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个出租房(1)

(2023-03-05 16:59:03) 下一个

那是2014 年, 本来夫妇俩都上班,工资也算可以而且都不累。 我在一个小贷款公司老婆在一个大学做助理教授。 当时老婆的一个朋友在阿肯色州一边做教授一边搞好几个出租房。 几次电话她都鼓动老婆买房出租。 开始我很不以为然, 觉得不务正业而且想自己怎么可能擅长和英语流利的美国人打交道并管理。 不过耳濡目染, 开始留意路边的破产房。 当时银行房比比皆是, 各种状况的都有。 正好刚买完自住房, 和一个中国代理比较熟悉。 代理听说我们在看银行房, 就态度比较冷淡。 因为银行房一般都是密码锁, 她每次就是把密码给我们说一下, 我带上老婆孩子就去了, 基本都是周末或者我上班吃午饭的时间去看。 银行房基本都是破烂不堪, 各种的烂。 而且价格都是10万左右。 看了大概半个月, 代理终于受不了了, 直接说没有功夫做我们的代理了, 让我们另找他人。 虽然这半个月没有买入任何房子, 但房屋知识和兴趣积累非常快。 刚开始就是假装房子以卖价买入, 然后去criglist 按1% 定律去假装招租, 发现很多人有兴趣看房。 这样我就知道出租市场还是不错。 然后看了一些书, 最忘不掉的是两句话: 1. 用别人的钱赚钱是赚钱的最高境界 2. never say "I can't" , you should say "how can I?" . 就有一种感觉, 在中国的环境教育中, 我从来没有投资的理念, 我好像发现了人生财富密码。 现在我对每一个孩子都会教他们这两句话: 赚钱固然重要, 投资理财更重要, 然后就是,人生不管遇到什么问题always say "how can I?"不要说“I ca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