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莴笋从不懂到懂 第一次吃上新鲜的莴笋

(2018-09-20 15:23:03) 下一个

第一次种莴笋,多少年没有吃莴笋了,这家乡的味道一直在舌尖上回味,从网上买到些种子后,就开始蠢蠢欲动要种了。怕错过季节,也想早早能吃上,3月冬天的尾巴刚刚收起来,就开始在家里育苗,想想这小小的种子会不会出来,于是在纸杯子里洒了不少种子,这些莴笋有没有出来呢,请你点击看视频。

4月初第二次在土里直接洒种子,过了好多天,有小小的苗钻出来了,但第二天就被什么狠狠地咬了,齐刷刷的像刀切的一样。然后只能做了防护措施,后来又怎样了呢,请你点击看视频。

在莴笋从种子到能拔下做成美味的家常菜时,我碰到了很多令人费解的情况,空了,烂了等等,这又是怎么回事呢?请你点击看视频。

因为浪费了很多的种子才换来了23根莴笋,我想自己留种子,这样好在明年有更多的经验种好莴笋。从来不知道种子是怎么结出来的,应该什么时候收的,但我经历了莴笋的整个笋生,我现在可是明白了,你想知道吗?请你点击看视频。

这个视频跟踪了莴笋从种子到种子的全过程,我的失败我的成功全在这个视频里了,你看完了我相信你对莴笋会有很多的了解,如果你再去种,就会少走很多弯路。



我的频道
点击我的频道定阅



小苗出来了


谁吃了我的苗?


长的最好的一株


自己种的久违了的莴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最喜爱的健康美食之一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是专家了,向老农民学习,我只是认真总结经验教训。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太密不行,很多问题就出在太密上了。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ia17' 的评论 :

祝你成功。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经验。我在室内是失败了。直播简单多了。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天地。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laideng' 的评论 :
超市买来的还是不如自己种的。自己种的新鲜。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自己去种吧。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非常的脆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自己种的乐趣多,成就感大。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种子我是从网友那买来的,我有种子,如果要的话,请QQ,两刀100粒+0.5stamp。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种菜水平越来越高了:)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种了许多年,从北部种到南部,也就是因为种植度太密,长出来的像细细的竹杆,削了皮就剩不下东西啦。农民不好当呀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淘宝上又卖种子的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居北飞雁':谢谢,明年我也种。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也种莴笋多年了,应该先在室内小盒里育苗,每个盒里2-4种籽,多个盒子,长高再选择留下哪一棵,移走其余,长到出来打叶子后气温15度以上再移到地里,除了一般肥,如果有火炉烧剩的灰最好,这是最好的有机磷肥。间距一定要有。如果种在大木箱里,土层一定要厚,肥一定要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1
xilaide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附近的华人食品超市最近有莴笋卖了,不知是空运来的还是在美种植的,因为有点贵。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了!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这莴笋吃起来一定特别香甜!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也馋这口,以后试试自己种:)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可以吃自己种的莴笋啊!请给个网址买种子吧,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