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屡败屡战终于找出自己炸油条的办法

(2018-08-21 13:42:15) 下一个
两三年前我就开始实践炸油条,油管的视频看了不少,但看着别人能炸出松软的油条,自己炸出来的总是不对,不是僵就是无法做到每次都松软,尽管我是照着人家视频里的步骤做的,就是不行,所以非常的困惑。然后就想是不是锅不一样关系,是不是住的地方不一样造成室温不一样影响发面等等。可以说是屡战屡败,后来放弃了,超市里买来冷油条了事,最近看了大家都在炸油条,又开始试,believe me我完全照做,但还是没法做出一样的,一锅里有的松,有的僵,一根油条里有的地方松有的地方僵,但这次下了决心了,于是又看了一打youtube的视频,屡败屡战后,终于有一天在参考了这么多视频之后,找出了适合自己的方子,为了确定我自己每次都能复制炸出松软的油条,我照着同样的方子试了三次,这次是炸一次成功一次,而且每根都好,从头到尾都好。这个视频是第四次用同样方法炸的拍的,我不知道炸油条是不是也要按照自己的“家情”的:)如果你还没有做到每次成功,那你看看我的办法,看看能不能帮到你。这个不一样的方法结束了我屡战屡败的战绩。

那么炸油条的关键到底在哪儿呢?
1)面粉的比例准确。
2)适当的油温。温度过高过低都不行。不是温度越高越好,为了掌握炸油条的温度我特意买了温度计,视频里让你看我用的确切的温度。
3)我发面的时间大约3小时,放烤箱不放冰箱,时间快。
4)我用过糖瓷铸铁锅和一般的铝锅炸,我的糖瓷铸铁锅传热太慢,所以还是铝锅好,从这点看锅要用传热快些的,不然等的时间太长。
等等等等,我这个视频很详细地列出了各个步骤,请你点击视频看。


这是为了炸好油条买的温度计


自己炸的油条的成品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 的评论 :
没明白。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做任何事不随便放弃就好。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phin9999us' 的评论 :
谢谢。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 的评论 :
只是不服气,为啥别人做的出来,我就不行了/
山乡不仕 回复 悄悄话 大拇指都成了?了。什么鬼? 对不住啦。
回复 悄悄话 用这种精神造芯片同样适合。
dolphin9999us 回复 悄悄话 great
山乡不仕 回复 悄悄话 有专研精神。赞????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卫民' 的评论 :
哈哈,油条的香味把你叫起来了。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我这和很多人的方子不一样,试试看。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哈哈,你很逗。音乐像特务,估计心虚怕炸不好油条。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真的是屡败屡战出来的方子。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就是,吃是最重要的:)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shfulx' 的评论 :

这油条好吃。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管之见' 的评论 :

多少次的失败换来的。这个配方能成功。
李卫民 回复 悄悄话 这都睡下了。还得爬起来点个????支持一下。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收藏学习!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这音乐配的咋感觉你在搞特务活动呢?尤其是白手套出现时,哇,特务下手啦!
非常地,特别地,大大地赞扬已科学家的敬业精神在油条探索的过程中失败,再失败直至成功!祝贺你!向你学习,向你致以蓬松酥脆的油条敬礼!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非常想吃的油条。。。赞!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赞,有钻研精神!我爸爸总是说我:你要是把用在吃上的心思放在专业上,啥事儿也做成了。切 ,他就是不明白,吃比专业重要多啦!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流哈喇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
一管之见 回复 悄悄话 这油条炸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