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美国做卧底的日子 - - - 2

(2014-04-13 17:56:39) 下一个
学校的免费餐实在难以下咽。那些不是免费的呢?去旁边的餐厅一看,wow,有pizza,1/4磅的汉堡,烤鸡,热狗,都是热的,而且闻着很香,越闻越饿。但看了价钱牌,心里当场凉了大半截,基本都是3块美金打起,汽水还另外收钱。我口袋里只有五块钱,是早上出门前妈妈塞给我的。一想起双亲忙碌一天才赚那点钱,我舍不得。硬撑到下午3点放学,赶快飞奔回家啃饼干。

说起第一天上学,其实蛮尴尬,基本一句都听不懂,教务处给了我一张课程表就叫我自己去home room 报到。 找了半天没找到,结结巴巴的去问一个黑人保安,他那口音完全不知道他在说啥。估计他也不知道我问了啥,只能从他指的方向一直按着号码走。转悠了半天终于找到,进去以后就释怀了,几乎全都是老中移民, 呵呵。

跟老师打了招呼记名以后,随便找个座位就坐下了,刚开始觉得还挺兴奋的,后来慢慢发现气氛不对。一群穿得相当时髦的小伙子进来了,就是牛仔裤破洞的那种,有穿皮夹克的,有穿风衣的,他们的谈话是我熟悉的家乡话,夹杂着很多下流不堪的脏话,内容基本囊括了问候别人的父母亲和男女性器官。老师也是华人,应该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但好像也不在乎,任由他们喧哗,跟国内的老师应有的那种威严很不相称。上课时也是很敷衍,当时我就想以后有小孩一定不能送公立学校。

校区根据我国内高中修过的课给我安排的课程是ESL 1 英语课,几门美国历史,计算机,体育,艺术和美国政治。人文类的科目必须过了ESL 6才能念,所以我暂时还不能碰。 没有数理化的日子还真不习惯,高考那种压力估计这边的小孩永远都不会理解。到了这边才发现以前在国内高中学的英文除了语法部分,其他基本是没用的。上课是云里雾里,压根听不懂老师在说什么,课本由于是为ESL学生设计的,看起来还好,要念出来就觉得别扭,很多单词也不明白。当然,你也可以说我自己学艺不精,呵呵。但我可以告诉你我高考英语和数学接近满分。

第一天放学回去,我就拿起最原始的英语工具---字典。 那本longman英汉字典是我在香港机场买的,很袖珍,但觉得很好用,每个词都有例句。我就开始背起字典来了。在国内就习惯了早上7点回学校的习惯,我就从那开始每天捧着字典7点回到学校图书馆背起字典来了。还别说,我觉得这一招很管用。很快我就能看懂大部分课本上面的东西了。

口语部分进步也很快,ESL英文课的白人老师 Margaret Br_ _ _ le 是我这辈子最感激的人,可以说是我在美国的启蒙老师。 她是英语系的主任,她每天上课尽量逼学生开口说话,去纠正我们的发音,大部分新移民学生根本就不鸟这一套,唯独我很用心的学,刚开始很吃力,不知道怎么跟老师应对,慢慢的节奏就跟上来了。我利用每次的机会跟她交谈,问她很多关于美国文化的事情,从怎么去walgreen 退东西到葬礼的礼仪无所不谈。

很快,不到三个月,我从ESL 1 跳级到 ESL 3, 不到两个月,又跳级到ESL 6, 一个学期之内连跳5级。正常的进度应该是每个学期才升一级。 到第二个学期,我已经直接跳到regular的英语课了. 学的都是欧洲文学,美国文学之类的无聊玩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