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与《先知死后知生》的故事(五)

(2014-11-01 13:16:38) 下一个
母亲在姨妈,我们兄弟姐妹和亲朋好友们的悉心照顾和帮助下,终于渡过了痛失爱子的劫难。

几年后,母亲在我家小住。因为母亲血压高,人偏胖,我常常阻止她吃“碗渣渣”,要她多运动。母亲喜静不爱出门,喜欢坐在家里看书,看电视,听收音机。
一天,天气很好,我让母亲放下书本,到外面去走走。母亲很不高兴地说,“你们不是说人先知死,后知生吗?运动了又有什么用?”我听了很吃惊,那个道听途说的故事母亲居然当真?牢记于心?我只好调皮地对她说,“你不知道人还可以‘重在表现’吗?表现好的人可以增寿的!”母亲向我丢了一个不屑的眼神,“就你会胡说八道!”。不过母亲还是起身到外面院子里去了。

我真想听母亲说说为什么就信了这个荒唐的故事呢?但是我不敢。我不想撩母亲的伤疤;我也一直不敢更正和告诉母亲我们在农场办理华弟后事的种种,期待母亲来问我,可奇怪的是母亲从没问过我。母亲只提过,“那天从镇江回来,我就觉得不对头,家里怎么一下子来了那么多人?可谁能想得到哇?这是谁也想不到的啊!”还有,母亲说,“小弟是附在他哥哥身上了!”华弟去世后,庆哥也好像变了一个人,变得更体贴理解母亲了。

不知为什么从那以后,这淡忘了的“先知死后知生的故事”却被我深深地记住了。(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