字吗?”

    “当然记得了,我们是鹰之翼队。”

    王健点点头:“可惜啊,鹰很久都没有再飞翔了!”

    桑柔闭上眼睛,不知过了多久,桑柔听到自己在问:“你是说训练从这个周六开始?“

王健说:“下午四点半,恳请你认真考虑一下。好吗?”

“今天星期几?”

    “星期五。”

   桑柔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母亲在遭遇文化大革命之后,又参加了高考。在面对人生一次又一次考验的时刻,母亲都会安慰自己:“不要放弃,不要认输。”

    母亲会用闻鸡起舞的故事激励自己,锻炼好身体,勤学好问,增长知识。


    现在为了运动会而训练,桑柔报的是八百米混合泳,四百米蛙泳和五公里越野。参加他们田径训练的还有方俊。

   方俊平时在学校里参加的都是篮球比赛,这次也报名参加了五公里,并且积极的加入了他们的训练。

同学们集合整齐。王健吹响了脖子上挂的哨子,大声说道:“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王健,学生会体育部的部长。非常欢迎大家来参加训练。多年来,我们的学校一直在举办马约翰杯的体育比赛。培养同学们“重在参与,永不放弃、永不气馁、永不低头”的精神。奥林匹克精神不仅仅是体育精神的代名词,而且是现代文明的标志。学校的毕业生已经遍布世界各地,我相信通过比赛你们将获得友谊和团结,和平和公正,关爱与尊重等等精神内涵,不断成长为栋梁之才。
现在开始训练吧。”

  方俊理着平头,穿着运动衣,运动短裤,运动衣是蓝色的底,白色的字写着“奥运”,穿着长的袜子,和运动跑鞋。他的动作缓慢,姿势也不够标准。桑柔的头发被梳成了马尾辫,上身是紫色的校服T恤衫,下身是蓝色的运动短裤,穿着白色的袜子,脚下是一双运动鞋。虽然很久没有练习,但是她不停地奔跑。她的眼睛也在灼灼发光。

方俊的表现让大家窃笑不已,因为他身体瘦弱,跑起步来像是踩了棉花,软绵绵地,他一边跑,一边擦汗,甚至会停下来走两步。其余的队员都生龙活虎,仿佛胳膊下面长了翅膀,脚底下踩了烽火轮,大家都快速飞跑,如一匹匹奔腾的骏马。

“我练习的怎么样?”方俊一边说,一边擦着头上的汗。

“没多想。”桑柔充满善意地谅解了他。她无法告诉方俊,这个跑起步来像个老牛一样的年轻小伙子,无论从姿势和速度都像个五十多岁的老爷爷。

跑完之后,就是弹跳训练,大家要背着手,蹲在地上,像个青蛙一样,像前跳跃。当方俊跳的时候,他蹲了下去,用力向上一跳,可是瘦瘦的身材简直就像一棵倒栽葱一样摔倒在地上。

桑柔再也忍不住了,把头抬向天空,对着天上的飞鸟大笑起来。

“他的确太文弱书生了,”王健说:“他报的是四成四百和五公里。但是任何一棒到他手里,都会被对手超越的。”

“哎,不能这样说。体育的真正内涵就是参与,不管基础怎样,只要科学锻炼,都可以磨练意志,超越自我。”刘彦说。

开始是弹跳训练,方俊跨栏的动作让人都担心栏的寿命,他一根接一根地将栏踢倒,自己也几乎是个趔趄,同学们还是给予了他鼓励的加油。方俊对着桑柔微微一笑,桑柔的脸红了。

她给方俊做了一个示范动作,告诉他如何单脚起跳。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一个半小时的集训到点了。

王健集合大家:“同学们,看到大家汗流浃背地进行锻炼,我倍感自豪。作为马约翰比赛田径赛一百,二百,四百米记录的保持者,我深知体育运动对人的作用。很多同学也感到疲倦,困难,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我们还要不断地努力,争取更大的提高,为我们的法学院争取更多的荣誉。明天同一时刻,大家在同一地点集合。”

王健和桑柔边走边聊,大家都对今天的锻炼感到了一点点缺乏的东西。虽然王健和桑柔有丰富地参加运动会的经验,但是他们中的一些运动员没有经过系统的培训,所以会因此进步缓慢。

桑柔认为应该请体育老师来指导,王健认为体育老师没空:“刘刚曾经告诉我,体育老师最近心情不好,女朋友去了香港,他一个人每天难解相思之苦,除了上课就是给女朋友挂越洋电话。现在好像又分手了,这样自己都魂不守舍的人如何为整个团队注入精神,成为大家的精神支柱呢?”

