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谋生,十八年后才发现身边的梦湖(Mud Lake)。

(2015-11-26 07:03:03) 下一个

       事隔两天,二进Mud Lake。一是发现这片热土的激情还没有冷却,二是好奇第一天没有走完的区域会有什么珍禽异兽,三是去找前天没有看清楚藏在黑暗枯枝上的红毛鸟儿。

         天气预报今天多云。上午9点钟阳光灿烂,丝毫没有多云的迹象,有点怀疑天气预报的误差范围。时光大好,当机立断,收拾工具出门。

         第二次来, 熟门熟路,几个转弯便到达Mud Lake。树林路边已经有四、五辆车停泊在此,我将车停泊在队伍的末端。

         走进林子,虽然寂静依旧,却不乏三三两两的入林人。胸前不是吊挂着望远镜,就是背着颇有重量、长度的相机,或者望远镜相机两者齐备。我那曾经把去年圣诞节大甩卖扫货得来的新名包,压断了背带的新相机,在这里出现纯属于小儿科玩具类级别。就是在林子里游荡,满头银发的老头、老太的装备,都是我极少见到过的重量级设备。此时,我想起一位家长的话语:先有设备,再谈摄影。真是至理名言!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

         背靠枯枝落叶,面对北极祷告:圣诞老人,在这即将到来的佳节里,能否送我一份圣诞礼物:50mm f1.2镜头一副。当然,我也不知道这个镜头有多少好处,只见价钱不菲。

         一袭红衣,祖宗三代饲喂飞禽走兽的镜头,在湖边大树旁,初冬褐灰色的树林里,燃起了温馨柔情的火焰。怀抱粉红色脸庞熟睡在胸前襁褓中宝宝的年轻母亲,一手搂着孩儿,一手托着饲喂鸟儿的食物;天空上,树梢间飞扬着鸟语的旋律;树干上,落叶里追逐着松鼠的嬉戏。母爱的光辉,是这么和谐地沐浴着生命的律动,是这么自然地诠释着人性的大爱。母亲的妈妈,姥姥扛着一架长镜头相机正在歇息。

        太漂亮啦!没等靠近她们,我便忍不住连续按下了数不清的快门。她们发现了我,回头和我打招呼,并且分给了我一些她们带来的鸟食,瓜子。

         学着她们的样子,我也举起了盛有美食吸引鸟儿的手掌。鸟儿很快便向我飞来,胆大的站在手掌上啄起比嘴巴还大的瓜子,然后飞到树梢去美餐;胆小的在树枝上往我的手掌上看,在树梢间来回飞跃,练胆,伺机冲向手掌。调皮的鸟儿落在手掌上不吃食物,而是飞到手掌下边,飞到手指头前,叮啄手指头,咚!咚!咚!很有分量,手指头没被叮破。

         手指头连接心脏的脉络,如果让鸟儿叮啄手指头达到强心健体的理疗作用,是不是开创理疗领域的一门新业务?这个专利我保留啦,暂名为:鸟啄舒心养生疗法。

         告别红衣三代,向树林里走去寻找我的初衷—红毛鸟儿,地处湖边枯枝丛地段。

         湖畔湿地,畅游着翠绿碧蓝红脚鸭子,毛发熠熠生辉,不时把头潜入水里,翘起洁白的尾部,沉浸在觅食的繁忙中。岸上枯枝丛里,偶尔有几只黑脸白颊,花白鸟儿飞过。没看见红毛鸟儿,一点影儿也没有。红毛鸟儿飞去何方了呢?它们不是在一个固定的地段安营扎寨一段时间的吗?况且这里的环境这么适合鸟儿停留。此时是中午11点钟,前日我来时是下午4点钟。难道时辰也会是鸟儿出没的理由吗?没看见红毛鸟儿,有点小失望。

        绕着湖边朝着陌生地带前进了一大段路程,没有看见什么珍禽奇兽。

        时值中午,天气预报灵验了,晴转多云。林子上空浮云蔽日,瞬间灰暗了下来,我迈开了回程的步伐。

         云朵厚实,变化无穷,湖对岸,乌兰色的云彩面前呈现出了一排金丝银线编织的曼妙图画。我惊呼着跑向湖边,举起相机,收集了这魅力爆棚的绝妙景观。旁边一位手执长镜头的貌似职业摄影的白发女士,在我的失控惊呼声中,也布阵立起了设备。

        在返程即将要走出林子口的时候,进来了两位小伙子,把背包往地上一摊,抽出像葡萄酒瓶般粗壮的摄影机,扯出两片全麦面包,剥成小块,向湖水平静的鸭群里投去。瞬间,鸭群炸开了锅。远方应声飞来了几只白色的海鸥,箭一般冲进鸭群里,捕捉那落水的面包。哇塞!太激烈了!堪比世界杯足球赛临门一脚的精彩瞬间。毫不犹豫,我将它们的表演收入了镜头,笃定,这一定是精品级别的定格!这边厢刚平静,那边厢三只鸭子大打出脚,浪花四溅,直到其中的一只逃逸出100米远,争夺之战才风平浪静。

         这两位年轻人是本湖区域的摄影老师,长年开班教授飞禽走兽摄影课程,Mud Lake是摄影基地。原来如此,他们敢这样和水禽们开玩笑,知道这样去营造一个动感的生活氛围,来观察捕捉艺术的瞬间。

        二次入林,收获不少,满载而归。

        谋生,十八年后才发现身边的梦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不屑精米白面,喜欢葵瓜子。

19

20

21

 

谢谢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霜白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加拿大渥太华
霜白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是一片原生态树林,没见管理员。我第一次去,看见母子两在喂鸭子,应该是自己带去的干粮。这第二次去,我就带了一些米去喂鸟,鸟不喜欢吃米。下次带一些瓜子去慰劳它们,感觉它们很饿似的,人只要一举手,它们就会飞到身边来,很粘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能喂鸟啊,好玩!公园提供鸟食吗?
霜白枫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她姐喜欢!Mud Lake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华市。欢迎来玩。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美了。 大自然如此神奇,很感恩。 请问 Mud Lake 在哪个州?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