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焕发童心之旅-看海上日出

(2014-10-21 16:29:52) 下一个
我是个起不了早的夜猫子,为此在西加勒比海轮游时,船上每天预报了日出的精确时间,还有电话喊醒的服务,我只需要起身,乘电梯到达甲板就行,可我还是跟海上的日出擦肩而过。观海上日出一直是我无法实现的一个白日梦。昨天晚饭后,我们去海边挑选了观日出的地方,并确定了日出的方位,我期盼着这次能圆我“观海上日出"的梦。
 
根据网上的信息提示,此地的日出在早晨5点30分,网上天气预报说今天是阴到多云,局部有雨。我们还是不死心,期望气象台出错,期望奇迹发生。
我给手机上了闹钟,主动承担了“报晓大公鸡”的光荣任务。也许是有责任在身,我破天荒地没等闹钟响就醒了,赶紧开门看天,幽蓝的天空里还能见到点点星星,日出还是有希望的。我梳洗完毕,给陈老师打电话不通,就直接去敲了他们的房门。
 
海滩离我们的旅馆只一条街的路程,因为天还没亮,安全起见,我们还是开车去了。到海滩已经五点四十分了,海面上黑乎乎的一片,只有远处船上的灯光幽灵般地在闪烁,没有一点日出的迹象。
当我们走出车外,轻柔的海风佛面而来,我贪婪地呼吸着海上新鲜的空气,人顿时精神起来了。我们在海滩上蹦跳着活络筋骨,海阔天空地闲聊,等待云开日出的美好时光。
我们的聊天穿越时空,从美国聊到中国,记忆从21世纪回到20世纪六十年代,甚至更早,陈老师回忆起了与蓝老师相恋时,在北戴河看日出的浪漫时光。。。。一个小时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东方还是不见“鱼肚白”。
 
我们怏怏地返回旅馆。三位女士到餐厅用完早餐,收拾好了行李,天色才刚放亮。蓝老师在旅馆继续睡觉。我们三位女士不死心,又折回到海滩。8点半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柔和的光线透过乌黑的云层倾泻下来,照耀在一望无垠的海面上,平静的海面上因着色彩而生动起来,虽然没有见到火红的太阳从海天相连处喷薄而出的壮观,我还是很兴奋,金色的阳光下,海面上波光粼粼,浪涛徐徐地舞动低吟,沙滩上踽踽踱步的海鸥,天空变幻无穷的云彩,好美!好祥和的画面啊!。。。我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瞬息万变的神奇魅力,令人折服,令人心旷神怡。
天公不作美,我看海上日出的梦想还是没有成真,不过这宁静的海滩早晨的美丽却清晰地定格在我的脑海里。(待续)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