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聊夏威夷之行(7)

(2017-01-16 11:51:20) 下一个

 到了夏威夷,浮潜是一个必选项,如果到了夏威夷没有安排浮潜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为了让我们的旅行有趣而又生动的,我们有两次浮潜的经历。一次是到欧胡岛最著名的浮潜胜地Hanauma Bay,一次就是出海浮潜。

  Hanauma Bay是夏威夷欧胡岛的一个瑰宝,它原来是一座海底的死火山,火山口靠海的一面受海浪不断的拍击而倒坍从而形成一个海湾。夏威夷人很早就生活在这里,Hanauma的名字也源于夏威夷的语言。Huna是海湾的意思,uma是曲线的意思,顾名思义,Hanauma Bay就是一个曲线海湾。如果找地图来研究,你就会发现这个海湾真的是个弯弯的海湾,因为太弯以至于都像是个马蹄的形状。为什么中文把这个海湾译成恐龙湾而不是马蹄湾,不得其解。后来上网一查,才知道说这个海湾像是一个休闲的恐龙躺在海边而得此中文名字。我看了之后,觉得这个解释有点牵强附会,不如译成马蹄湾来的形象直接,一己之见而已。

  这个独特的地貌形状,让Hanauma Bay成为一个浅海滩而且海浪平缓,海面之下无穷无尽的珊瑚使之成为各种海洋生物一个不可多得的繁衍生存的温床,这可是的浮潜者的天堂。朋友推荐网上推荐,我就把Hanauma Bay揽入我的计划之中。

  我们开车来快到Hanauma Bay入口处的时候,车子开始堵了,网上说的车位紧张不是虚言。等我们开到入口处,就看见公园的工作人员在耐心地向想进公园人们解释着什么,然后车子就开走了。我原本也想问问到底是什么情况,至少是知道大概要等多久才能进入,结果是我家的司机还没等我咨询情况,车子就滋溜一下走了,我那个急呀。司机很有把握地说往前开,就能找到停车的地方,实在不行还可以停在路边,瞧瞧路边停了多少车啊!司机不研究全凭想当然,结果车子开出去很远一个停车的地方也没有找到,只好再返回公园入口处。司机灰溜溜的,只好由我来安排。我下车找到工作人员,问明情况,原来的确是停车场车位已满,需要等到有车子开出来才能放车子进去,而且车子停在路边是违规的。我的天,到底要等多久啊?心里那个叫苦连天,不过幸运的是没有把车子停在路边。好在是那天不知是何来的福气,那位工作人员友善地对我说,你别急,你把车子靠在路边,可以进的时候我就给你挥手,你们就开车进来,估计等的时间不会太长。谢谢你, 谢谢你!祝你新年好!我那个开心啊!吉人有天相,吉人有天相!我们大概也就只等的五分钟左右,就被欢迎进入园区。看来领导就是领导,司机不得不佩服!我在这里讲这个插曲,就是说在做计划时,一定要把车位紧张当成一个重要的因素考虑进去,否则会影响你的旅行计划,徒增烦恼就不合算了。

  买了门票,看了录像才让进入园区。可以走路也可以买票坐车到下到海湾,一来路途不远二来也是居高临下看Hanauma Bay的绝佳视角,我还是建议走路下到海湾,一路上都可以欣赏到美丽的Hanauma Bay。因为是浅海湾加上丰富的珊瑚,整个海湾的颜色多变,深蓝、浅蓝、湛蓝、宝石绿的海水被珊瑚描画得五彩斑斓,时而还在温柔海浪的抚摸下闪着粼粼波光,一切在此都显得非常的梦幻,诱惑着游人要扑进它的怀抱去探寻它美丽的世界。

  如果你在岸边享受的是蓝色被随心所欲地涂抹,那么当你亟不可待的跃入海中时就会发现一个五彩缤纷的海洋世界。Hanauma Bay的海水就像是蓝色的水晶,清澈透明,梦幻世界完美呈现。色彩缤纷的各种鱼儿在这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也不躲避浮潜的人们,你可以近距离地观看它们并且和它们同游同乐。你刚才还在和一条红色的鱼儿嬉戏,转眼就有一群炫目的斑马鱼包围了你的身躯;你刚刚还在浅浅的珊瑚林中悠闲自得,转眼你就来到珊瑚的峡谷和Sting Ray作伴;你以为鱼儿就在你伸手可及的距离,那不过是她们小小的诱惑了你一下就悠然而去;如果你有幸遇见的海龟,它们憨憨的游姿就让你忍不住和它们同游。海底世界让你接应不暇,其乐无穷。只是在游乐的时候也不要忘乎所以,拍打踩踏珊瑚、追逐触摸鱼儿都是被禁止的。

  这是个美妙的世界,不去亲身感受是一种遗憾。一个建议就是给近视又不带隐形眼镜的朋友,一定要到租浮潜设备的店里去租一个带度数的浮潜眼罩,虽说会额外加点租金但绝对物有所值。

  因为在Hanauma Bay的浮潜经历特别好,我们又临时把出海看海豚海龟的活动改为一个集看海豚海龟和浮潜为一体的出海活动。只是浮潜也是十分耗费体力的,不要把两次浮潜安排在同一天就好了。我们的浮潜也是分两天进行的。

  早晨我们早早地来到出海的港口,就在Ala Moana中心不远的地方。游艇不大但是也不小,除了游艇的工作人员,大概还有约四十个游客。游艇先带领大家去看海豚,然后再带大家到一个名叫Turtle Valley的海域,说是这里的海龟奇多。热带海鱼和海龟的确很多,不多叙,但有两点还是很重要的。第一,出海浮潜一般比较海湾深,所以累了的时候没法站起来休息,体力不佳者还是要穿救生衣,这样累了的时候才不至于慌张。第二,救生衣的设备一定要好好地固定在身上,每一个用于固定的带子都有它设计的理由,别以为少一个固定没有关系,关系大着呢,非常影响浮潜的自由和舒适度。我的救身衣少了一个固定的带子,因为没有多余的救生衣了,船长就说关系不大,盲目地相信了他。结果经海水海浪的拍打,救生衣很快就松了,没有浮潜多久就回到了船上。

  这次出海,也让我们在海上远距离的观看了欧胡岛。出行之前在网上阅读有关欧胡岛的信息,网上说起它的山区如何如何,我有点不太相信。山区?欧胡岛不过是个弹丸之地,能有山区?不过是山丘罢了,还能怎样?但是这次到了欧胡岛,发现自己有点太主观了。欧胡岛最高的山也就仅仅超出海平面4002英尺,的确不高,没法和我们家乡的大山相比。但是海岛上的山虽不高,却也展现出山区的气象和风貌。别看海边是阳光明媚,但不远的山头却烟雾环绕,有些山头上的乌云还给人一种山雨欲来的气势。山区的烟雾和阳光的交融之处还常常出现七色的彩虹,或挂在珍珠港的上空,或悬在檀香山的天际,美轮美奂。出海远观欧胡岛,让我看到了在岛上看不见的欧胡岛的另一个画面,不枉此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