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的变故(12)

(2015-10-09 20:58:40) 下一个

    Anna的确比Jenny更早地知道了妈妈和Jenny爸爸的事。她也有同样的问题,而比Jenny更难的是,如今Anna只有妈妈在身边,她不敢去面对妈妈。而且妈妈也不断地告诉她,这是妈妈和爸爸之间的事,与她没有关系。同时妈妈也说,自己也有可能理解不了这些事情,最好就不要去担心。但是Anna是不太认同妈妈的一些观点的,怎么可能和我没有关系呢,你们是我的父母,如果你们要分开的话,真的就和我没有关系吗?

    爸爸还没有在这里找到工作,如今和弟弟仍然住在原来的家里。她只能在周末见到爸爸。她想靠靠爸爸的肩膀,却是那么遥远。她也不敢去靠爸爸的肩膀,爸爸如今还不知道,她害怕如果她把这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会对她怎样?爸爸妈妈会离婚吗?她一直就装着什么都不知道,她不去想,她不想想,她不敢去想。可见Anna该有多么地难!

    而所有与此事有关的人中,周庆是最后一个知道事情真相的。

    一天,周庆的来电显示有一个未接电话,一看是雅琪的。因为想着如果有什么事,雅琪还会打过来,加之一个大男人又要上班还要照顾艾瑞克,时间也忙不过来,所以没有回电话。和方慧通电话的时候,周庆还提起雅琪给她打电话,他没有接着,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方慧说,别管她,都是因为袁培帮我,她在那里不舒服。方慧也说过几次,雅琪不喜欢袁培老是去帮他,周庆当时还想,同学之间帮忙应该没什么,雅琪是多心了,完全没有必要。周庆是相信方慧的,所以真的也没有多想。

    可是最近的一段时间以来,周庆发现方慧变了。无论是方慧回家还是他到方慧那边去,他觉得方慧总有什么事瞒着自己,做事显得神神秘秘的。她的手机从来不离手,经常聊微信。在聊微信的时候,她的神情充满着喜悦,只要自己一走近,她就会一脸的警觉,然后就把手机关了。平常晚饭后,安顿好艾瑞克,他就会给方慧那边打电话,常常都是安娜接电话,说妈妈出去了,有时候说是去买菜了,有的时候说是去锻炼身体去了,要和方慧联系上还不容易。就算是方慧在家,也是三言两语就完事了。同时他还注意到方慧的房间里有了她痛恨的高跟鞋,有了十分昂贵她从来都舍不得买的名牌包包,有了凸显年轻时尚的衣裙。加之两夫妻,一星期没见面,在一起时也没有久别胜新婚的喜悦。所有这些迹象,要让周庆不怀疑也难。

    一个周末,周庆带着儿子又过来了,方慧订的家具需要帮忙从店里搬回来,方慧就请袁培来帮忙。

    “我们需要一个特殊的改锥才能把它拧上去。”说完,袁培很自然地下楼去拿了工具就上来了,然后把家具装好了。周庆当时心里就打了一个大问号,袁培谁都没有问就知道东西放在什么地方,比我还熟悉我的家。所有这些迹象让周庆重新想起雅琪打电话的事,难道是雅琪知道了什么吗?周庆按捺不住拨通了雅琪的电话。

    “雅琪,前段时间,你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因为忙所以没有给你回电话。对不起哦!”

    “我是给你打了电话,当时我是在气头上。如今你还是去问方慧吧!她应该告诉你她和袁培干的好事!你先问她,我们以后再谈。”雅琪的口气,明显地带有情绪。

    对哦,以前我们过来,雅琪还请我们全家去玩,这段时间雅琪从来没有请过我们。有时我还让方慧请袁培全家过来,以答谢他们的帮助,方慧总是以太忙回绝了。是啊,好久都没有见雅琪了,每次都是袁培自己过来。周庆突然觉的他完成了一个拼图游戏似的,整个画面展示的就是袁培和方慧有了什么不可见人的秘密。

    等孩子们都睡觉了,周庆把方慧叫到楼下的沙发上坐下,他想和方慧好好谈谈。

    “方慧,你别玩手机了好吗?我特别想和你谈谈。有些话和有些问题也憋在我的心里一段时间了。今天,我给雅琪打了电话,她说···”还没有等周庆把话说完,方慧就打断了周庆,

    “她说什么?她到处说我和袁培好上了,就算是好上了又能怎样呢?我过来,你从来都帮不上忙,袁培愿意而且诚心诚意的帮我,我就是喜欢他!”方慧以为雅琪把所有的事情告诉了周庆,与其遮遮掩掩,还不如爽快的承认罢了。

    周庆虽然非常怀疑而且也基本确信袁培和方慧的关系的不正常,但是他还是希望能亲耳听到方慧否认这件事情,完全没有想到方慧是这样一种态度。

    “你不能这样啊!袁培家和我们家也交往了也至少有六七年的吧?两家人关系一直很好,以前你不也是说雅琪是你的闺蜜吗?”

    “别提她是我的闺蜜这一茬。我和她没有半毛钱关系!”想起那次雅琪到她家吵得来Anna都知道了,方慧就气不打一处来。

    “方慧,你不能这么说吧!怎么没有关系呢?你到这里来,雅琪帮咱们还少吗?”周庆认为方慧这么说,有点太不讲情理了。

    “你是想和我谈什么?就是雅琪吗?我告诉你,她跑到我家里来吵,害得Anna都知道了,她让她的邻居来劝袁培,害得周围的人都知道,是她不自信,把袁培往外推。我和她是闺蜜,笑话,我和她连朋友都做不了。我不想再见到这个人!我已经累了,要休息了!”方慧说完就上楼回房间了。回到房间以后,方慧马上就给袁培发了微信。

    “亲爱的,周庆已经知道了我们俩的事了!是雅琪告诉她的!”

    “宝贝,你不要担心!知道就知道呗。还能怎样?”

    俩人在网上谈情说爱一番,互诉衷肠不表。

    可是,躺在方慧隔壁房间的周庆却怎么也睡不着。想到方慧要离开自己,离开这个家,他就疼的不得了。他有一种心被掏空了的感觉,眼泪忍不住的流了出来,但这与软弱无关。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我不能失去方慧,她是我的唯一,我这一辈子就只爱她!无论她做什么,我都可以原谅她,只要她还愿意做我的妻子,只要她还愿意给孩子们一个完整的家。”周庆的内心发出这样强烈的呐喊,一晚上都在想他该怎么做才能保全这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ancingpig 回复 悄悄话 方慧和袁培这两人真太自私了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忍不住123' 的评论 : 说得好,好人的痛苦都在一时,终会柳暗花明。
忍不住123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让人生气,可现实生活的确如此,也许方慧袁陪内心也纠结过,但他们最终还是选择自私不负责,丫丫只是直叙他们的最后选择,观众于是加倍鄙视两人。既然选择不负责任,之前什么心理活动也不重要了。我只坚信,好人的痛苦都在一时,终会柳暗花明。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人喝了迷魂汤了,看来是无所顾忌了,忘了什麽是担当责任,这书念到沟里了吧!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方慧 和 袁培 真是一路货色

雅琪 和 周庆 两人是一样 顾家 的人
aw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说看得好郁闷啊!希望作者给我们一个光明的尾巴!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