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润肤养颜,润体强身 - 我爱银耳奶

(2015-02-17 07:18:15) 下一个



银耳汤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同时还具有美容功效,是大家公认的滋补佳品,因其价廉物美,被我叫做平民的燕窝


市面上的银耳大概有两种:一种据说是处理过的,一般煮一个多小时就很稠了。通常认为处理过的食物其中的营养素可能会随之丢掉一些,故我只买过一次,还是喜欢那种所谓野生型,一煮十个小时以上的。


一直以来,我对银耳汤情有独钟。喜欢她那黏糊糊的半透明汤体,喜欢银耳进入嘴里那滑溜溜的感觉,以及咽下后那由里而外通体的滋润舒服。


饮银耳汤也时不时让我想起在国内的日子,想起一年一度的春节,想起母亲做的冰糖银耳汤。除了放冰糖,母亲还喜欢在银耳汤里加一些枸杞子,不仅养生(但是,我现在的理解是生吃枸杞子更好),还为素颜的银耳汤增加了节日的色彩。而且,大鱼大肉之后,滋润爽口的银耳汤很解油腻。


入秋后,口干唇干,提醒我该喝银耳汤了。我喜欢原汁原味的银耳汤,啥也不加。而且,我不喜欢用高压锅压的,觉得口感不如小火慢炖(或用slow cooker)的好,一次熬几天的。这样,每天早晨空腹一杯银耳汤,外加早晚各用一次耶子油抹唇(前段时间看网友狂推耶子油润发,俺也试着用她来润发,感觉还不错。),润唇膏也就几乎免掉了。


去年底的一天,突然想起一直想扔掉又舍不得扔的豆浆机(半年多前,因打豆浆时,放料太多,它罢工了,以为是电机烧坏了。因一百多块钱买的,当时舍不得扔,就把她暂时放在一边。),想想扔之前还是再试一试,万一她起死回生了呢。 于是,在桶里加上水,钻体放上,接上电源,只听“哼”的一声,让我一阵惊喜。回头一扫,瞅见泡在盆里的银耳。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又动上了:何不试试用她来打银耳汤?不知效果如何?于是,赶快将银耳用手撕成小块放进去,加入水。不到半小时,就打好了。待其冷却后,倒入杯里,喝上一口,浓绸的银耳奶嗤溜一下,入嘴并顺道滑下,那滋味,那感觉,甭提多美了!


我爱银耳奶是因为制作方便快捷,还能变废为宝。以前,熬银耳汤时,银耳的蒂因很难煮烂都不得不扔掉。另外,银耳奶喝起来滑溜爽口。


橄榄树”这首歌九十年代初在国内非常流行,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那时,也不知道为什么,没事时,做家务时,就喜欢哼,喜欢唱。没想到,没几年就把自己唱成了流浪者了。

在写此帖时,来美后就没再听更没再唱的“橄榄树”莫明涌入脑海,挥不去,赶不走,在耳旁反复回响。于是将它放入此帖,让这寻常银耳奶罩上了一层淡淡的思乡愁。



春节又到了,在此呈上一杯香浓银耳奶,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羊年吉祥!



早晨上班前泡上,晚上打好后只是把电源拔掉,第二天早上喝时才倒到一个塑料桶里(买豆浆机时配的),放入冰箱保存。

                                                    



香浓银耳奶

                                                    



再拍一张点缀了的,拍完照后赶快把枸杞子吃掉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这是来自齐豫的美丽歌喉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神奶喔,难怪歌声如此美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青春不老原来是有秘方的,赞创新!椰子油也是我的唇油。这个银耳奶现在就去泡。。。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真不知道啥好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不爱银耳只爱奶:)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亲,用的是豆浆机耶:)生豆子进,熟豆浆出,黑嘿 , , , : )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不用煮吗?

见泡在盆里的银耳。。。不到半小时,就打好了。待其冷却后,倒入杯里,喝上一口,。。。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Thanks a lot!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银耳大小不同,奶的浓稠有别,只有自己摸索,一次银耳于豆浆机底大概至少一个inch深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用豆浆机打一次可以放几朵银耳?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知音啊,握手握手!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一直喜欢的歌。这时分听起来,更加思念家乡的亲人!

祝愿大家羊年大吉!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我是在中国店买的,不过,这年头标为野生的到底有多野我也不知道哈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回答正确,奖金羊一只 :)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great! thanks for sharing. where to buy the wild silver 耳? is it organic? do you need to go to chinese traditional medicine store to buy? thanks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传说中的长生不老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