   桑柔:“无论如何,为了团队的成绩,我们还是应该向体育老师谈了一下法学院代表队队的状况,几个老队员学业繁忙,新加入的队员素质不高,现在大家对拿奖的希望都不大。”

王健和桑柔跑到操场上去寻找马教练。体育老师默默无言,沉思了一下。他告诉桑柔和王健,各个系都需要他去指导训练,而且清华舰艇队和北大的舰艇队要比赛,所以他每天还要早起和这些运动员一起训练。

桑柔和王健知道了这些情况,心里明白,教练不能陪伴他们了。他们要做自己的老师。


桑柔问:“马腾教练,您的时间非常宝贵,我们知道,可是您能给我们一些这方面的资料,我们自己钻研吗?

    您有空给我们一些田径方面的资料吗?如何安排训练计划呢?“

“你们的第一次训练安排在什么时候呢?”马教练问

“我们定在今天下午四点半到六点。”王建说。

“我会过去看一下你们的状况。”

“太好了,你能告诉我你们参加的项目有哪些吗?”

“当然可以了,有一百,二百,四百,八百,五千米,五公里,四乘以一百,四乘以二百,跳高,跳远,一百米栏,掷铁饼,篮球,排球,兵乓球,足球,曲棍球,跳绳,武术。”

“你们的选手都有谁?”

“从本科生到博士生,所有敢于参与的队员都参加,这是自由报名。”

“太好了,看来这项体育运动普及面很高,你们的选手一定非常优秀,期待早日见到他们。”教练很高兴。

“很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定好好训练。”桑柔认真地点了一下头。

电话一头的马腾教练笑了,露出了好看的虎牙。











桑柔说:“黄飞鸿是广东南海县佛山镇,是岭南武术宗师及名医,南拳流派洪拳的名家,黄飞鸿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
方俊问:“你怎么知道?”

桑柔说:“因为《男儿当自强》就是黄飞鸿的主题歌,学校的大礼堂又专门放过电影,所以大家都耳濡目染,一心要强身健体。”

桑柔脑海里盘旋着这首歌:“傲气面对万重浪,热血像那红日光 胆似铁打骨如精钢 雄心百千丈眼光万里长。 我发奋图强做好汉, 做个好汉子每天要自强, 热血男儿汉比太阳更光。 让海天为我聚能量, 去开天辟地为我理想去闯, 看碧波高壮又看碧空广阔浩气扬, 我是男儿当自强, 强步挺胸大家做栋梁做好汉。 用我百点热血耀出千分光! 做个好汉子, 热血热肠热 ,比太阳更光!


青春的火焰(四)-------海阔天空


王健看见桑柔的眼睛里噙着泪花,刚才结束的八百米混合泳比赛,她的成绩并不理想。她一个人坐在游泳馆外,泪水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

开始的时候,桑柔不停地为队友们喊加油,王健听到了她在喊:“加油,加油。”她的声音嘹亮而充满激情,仿佛每个人都受到了她传递的能量,速度都增加了但是她自己却失败了。

桑柔低着头,她把时间安排地太满了。现在,也许她该调整一下自己。

“很遗憾没有给全队带来荣誉,你不会埋怨我,对吗?”桑柔问。

“你会参加下周的400米蛙泳吗?”王健问。

“当然会。你能指导我一下吗?”桑柔问。

王健笑了,两颗牙齿非常洁白。他们坐在看台上

王健为桑柔做示范动作:

腿上动作:收------翻-----蹬------夹
收:两腿绷直,脚尖绷直并拢,双膝关节向自己收,同时脚掌立起掌心对正前方
翻:两膝关节合拢,左、右脚向两边展开至80度左右,脚掌外翻
蹬:左、右小腿以80度以内的角度向前蹬
夹:蹬出以后迅速把双腿夹拢成初始动作

桑柔把这个动作叫“青蛙脚”

手上的动作就是:

并拢向前伸,后向两边打开(掌心向外),打开后用大臂向内夹,右合十向前伸,依次循环。

桑柔把这个动作叫做“画心“。



王健冲过去,仅仅握住桑柔。她会不会像以前一样,泪流满面呢?




