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高中生的建议

智勝教育是擁有超前思维模式, 專攻教育及大學申請顧問的教育發展公司。 於2002年成立,在加州灣區建校有13年的歷史, 在海外的
正文

ESL学生海外暑期学习的现状和担忧

(2014-10-15 16:50:03) 下一个



很多顾问都在想我们之前的学生们是如何落后于大学的生活。
我一直想了解下我的ESL(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英语培训课程)学生的海外暑期学习效率和成果,或者更确切地说,他们在中国的暑期生活是怎样的。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由于潮湿的天气和拥堵的交通,中国大部分城市都不是暑期旅游胜地。但是对于很多到美国学习的国际生来说,中国却绝对是个好去处。对他们来说,在中国过暑假不仅意味着家人团聚、和朋友们玩,并且是一个没有语言障碍、无忧无虑的地方,并且能有归属感。我明白那种感觉,但是我更担心为他们制定的海外暑期计画——参加托福和SAT考试培训课,虽然他们都说中国的老师更了解考试技巧。

亲爱的同学们,

到现在为止,你在中国的暑假过得怎么样呢?你可以写一些关于你在中国的暑假情况吗?例如,在中国的前三周,你是如何度过的?暑假剩余时间你是如何规划的呢?你学会了什么或者取得了哪些成就,并且这些是如何影响你的暑假的?

期待你们的回复,谢谢。


向10个现在在中国的学生发完这一资讯后的24小时内,我首先收到了John(化名)的回复。我在他回复的资讯基础上作了一些语法修改。

亲爱的Valerie,

(我的暑假)到现在为止非常好。我有点想永远待在这里了。 (我)刚刚上完了托福课程(在一个当地的考试培训学校)。我感觉我的暑假生活才刚刚(开始)。我计划和朋友们下周去天津。

得知他更喜欢长时间呆在中国,我并不觉得意外,但是我失望的是没有发现更多和托福相关的语句,只有一个词“上完”。他真正学会了多少,从课堂上得到了哪些知识。如果托福对他来说仅仅是每天2个小时的课程,那么这些所谓的考试技巧又如何起作用?

48小时后,我又收到一个回复??,一条短信,来自Jessica(化名)。

“!!!!!!阿根廷!”

这个,肯定是已经表明了她暑假的全部活动方向,尽管她之前定的计划是在上海一家考试培训中心要上托福和一对一SAT培训课程。我变得更加焦虑并且开始怀疑是不是这10个学生都浪费了一半的暑假时间,并落下了考试培训计画。三天之后,我不得不承认我的预感是对的。在那条又短又激动的短信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收到过回复。

暑期是一个跟上进度的好时光——提高GPA,准备考试,拓展课外活动。对于ESL学生来说,参加海外托福和SAT课程总是回国最合理的借口。 “中国的老师更懂得如何去教托福和SAT”。这是我所接触过的中国学生和家长当中最常见的想法。然而,我那不尽人意的调查结果却质疑了这一说法。那里的老师可能的确是更了解考试策略,但是我们的学生有在认真学吗?

亲爱的同学们及家长,

我一周之前给大家发了邮件,问问大家在中国过得怎么样。然而,截止到今天,我只收到了两个回复。我非常担心你们临走前我们所制定的考试培训计画的落实情况,并且我还担心所有人只是每周去上几小时的课,但是从未好好利用暑假这个机会来用心学习。如果你不花足够时间来学习、复习功课,那么世界上最好的老师所教的课程也都是无用的。只有当你有了良好的英语阅读、听力和写作基础时,考试技巧才有用。你是在浪费仅有的一次机会——一次本可以在随后的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的机会。


所有的学生朋友们,你们也是这些在海外浪费暑期时间的学生之一吗?


各位学生,如果您巳错过利用暑假为学业打好基础现在不知道怎么办可利用我们的免费网上咨询服务解答您的疑问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inkTankLearning


===============================================================================
为帮助学生改善英文阅读及写作能力,智胜教育巳经将其网路字汇课程开放给所有人士免费使用, 直至2014年12月31日。参加辨法很简单,详情请浏览ttlearning.com/campaign/free-online-class-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