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散记 - 离我越来越遥远的祖国

(2017-07-05 18:22:06) 下一个

祖国真的是离我越来越遥远吗?当然不是!祖国永远在我的心中!我对中国的这种情愫,就像一个孩子对自己的母亲,一个孩子对自己父母的情感,它是一种本能,一种原始的情愫

 

只是日新月异的祖国,距离我印象中的祖国越来越遥远了,尤其是最近十年中国的变化,让我每次回国都有种惊喜和迷茫感。惊喜于祖国的飞速发展,迷茫于自己变成了一个路盲,生活盲。以前城市里简单的几条大街,被鳞次栉比的高楼、天桥、立交桥、、、环来绕去,曾经的郊区变成了市区、高新区、、、


1. 高大上的办公楼,高效的办公

作为依然持红本本的我,在出国二十年后,还有机会去政府部门办事。让我有机会感受除了高楼、高铁、高速公路、、、以外的软件变化。现在办事方便快捷,而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身份证无论你的户口在哪一个区,你都可以去你喜欢的区的市民中心,带上户口就行了,那有照相的。如果要求邮寄,半个月后就收到快递来的身份证。如果不要求邮寄,你就得去你所在轄 区派出所领取身份证。

其实,我们武侯区的市民中心比金牛区的更加高大上 :)

 

休息区有图书

 

办公效率太高,拿了号后去查看了一下,以为要等好一阵呢,也就没有关心喊号了。等反应过来,自己的号早就过了。而且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工作人员都齐刷刷地到食堂排队吃饭了,只好悄悄拍几张照片,然后在外面餐馆吃完饭后再回来重新拿票。这次就知道了,尖着耳朵听,很快轮到我,几下就办好了。

 

有一位转职负责这个卫生间的大姐,不停地擦这扫那。一进卫生间,熏香味扑面而来,很干净整洁。

 

在美国的政府部门也没看见过这种提供charger 的免费手机加油站

 

2. 在那希望的田野上

现代新农村: 苗圃,农家乐....

 

3. 城市里的风景

小区的社区bus 。据说很多小区现在还有免费的像舞蹈、书法这样的各种学习班,提高班。人们的素质也在提高,街道干净整洁。
 

现在,公共交通多,公共汽车、出租车,滴滴打车,顺风车外,还有方便又环保的共享单车

 

这里是两座城市的共享单车

 

这是上海一高档住宅小区的共享单车

 
 
4. 让人尴尬的扫一扫

 

在成都,出去吃饭还好,你入座后服务员很快就过来问你需要什么,吃完后,服务员也及时来到为你结账。

 

上海杭州到处都是扫一扫

 

在上海华联商厦楼上去吃饭,手机不能扫的,还得先去服务台买卡后才能去要自己的饭菜。去杭州,在西湖旁边的一餐馆,坐了半天没人来点菜。很生气,到服务台去问,人家说桌上有点菜用的二维码啊。后来,吃完饭,坐了半天没人理,到服务台去问,人家说你可以扫一扫付账啊。以前觉得在国内旅游,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因为出门要带一摞钞票。现在国内的人是一机在手,走遍天下。

 

在国内旅游,如果没有支付宝,微信支付,真是不方便。

 

这个应该是西湖边上那家台湾餐馆的扫一扫吧?我已经被他们扫晕了…… :)

 

西湖边上卖大饼的扫一扫

前段时间,一个微信小视频上,连要饭的都可以扫一扫了 :)

 

5. 他乡吾乡

当年怀揣梦想踏上这片热土,把自己的美好年华都留在了这里,他乡变吾乡。我当然也热爱我的第二故乡,希望他一如既往的强大,引领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真是我表哥吗?难道不知道我一直是个进步青年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嗯,是我表哥,握爪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表妹思想进步不小:))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赞表妹!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握手 !其实,老纠结(找中国的毛病)只会让自己不开心,这不利于健康哒 :)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确实越来越好!LZ根本不用理些酸货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fz9465'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章。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估计你是抱着看热闹,或者是戴着墨镜点进来的。这篇博文只是展示一个事实:中国近十多年迅猛发展给国人生活带来的改变,生活方式的改变。中国强大与否,不是你我一两句话,一两个图片能说明的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一定要中国落后挨打,一定要把中国说得一塌糊涂心里才好受…… :-)