青春的火焰-----东方小鹿

王凌飞奔在跑道上,像个羚羊一样,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她的出色表现,自然赢得了观众们的欢呼和呐喊,真是个优秀的选手。她的脚因为速度快,所以会有点儿发软。但是她还是挺住了,排在她前面的是来自内蒙古的选手,她从小就骑着马,在大草原上奔驰,现在她又回到了跑道上,这让她一直在城市的高楼大厦中生活的个性彻底放松,她越跑越快。桑柔也还是咬紧牙关,紧追不放,仿佛能够冲破极限,她会死而无憾。可是实际是,度过了极限以后,她感觉越来越轻松,并不感到痛苦,仿佛腾空而起,仿佛已经涅槃了。
这个内蒙古的小姑娘像风驰电掣一样快速奔跑。她们的速度甚至将锻炼的运动员都超过了。她们一直保持着快速的运动,丝毫不放松。


青春的火焰



五公里决赛的那天,王健,刘彦一大早来到了操场,摘下运动员的帽子,英俊的脸上露着笑容。他们伸出手和她们一一相握:“桑柔,梅姐,你们一定能赢。”

桑柔和敬馨伸出手和他们握握手:“王健,刘彦,很高兴你们都来了,我想这是对我莫大的鼓励。”

方俊点了点头,微笑着对桑柔和梅敬馨说:“你们一定能赢。”

“谢谢。方俊,很高兴再一次见到你。”

方俊一边与她们握手一边点点头说:“现在不要想结果,让我们并驾齐驱吧。”


桑柔的倒数第二个圈让她汗流浃背,梅敬馨也是满脸通红,她跑的飞快!接下来又超过一个。过了极限期之后,桑柔看不到任何人,听不到任何人的喊叫,她只是一味向前。她的头脑里只有一个念头:“终点。”

梅敬馨也是大步流星。她脸上的表情俊永远都不会忘记,她目光那样坚定,仿佛是奥运会的一个运动员。她是那样的坚定,她的毅力感染了所有的人,永不放弃,永不言败,这就是敬馨的行动告诉所有的人。桑柔像观众挥舞自己的手臂,她汗流满面的脸庞全是从容。

刘彦和王健早已起身和赛场上所有的人一起,不停地为他们的田径女将鼓掌、欢呼。

冲刺了,为这永恒的精彩一刻,看台上又开始沸腾了,欢呼声、口哨声和鼓掌声经久不息。

她们赢了!法学院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

在口哨声和尖叫声的伴随下,法学院的同学们把法学院的旗子递给她们。她们两个把法学院的旗子高高地举在肩膀上,骄傲地绕场一周。此时,全场观众都站了起来,对五公里的队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桑柔和梅敬馨一人一个角,法学院的旗帜在飘扬。

青春的火焰------体育疗法





英爱因为交通事故,卧病在床三个月了。妈妈万霞非常着急,她找来了马腾。

马老师紧紧握者英爱的手。

马腾忽然想起了一件事,赶紧从夹克衫的内兜里掏出了那个装着钱的牛皮纸信封,把它从桌面滑过去,推到万霞的面前。

她只是坐在那儿,看着马腾,完全不解地摇摇头:“你为什么要为我们做这一切?马腾,你也需要钱。”

“阿姨,去年初夏,当学校要举行马约翰比赛的时候,我正受着失恋的折磨。失去了爱人的我,同时也失去了活下去的愿望。对我来说,生命一片昏暗。但是,英爱的善解人意和关怀慢慢渗入了我最黑暗最绝望的那些日子,把我从地上搀扶起来,替我掸去心灵上的灰尘,教给我如何重新笑对世界,提醒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鼓励我勇敢地面对每一天。英爱老师救助孩子的义举使我明白了,爱的力量多么的伟大。她教会我如何重获新生,我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我要如何回报她对我的拯救?她像一盏灯一样点亮了大家前行的道路。”

万阿姨说:“她意志消沉,整日的卧床不起,让她觉得自己是个无能为力的人。”

马腾说:“不要紧,我是体育老师,我相信体育疗法。人又不是纸做的,动一动就会变成碎末。”

马腾一直履行着自己的诺言,

马约翰主动找校医院大夫联系,对病人施行“体育疗法”。他到病房对大家说:“人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

他每天和大夫一起来病房,根据不同病情组织不同的体育活动,逐渐加大活动量,后来梅敬馨可以打羽毛球和排球了。

经过~段体疗,加上药物配合、加强营养,绝大多数病人都有好转,有的痊愈后恢复了工作或学习。

特别是在精神上,使病员们都建立了康复的信心。

梅敬馨和英爱都在马腾的指导下恢复了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