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生秘籍: 蛋定,蛋定,表鸡动

(2014-08-14 07:59:08) 下一个




                            


言归正转,这是三年前回国时学的一个瑜珈姿势。九年前刚接触瑜珈时也看了不少的蝶,书,并上网做了大量的研究,从未见过此姿势。试了后发现对腕关节的锻炼很好,就坚持了下来,做完此姿势后再配合转手腕,整个锻炼结束,双腕感觉特舒服。以前,有时不小心左手腕转到某个方向就会出现象卡壳一样比较尖锐的刺痛。通过此锻炼,这种情况未再出现。

方法:

此姿势重复三次,于第三次时保持此姿势1到3分钟。刚开始时可能有点困难,要循序渐进,人的潜力是很大的,只要坚持,就能做到。曾有一位网友问我“看到您可以劈叉,佩服得很,您是从小韧带就很柔软还是读象数的成果?”,我告诉她“我也从小韧带就很紧,直到练瑜珈后,身体的柔韧性逐渐增强。”

转手腕:两掌相对打开,十指交叉轻松对握,先缓慢向前转36次,再缓慢向后转36次。

我对锻炼方式的理解是:好比不同的食物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最好均衡,啥都吃点(垃圾食物除外)。锻炼也是这样,不同的锻炼方式有不同的侧重点(益处),最好采用多种方式,以达到最大最有效的健康养生目的。我本人偏好温柔型,喜欢那种我在气中,气在我中的感觉,喜欢那种忘我的感觉。除了瑜珈,还练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前段时间看到忐忑兄向一网友推荐马礼堂的洗髓金经。看后挺喜欢,立马学习练习,最近并把它作了些调整,改编。

不得不承认我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初学瑜珈时,每次要花2小时把所有姿势练习完,后来把常规练习精减到半个小时。不过,自从今年1月爱上打倒立,每天清晨的三个瑜珈姿势就花掉1个小时:头站立20 - 30分钟,肩站立10分钟,鱼式10分钟,姿势转换时喜欢伸懒腰,并小息(1 - 2分钟)。

大概在练瑜珈的第三年,那时候,工作不忙,又不逛坛子,有大把的时间,于是就研究瑜珈,穴位,经络等。曾觉得有些姿势太过表演性又费时,于是,根据自己对瑜珈的理解和习练的心得,组编了一套瑜珈,取名《实用瑜珈》,并有出版它的小小想法。但是,向国内搞出版发行的朋友一打听,感觉挺麻烦的,就放弃了 - 自娱自乐也是挺好的事儿。而且,后来自己也感觉到其实自已还未成熟到出书的水平:) 人大概基本都这样吧,在不同的时期,对同一事可能有不同的理解和看法。

注:上周去液氮罐取样本时不小心将右前臂冻伤,在六张照片上能看到那褐色伤痕。

另注:前段时间偶然看到这只可爱的小狗图,受其启发,拍了这些照,做了这个贴。哈哈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6妹呀,你坐着怎么换的衣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