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菜园子里扦插 番薯叶获宠 家常美味好营养

(2017-10-13 09:02:03) 下一个
各种蔬菜买了试验扦插,有的成活,有的长得马马虎虎,但番薯叶是好样的。在超市里买了把番薯叶,摘了叶吃后的根就插土里了,我也只是听说可以插种,但自己也是第一次这么种番薯叶的,同时我还插种了其他的蔬菜,权当试验。在插种的蔬菜中,番薯叶是最喜人的。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全程我都拍照记录,明年还会插种,就不会再这么全程记录了,这生长日记让我学到很多第一手的资料。请点击看番薯叶的视频日记。



番薯叶摘来放点大蒜炒一炒就很好吃,我这里做了个番薯叶红肠干贝的菜,也与你一起分享。你们还有什么好做法的,也告诉我。


番薯叶味甘涩,性微凉。益气健脾、养血止血、通乳汁。用于消渴、便血、血崩、乳汁不通。现代营养研究发现甘薯叶具有特殊风味和丰富营养,维生素C、B2、胡萝卜素及α-生育酚含量颇丰,是人体所需矿物质良好的供给源。据分析,番薯叶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铁及必需氨基酸丰富,但草酸含量较高。番薯叶也含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捕捉在人体内兴风作浪的氧自由基“杀手”,具有抗氧化、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延缓衰老、抗炎防癌等多种保健作用。另外,近代科学研究也表明,甘薯叶和块根中含有大量的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冠心病,同时还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的萎缩,保持消化道、呼吸道和关节腔的润滑。甘薯叶中富含的纤维还能加快食物在肠胃中运转,具有清洁肠道的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肠胃积滞者,不宜多食。

就这么插种


长势不错,卖相也健康


摘了好多次,每次可炒一碗, 吃了一个夏天。


番薯叶红肠干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月星荷' 的评论 : 应该是处理过的紫薯,用organic的在家里发,之后种出去就可以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以后也要试试。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月星荷' 的评论 :
没试过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中国超市有卖,吃了叶子,把茎就种下去。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为啥紫薯不能发芽?
zhige 回复 悄悄话 超爱吃啊。一直在找,哪里的超市有卖的?买到吃完后也想扦插。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视频里有时间,我在6区,4,5月吧。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我是今年才把草地换成菜园子的,所以没啥经验,我是边干边记录,这样以后就有经验了。所以我也不知道这样会不会有番薯,但我吃叶子,拔出来后没看见有番薯,傻傻的想想的话,要种番薯出来,那不能吃叶了吧。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也请讲讲何时是扦插的时节。估计至少得五六月吧?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经验。 请问能否通过扦插的方式种番薯,在地下长出番薯?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太好种了,就这么插着就活了。我视频里有详细的记录。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番薯叶确实很好吃,多谢分享,我也要去试试。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谢谢你分享你的种植经验,以后也试试。番薯叶真的味道不错。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我家也有山芋叶子可吃!我是用发了芽的日本山芋,切块放入土中,隨便长,長出了很多叶子,长得真好,炒了真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