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性地离开

(2017-03-18 14:10:53) 下一个

  上个星期,“鬼才之眼”王昱珩在诗一般的“火萎了,我也该走了”的优雅中,离开了《最强大脑》的舞台。这个星期,被誉为“变脸王”的李威也离开了《最强大脑》。他的离开,凸显的却是他的任性,我称之为任性的离开。如果你也看了这期节目,我相信你会同意我的看法的。

  和李威PK赛的是苏泽河,他们的竞赛项目是“一笔一画”的七比四胜的抢答。在这个比赛中,300张一笔画图案任意选15张一笔画进行中心重叠形成一组画,总共形成100组,让后进行遮掩只剩下最初重叠的20%交给两位选手进行快速记忆。嘉宾出题时任意选出7组这样的画,并且每组画要抽出其中的一幅一笔画,两位选手同时进行观察并找出被抽掉的是哪一幅一笔画。答对得一分,答错对方得一分。先得4分者获胜。

  李威一上来的表现非常好,首先强答得一分;第二局,苏泽河抢答但是却答错,送给李威一分。第三局,李威又抢答得一分,这样李威就已经得了3 分来到的比赛的赛点。第四局,只要李威再得一分,他就胜出了。但是,这场看似毫无悬念的比赛这时却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局面。

  第四局的比赛,李威没有抢答,而是耐心地等待苏泽河去辨认,在这个过程中,李威还看了苏泽河三次。等到苏泽河给出答案时,李威没有任何犹豫地拍手鼓掌,这个表现非常显然李威是知道答案的。我们孟非老师都看出来了,以其直率的性格当场就指出李威是有放水的嫌疑。李威以不太确定来搪塞,但是谁都不是傻瓜,在赛点上,李威就算是不太确定他完全可以抢答,哪怕是答错了,他送给对手一分,他也不损失什么,他仍然在赛点上。他的搪塞是完全说不过去的。

  以后的几局,李威都没有抢答,都是任由苏泽河给出答案。这场看似李威毫无悬念就可以胜出的PK赛,苏泽河却是逆袭成功地胜出而李威出局。

  这样的结果,在节目播出之后网上就炸开了锅。李威放水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是李威为什么要放水?在脑力的比赛上,哪个选手会自认甘拜下风呢?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李威对于《最强大脑》的幕后黑幕已是心中了然,不愿意再被节目组玩弄于股掌之间。上次“水哥”王昱珩在黑幕之下出局,估计李威也是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没有的公平的竞争环境和规则,这样的比赛可不就是玷污了自己的脑力吗?我不陪你们玩了!

  但是李威完全可以直接弃塞或者压根就一局也不胜?他为什么还要在最初的三局里全力以赴去赢得比赛呢?我想,可能就是李威想显示自己的实力!我可以赢,我是脑力界的强者!但是我就是不陪你们玩了。李威没有说节目组任何的不利言行,但是他的表现却充分地展示了他对黑幕的态度,而且也让节目组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如果说王昱珩的离开还有点诗意般的优雅的话,李威的离开就显得那么的任性。非常爽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不妨迷糊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节目看过几集,的确精彩。很多选手真的很强。有黑幕吗?我不太注意。不过听你的描述,倒是要去看看这一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