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进禁食(辟谷) (二)

(2015-08-16 10:49:36) 下一个

辟谷第十四天,走过痛苦的第一个星期,第二个星期就很享受了。身体无明显不适,无明显饿感,精神精力很好,背部柔顺多了,有时候晚上尽管只睡3-4个小时,第二天精神一样好,不困。一位见证了我的蜕变过程的朋友周四高兴地对我说:你的眼睛比禁食前亮了,皮肤变细腻滋润并有光泽了,看起来也年轻了些。当然,身体“缩水”是肯定的,不过,我一点都不为此发愁。因为我太了解自己的嘴以及我的身体对这张嘴的反应了,一句话,对我来说增肉太容易了。面色也是有点菜油色。另外,毕竟身体处于特殊状态,两腿稍软,不能做过极的运动,打打倒立还是可以哒 :)

 

这周只解了两块蚕豆大的大便。

 

锻炼不受影响,打倒立轻轻松松,空立(不靠墙)二十分钟很轻松。

 

这是禁食第十四天录的打倒立:

岁月静好 - 我爱打倒立 (二)

 

 

辟谷第二十一天。又渡过一个炼狱似的一周。除了经历了三天的肾排毒(颜面双眼浮肿),紧接着肝排毒(口非常苦),和随肾排毒一起开始的两腿排毒。双腿沉重得像灌了铅,软弱无力,走路很累。而且,还进入了算旧账时期, 长期的老问题症状加重(这是身体自我修复的正常反应,痛是好事,说明自愈机制在工作。),有句话:没有苦中苦,哪有甜中甜,在这得到充分的体现。因有长期的凌晨胃隐痛,本周每天都长而大声的嗳气十几二十次;长期睡眠不好,早醒,这周比先前都糟糕得多。所不同的是,尽管睡眠很糟糕,白天晚上都不觉得困;曾经有过两次膝盖痛,周四开始,膝盖痛再次出现并比以往都更痛更难受;月经提前了五天。

 

尽管身体经历着一个又一个痛苦的考验,内心却一阵又一阵的狂喜:来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实验室的韩裔美国妞(30,未婚)看见我的变化:细腻滋润有光泽的皮肤,瘦下来的脸(按她的说法有形了),羡慕得很。因为她天生皮肤细嫩,但就面部长期不褪的大豆豆,也决定尽快试试短期排毒。而且身体在经历一个又一个的痛苦考验,我也在经历、感受和惊讶于我们的身体竟然有如此强大的自我修复,自愈机制!自辟谷后,长期困扰,换了N种洗发精,试了很多种方法的头皮瘙痒停止了(曾用八卦像数疗法治疗,头皮搔痒停了大概有半年后又开始痒上了。)。以前锻炼时,脊柱(受过伤)和肩关节噼啪乱响(这里有点夸张了,就是关节/韧带的弹响)停止了,脊柱是第二周停的,肩关节是第三周(上周)停的。到目前为止,我的身体的反应,变化和网上的信息很接近。

 

网络上有很多关于辟谷(fasting/fast, 禁食)的信息,有些很专业的网站还教你如何选择禁食方法(种类,时间等),如何准备禁食,禁食过程中每阶段身体可能会出现的反应,如何复食还有禁食与疾病的治疗等。

 

第十六天排出一点点较干的大便,开始每天按揉天枢穴,第十九天排出柔软有型量也较多的大便。

 

这周就不行了,感觉挺累,有三个下午下班后回家后直接睡半个多小时后才开始做事。打倒立也困难,打上去了要么立不住,要么立不了太久,立得最久的一次也不到3分钟。

 

这就是为啥禁食二十一天没有视频。

 

这周最大的压力来自一位同事,我们总是开玩笑互称对方为girlfriend的同事Terri。每天一见面就问我感觉如何?然后说,我真得很为你耽心,’You are getting little. You have to stop it.”。每次看着我就摇头,还害怕我得厌食症。我笑着说,天啊!我怎么可能得厌食症?这两天天天想美食,已经开始研究复食了。“那就好!”笑着说。但每次见面(一个实研实,又总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她总忍不住问,忍不住叮嘱。LD也说,等复食去中国城好好地吃几顿。

 

这是禁食第二十一天的打倒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知道你关注的是哪方面?排毒?减肥?治病?请耐心等待后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要多少天啊?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计划是这样的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会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可吓死我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6妹呀,看倒立三,你还能坚持些日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服了你了!让我们看看近照,分享你的成果啊。
oldpp 回复 悄悄话 人类有救了!不吃饭都能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