我个人认为,网银的普及最说明的是人们诚信度的提高,也即人们素质的提高,这通常意味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吧?:-)

我是个很低阻新生事物的人,但我也知道现在回国后想进城(文学城)玩早已不是问题,只是有木有时间的问题 :-)

给你点拨一下:-)去app store 下载GreenVPN , 给点小钱,就可以满足你在文学城的存在感了 :-)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所谓什么“支付宝”,其实就是你在美国开过银行账户以后, 银行给你的“debit card”。从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那会儿起,美国就有debit card了。:-)

说到底,还是国人太自卑,没有什么东西能拿得出手,连“支付宝,微信支付”这种玩意儿也要拿来秀中国的“强大”,就象张艺谋必须拿“四大发明”到奥运会开幕式上秀一样。:-)

你在美国二十年,手里竟然没有debit card?:-)

回国一个月不能上文学城,更不能说话,憋死了。:-)飞机飞出东海,在朝鲜半岛上停下,就见到晴朗的天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接受“清漪园”和“我要骂人”网友的的意见,歌删了。其实吧,很喜欢这首歌也只是遥想当年啦 :))现在的好歌实在太多了……
东北老蔫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喜欢中国,为什么还赖在国外?充其量是一个赖在国外的爱国者。
这个帖子的实在是太差了,十分吵闹。
我要骂人 回复 悄悄话 太吵!没心情读下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好好欣赏美眉的好文和美片,看看祖国的巨大变化,但是被吵得实在受不了。。。逃吧。
dreamstory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的“物质文明”科技互联网 和人文“精神文明”法制人权,经过上40年的中中国的彻底对西方开放国门,终于慢慢的在中国生下了根,但某些方面的质量是否坚固达标还值得怀疑,如法治公平的质量如何?如找关系搞后门问题,造假药,传谣言等旧习惯。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来凑热闹' 的评论 : 吃一堑,长一智,下次就知道啦,在我的身体里,不会有反中的基因突变 :))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致青春 发表评论于 2017-07-06 08:56:20
回复 'myguinea1' 的评论 : 另外,网络这个虚拟世界不可能绑架任何一个成熟正常的人吧?因为,主动权在你那边,不喜欢就绕道啦 :)
==================================================
人家看了你的标题,以为是批评祖国坏人坏事的文章,兴冲冲进来看,谁想你是标题党,自然怒了,呵呵。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guinea1' 的评论 : 另外,网络这个虚拟世界不可能绑架任何一个成熟正常的人吧?因为,主动权在你那边,不喜欢就绕道啦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z4591' 的评论 : 握手!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guinea1' 的评论 : 我是一个没有头脑,也不爱用脑的懒人。我选歌与政治无关,但与旋律有关。特选这首电影原版歌曲,让我想起当年我曾经非常喜欢的一位电影演员。不过,她来美后演的几部电影,却让我大跌眼镜 :)这首歌也算是致青春吧,致我曾经的纯真少女心,也致她那早已消逝的甜甜而又纯纯的笑脸……
az4591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成都真是个很文明的城市,每次出去办事,‘你好’,‘谢谢’不绝于耳。处处干净,人人自爱,进出款款,举止楚楚。CNN报道小组到了那里,叹道‘这是欧洲城市吧?’
myguinea1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强行让读博客的人听你的歌,你喜欢的别人未必,有一种被绑架的感觉。非常讨厌这类歌,令人起鸡皮疙瘩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空气污染是每个国家(飞速)发展期间不可避免的,欧美也是这样。只是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都超出别的国家,中国政府确实应该加大力度确保食品安全和空气质量的控制。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人气旺,发展快. 缺点,空气质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