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K娃被日本人洗脑

(2014-09-05 17:16:57) 下一个
最近上K的儿子从学校拿回来一本自己写的书。就是老师把他们每天练习画画和写字的paper装订成一本厚厚的书,还附上照片(我真的很感谢老师的用心)。结果其中有一页,儿子说他长大想当soccer player so he can kick fire ball。插图上他画了他和他的日本好朋友(也是同座)在踢球,旁边的告示牌上画的是 (Japanese Tiger 1000 : China Rat 0)。我当时挺生气,就问儿子为什么这样,他说是那个日本小朋友说的。我说你是中国人,不可以这样。结果儿子说他不是中国人,他是日本人。因为那个日本小朋友踢球特别好,recess时也总是把我儿子收罗在他的team里。他的team当然是日本队,所以我那傻儿子就认为他自己是日本人了。各位说我要不要跟老师反映一下这个事情?但又想其实是小孩子不懂瞎闹,老师会不会认为我小题大做。

后记,跟儿子讲了好多历史后,儿子明白中国人和日本人的区别了。让他写了一页纸,大概的意思是“我是中国人,我为我是中国人儿骄傲”,然后签名署上日期了。写完后,儿子如释重负地说,"I am glad it ends this way",没有找到学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