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荐一款养生菜

(2019-04-29 09:04:06) 下一个

 

 

 

在我的记忆里,很久以前,蒲公英是巴山夜雨里的小娟子和那首“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

 

 

来到美国后,知道了蒲公英是让人痛恨又无赖的野草,必须除掉。因为,草坪里蒲公英的有无和多少也是判断主人是否勤快,是否舍得花钱,是否有公德心的一个标准(因为种子乱飞会殃及左邻右舍)。

 

 

所以,当我妈建议我弄蒲公英来吃时,我总是一幅不屑的表情,让我妈的建议左耳进右耳出。直到那天看北京台的养生堂节目时,听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一位教授说蒲公英药食同源蒲公英如何的好,它可以消炎杀菌,甚至可以杀幽门螺旋杆菌,这个胃炎、胃溃疡、以及后来的胃癌的主要罪魁祸首。赶紧去网上搜,英文网:蒲公英高营养、抗炎,可能抗氧化,可能降低血糖,可能降低血脂,可能降低血压,改善肝功能,可能有助于减重,可能抗癌,可能提高消化功能并改善便秘,可能提高免疫功能,帮助维护健康的皮肤,有助于骨骼的健康。

 

 

哇!这么多年来,我扔了多少宝贝啊!马上行动起来,变废为宝!

 

(一)蒲公英沙拉

蒲公英生吃有点苦,它的苦味和老美比较常用来做沙拉的一种菜很像。

 

上班抽空出去快走,回来就是一包花。采摘时最好去无人看管的地方,以确保蒲公英的野性(organic ;-)。

 

 

(二)蒲公英茶

蒲公英一身都是宝,叶子、花和根的营养功能有一点点不一样。可以用开水冲泡,也可以煮开后关火,让它继续闷一会再移开火。根很难洗干净,而且有一个不爽的气味,我只试过一次。不管用哪种方式泡茶,我最后都是全部吃掉 :)

 

)蒲公英青团

美味的青团和家乡名小吃店的几乎一模一样一个味道,家乡的青团叫叶儿耙,馅的肉和芽菜都弄得很细,每次回国必吃的早餐。以前以为那些青团都是艾草或者棉花草做的,现在不得不怀疑这种可能性了 ;-)

 

)蒲公英烙饼

 

蒲公英烙饼,跟养生堂节目里学来的,只是他们用的是韭菜。

面团头晚揉好,第二天放在油里(至少15分钟,我的两个小时 :)

 

Lol................

 

)蒲公英装饰菜

糖醋排骨,因为自作主张加了老抽,颜色有点深,有点丑。不过外焦里嫩,味道杠杠滴 ;-)

 

两个小家伙是女儿以前书包上的小挂件

 

第一次知道蒲公英花也要睡觉 ;-)

 

而且睡懒觉

 

原来,蒲公英是太阳花,只绽放在灿烂的阳光下。

 

预报的是有小雪,结果阳光灿烂,吃了青团赶紧出去找蒲公英玩 ;-)

 

 

今年第一次露腿,有点不适应,差点回去套上legging。但转念一想,要拍出春天来,必须豁出去。不过,后来还玩出汗了 :)

 

 

这件奶白色羊绒衫被女儿淘汰,完全没有穿过。这条深蓝和草绿以及抹茶绿结合的格子花裙也是被女儿淘汰了,因为喜欢这个颜色,而且正好我有一件高领的抹茶色的线衣与它很搭,尽管因为面料轻,穿起来有点鼓鼓囊囊的,还是留下来了,这次把它和这件羊绒衫搭配有点猛 :~)因为羊绒衫有点长,不得不扎进裙子里,结果把整个腰臀都显得肥胖了 ;~)

 

好不容易找到这片蒲公英,必须尽情地享受撒欢.......

 

 

蒲公英,我的新欢,我的爱,我的养生菜!

蒲公英“乌须发,壮筋骨”,鲜嫩茎叶可生吃、炒食、做汤、炝拌、做馅。但………

 

如果您有兴趣,请查看以下链接或自己搜索: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dandelion-benefits#section15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8/0518/22/7062557_755077763.shtml

 

 

 

蒲公英花的作用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fdffd1f867c987f3e88ca14b.html#!/step/fdffd1f867c987f3e88ca14b/-1/6

 

 

 

 

网管说接到好多关于自动播放音乐的投诉(不是专门针对我的自动播放音乐帖哈 ;-),建议不要把音乐放在自动档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谢谢链接!她用的神器就是你这种,看她用的好像有点费劲似的,而且还会带出土来。我们就用改刀,感觉很好用,草地管理得也比较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蒲公英把草地弄得很难看,除蒲公英神器https://images.app.goo.gl/wH1oHTetz3PDck8A9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说的那个神器叫eject expulse 吧?那天看见我们小区的一位女同胞在用,感觉没有改刀好用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蒲公英那么美丽营养,为啥要连根拔掉呢 ^_^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青春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买过一个拔蒲公英的工具,一下子连根拔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问好花姑娘 :)!谢谢夸奖!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青春十足的野性野味蒲公英们!还有博主也是青春无限呀。都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