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睡到自然醒,你消受的起吗?

(2017-01-09 17:09:28) 下一个

  这个周末,早晨睡到自然醒,懒在床上看微信、上网看视频、顺便再打个闲聊的电话。晃晃悠悠地整装起床,已经是阳光普照,洁白的雪在阳光下熠熠闪光。简单地,一家人吃过午饭,终于有点时间来爬一下格子。或许是最近太劳累,或许是这两天有点感冒,格子还没有爬几格,眼睛就已经睁不开了。躺在沙发上,不一会就进入梦乡。浑身舒坦极了,但是醒来之后想起什么都没有做,心情却有点低落,那种无所事事的空虚感压的我喘不过气来。

  平常工作日,每天要早早的起床,按时上班。有时还不得不睡眼惺忪地去上班,每当那个时候,就无比地羡慕别人说的睡到自然醒。嚷嚷着要求得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日子。可是才周末的两天,就让我受不了咯。看来以我的性格,估计我是享受不了那样舒坦的日子,劳苦的命啊!当然了,我也不是奇葩,劳苦命的人还不少呢.

  我单位的一位同事,一到年龄就退休了。“我不能老占着位子,赖着不走,让年轻人上吧!”同时他还鄙视那些年过七十的仍然在上班的人,不就是为多挣几个钱吗?同事们和他一起吃饭送别,称赞他懂得生活,眼红他的人生第二春。刚刚退休在家,反馈回来的消息是令人羡慕的,每天睡到自然醒,陪老婆到健身中心游泳锻炼,自己想干嘛就干嘛。可是也就过了一两年,他又回公司上班了,实在是受不了每天的无所事事,空虚啊。再不来上班工作,大概会得抑郁症了!没有人敢把他当年的话拿出来问他,那不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别羡慕别人睡到自然醒的日子,那样的好日子没准就是你空虚无聊的日子。

  一天在运动中心锻炼身体,和有朋友边走步边聊。她问我什么时候退休,要和我结伴退休。当时还在想,难道退休还要成群结队吗?现在想,或许是她已经尝试过睡到自然醒也是她消受不起的?需要有人和她一起在退休的日子里忙碌起来?

  有这么一群人,在职场太久,已经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骤然进入悠闲的退休生活,的确会有一个适应期,还真的要做些心理准备才行。前段时间还看见一个统计数据,说是退休后生病的人数有个比较大的跳跃,离婚的人数也有一个跳跃,难道都是这个适应期没有调整好的后遗症?

  在没有确实自己已经调整好而且消受的起睡到自然醒,那还是好好的工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我有太多的事要干,根本无暇爬格子,真盼望退休早点来。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天天睡到自然醒。刚开始的时候不习惯,现在就算有班可上也没兴趣了。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熬熬夜 睡睡懒觉, 这种就是群众的幸福生活啦, 要求不高哈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一点自己兴趣爱好,生活只有工作的人,是退不了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很享受提早退休的日子,没有觉得无聊。
枚儿 回复 悄悄话 书架上好多好多书没时间看,好多好多旅行计划没时间实现,就连游泳瑜伽都不能每天进行,还有厨艺等着我施展,盼望退休的那天到来啊,日子会过的无比充实。
cxhw 回复 悄悄话 靠上班解闷也太单调无趣了吧
追梦人102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很有同感!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消受的起,不上班,自己过的非常充实有质量,太多有意义的事情需要沉下心来专注的做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没大压力的事或自己喜欢的义务劳动为好, 重要的是要和人交流.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忙不一样的事就行了。只怨时间不够用,绝不会嫌多,这世界上有趣而没时间做的事儿太多了。
jdzrhs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真正兴趣爱好的人,退休了才会消沉。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就盼着这一天哪!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消受得起,每天都要被闹钟闹醒,挺盼望那一天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