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高中生的建议

智勝教育是擁有超前思维模式, 專攻教育及大學申請顧問的教育發展公司。 於2002年成立,在加州灣區建校有13年的歷史, 在海外的
正文

国际学生转学到名列前茅的UC学校: 第2部– 完成申请函

(2014-04-18 15:28:47) 下一个


在之前的文章中, 我讨论了现在是社区大学学生的课程选择, 以及复习了GE的要求要如何在申请季节来临前最好地完成。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 我和社区大学的国际学生一起从事他们的UC及私立学校的申请函, 而这是从2010年开始的第三次了。在这个过程中, 我深深地感到“如果他们能早一点知道会如何呢?”我相信这个遗憾我的大部分学生也有。这就是今天想要和大学预备生复习许多完成申请函方法的原因, 所以你们才不会和前辈们犯一样的错误。

1. 如何着手UC转学申请文章的提示:
大部分我的学生回复UC转学主题都有困难:“你想进哪一个主修?"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目标, 而是他们没有足够的学业或非学业的背景来支持这个论点。 UC要求申请者讨论对于这个科目的兴趣如何培养, 及申请者有哪些相关的经验,直到这个时候这个学生才了解到像音乐8或跳舞10这样的课不能提供有利的证据来支持“我想要的主修是电脑科学”这个论点。

另一个常遇到的问题是大部分的学生都缺乏相关的兴趣培养经验。虽然签证的问题阻止了大部分的国际学生取得当地的学生工作机会。但同时, 志愿及学校社团活动还是公开给每一个学生的。

所以, 所有转学生都该为“想要的主修”这个文章主题做好教室内及教室外的准备(虽然明年主题可能会变, 但本质会保持相同。) 我之前强调过, 课程选择一定要和主修要求相符合, 而初级程度的课程(例如音乐8或跳舞10) 都该改成对于学业较有利的课程。第二, 当地志愿机会及学校社团是除了教室以外, 学生发展及练习事业兴趣的最可靠来源, 而且也可为主修的论点做强而有力的准备。另外, 学生拥有充实的学业准备及亲身的经验也面临了把他们的想法组织成一篇500字的文章的困难。例如, 最普遍的“盲目区”是如何避免在表现克服家庭危机的”之前与之后”中落入老套的呈现; 如何在文章中作出关于一个中国人要在US大学里主修中文的最好呈现; 要如何不用像细目清单一样的成就表来显示他们发展主修兴趣的过程;当海外活动的名称及性质对于美国大学申请官来说很陌生时, 如何强调活动的价值呢?

以上的问题没有一个容易及拢统的解决方法, 而且不幸的是, 对于还在学习英文写作的国际学生来说情况更糟。一个简单的建议是, 回答问题时可以直接而且直述, 简短并照时间前后来安排, 把事情铺成到最近的兴趣, 并特别着重在一件相关的活动上。例如一个在餐厅打工的学生可以在他的文章中谈到他运用了供需论来帮助他的团队达到每月的业绩; 同样的, 一个想要进入沟通系的学生分享他打推销电话的经验,可和他充实的学业成绩一起为他的目标做准备。

待续…..

欲知更多关于课程的选择,请使用我们的免费网上咨询服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