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个老板-斯玛瑟夫人(四)

(2014-10-14 08:15:22) 下一个
斯玛瑟夫人整人毒招

整个一个下午我躺在沙发里,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斯玛瑟夫人或和善或凶狠的表情交替在我的眼前浮现,满耳都是她时而亲切时而训斥的话语。。。。我思来想去觉得还是自己的心理准备不够,我太把这换工的事和这对老人想得简单了。我不会轻易打退堂鼓的,决定调整心情,重新开始。
谁知道斯玛瑟夫人“修理”我的劲头才刚刚开始。

星期五我还没有做完厨房,斯玛瑟夫人居然带着一副雪白的手套坐着轮椅进厨房了。她从进门开始就用手沿着厨房靠墙的一长条柜子边下面呼地一下摸过去,马上就高声叫我过去,让我用手摸摸开关抽屉凹进去的把手。问我粘不粘?得意地说,“我就知道你不会擦这里的。”她的样子让我想起国内的居委干部查卫生的情景。我又好笑又好气,只得用清洁剂把每个抽屉凹进去的把手重新擦了一遍。

斯玛瑟夫人家的洗衣房是一个很宽大的房间。洗衣房是我们家唯一与她家合用的地方。沿墙四周排放着冷热水的大水池,洗衣机,烘干机,还有缝纫机,烫衣服的大台子,还有一个大冰柜。中间很显眼地放着五个大硬板纸盒。斯玛瑟夫人第一次带我进洗衣房的时候就指着它们问我,“Do you do recycling?”(你回收废品吗?)说实话,当时我还不认识recycling这个词,估摸着是回收废品,迟疑地点了点头。斯玛瑟夫人赞同地说,“很好,欢迎你一同参与。”我一看,五个盒子里分别放着鸡蛋的空盒子,塑料空桶,玻璃空瓶,金属空罐子和旧报纸。

一天早晨,我做完工要离开的时候,又被老太太叫住。她问我有没有扔牛奶空桶到纸盒里?我说,“有啊!”“你知道吗?牛奶桶用完后,先要清洗干净,再把桶上面粘贴的商标纸浸洗掉后,才能回收。用过的瓶子也同样;金属罐子不但要洗净而且要踩扁了才能放进去。。。。因为我这里回收的东西要好几个星期,凯妮荪夫人才会拿去收购站。我这是赞助凯妮荪夫人的一个孤老头邻居的,他没赚满退休金,生活很困难。。。。她开始说的时候,我心里就在后悔当初不该答应她回收什么废品的,这么烦复;但听她说到这是她接济贫困的行为时,我有点感动了。一个90岁的老太太自己不缺钱,为了别人,每天这么折腾收集废品,这没有点精神境界的人是不可能做到的。那天回家的时候,走过洗衣房,我看见我扔的牛奶桶已经被斯玛瑟夫人浸在水池里了。

在美国住家的垃圾是有专门的公司收费,定期上门来收的。斯玛瑟夫人在第一天就告诉我,可以把垃圾倒到她的垃圾桶里,不用另外付费了。我在附近公园散步的时候发现垃圾桶就在离家不远处,所以每天傍晚散步时就带上垃圾袋,这样就不用去沾斯玛瑟家的光。这居然也被斯玛瑟老太太发现了。一天她问我,你们家的垃圾倒哪里了?我想,又怎么啦?就告诉她倒到散步路旁的垃圾桶里了。老太太又是一顿严肃教育。老太太说公园的垃圾桶是给游人放垃圾用的,不能放住家的垃圾的。住家的垃圾和游客的垃圾不一样。你想一想当你散步时,路过垃圾桶闻到不愉快的气味,你会怎么样?。。。老太太一场保护环境卫生匹夫有责的文明教育把我说得哑口无言。

又有一天,我从洗衣房回家的时候,看见门上贴着一张纸条。上面用大大的英文字写着这门必须随时随地地锁上。这关系到我们身价性命的安全,因为我们都已年老无力。没有抬头也没有署名?我看着像是老太太写给我的,因为这门除了我,没人走啊?!这老太太也奇了怪了?许多难听的话她都直说了,还用写吗?直接问不就得了?又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了?觉得这老太太心机真多。我打电话向范小姐咨询。范小姐告诉我,这是美国人与人沟通的一个办法。没什么关系的,你可以“回赠”她字条,也可以当面去问她。我想还是要问清楚,别以后少了东西,遭了抢劫怪到我头上。再说第一天我就问清楚了他们生老病死,均与我们无关的。我问斯玛瑟夫人,这张字条是你写给我的吗?斯玛瑟夫人很尴尬地看着我说是她写的。给开了门不关门的人看的,我不清楚是谁?只是提醒一下。这老太太也真的让人捉摸不透,整人的招数还真不少。

老太太最狠的一招还在后头呢。

星期二打扫她的房间。一进门就见地上有一枚硬币,我捡了起来,放在桌子的一角。吸床底下的时候,我听见吸尘器里咯蹦咯蹦的响声,连忙打开来看,又是几个硬币。再吸的时候,又听见了响声,我环顾地面,又在床跟壁橱之间的地上看见了好几枚硬币。。。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些硬币是被人故意撒落在地上的,斯玛瑟夫人是在试探我!?我想这该死的老太太可能都数好了扔硬币的数量,看我能吸出几个来?看我能不能把她扔在床底下的硬币都吸出来?看我会不会把这些硬币装进自己口袋里?。。。多么阴险狡猾的美国佬啊!


回到家里,我越想越气愤,欲哭无泪,憋闷极了,饭都吃不下。老太太一手拿橄榄枝一手拿大棒的伎俩太恶劣了。我临死抱佛脚的那几句破英语,哪里是她的对手?只能让我哑巴吃黄莲,有理也说不清。谁知道她又会干出什么损人的事来?难怪萝拉带我去买床垫的时候,我提到斯玛瑟夫人的好,她闪烁其词地不知所云。


我决定重新开始再找住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妹妹这么认真看帖分享。我在老太太家的经历是我自找的,很磨练人。你的经历是新婚磨合期,互相理解了就好了。沈香妹晚安!新周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没想到canhe姐姐受了这么多委屈。斯玛瑟夫人真的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比中国人做得到家。如果是我,肯定跟姐姐一样的心情,找别人了。回收物品都需要清洗我刚到美国也不知道,我先生经常说我马虎:)我先生很早从台湾到美国,我初嫁给他时也是很多“规矩”不懂,经常被他像斯玛瑟夫人那样说我,我也哭过鼻子,但后来懂得了他是对的。姐姐写得非常好。继续读。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谢谢猫姨的到访和加评。这是我自己的经历,不是危言耸听。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整人毒招-危言耸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