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吐槽一下我的美东旅游

(2014-09-05 17:12:31) 下一个
赶在开学之前,带着一家老小参加了纵横旅游社的美东5日游。回来的感觉是,强烈不推荐这种长线团,晚上11点到旅店,早上7点钟就集合,小孩还好说,父母年纪大了吃不消。

重点说说这个旅游社的导游们。我们前前后后有三个导游,他们都是从大陆来的小留,年纪都在25岁左右。中文很流利,英文也不错。看他们都像自己的孩子,所以发在这个版上应该不算跑题。

第一个是16岁来美国的男孩,据他说大学念到一半不念了。估计做导游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是一个小头目,一边领着我们的团,一边负责拼团分车。他可把我气够呛。每天的行程从来也不介绍,我们糊里糊涂地被车拉来拉去,多问他两句还嫌烦。而他自己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把衣服蒙在头上,看平板电脑里的电影。最可气的是第三天,我们到了Boston,我问他为什么没有乘坐观光游船的项目,他骗我说labor day游船不营业。其实是他偷懒,把这个项目私自取消了,因为另外一个导游的车有乘坐观光游船。 真想去公司投诉他,可想想这孩子也不容易,还是算了吧。提醒大家,如果碰到这样的导游,应该赶紧申请换车。

第二个是个女孩子。做事很认真仔细,很会照顾乘客,但是知识面有限,几乎没有什么讲解。在坐车的时候,这个女孩一直在和第一个男导游在电话里吵架。听他们吵架的内容,感觉这个旅游社的管理有够差。

第三个是一个北京女孩子,我喜欢的不得了。她说她当天凌晨2点睡觉,4点起床。可是她仍然神采奕奕,滔滔不绝地给我们介绍NYC的各种景点。从历史到建筑到生活到房价,生动有趣,而又知识性十足。她的组织力很强,行程安排的很紧凑,而该看的也都看了。对老人很照顾,对小孩很亲切。她说她大学商科毕业,非常喜欢做导游,喜欢结交不同的朋友。现在正在申请Columbia U的Ph.D.,祝福她心想事成。我觉得她的前途无量。

感觉做导游真的很锻炼人,需要组织能力,亲和能力,知识表达能力,紧急情况需要快速果断地做出最合理的决定。如果有这些能力,无论做什么行业也不会差。希望我儿子长大也有机会当导游。奇怪的是这些导游里没有ABC,可能是他们的中文不给力。还有,遇到了好些送子女到美国读高中的有钱阔太太,他们孩子看起来可不招人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