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杂谈

幼儿教育的讯息,知识分享
正文

家长如何说话

(2014-03-30 19:44:09) 下一个

家长说话的正确语句

交谈前部分:

支持的意见 支持孩子把感受说出来 “我不责备你,你已经够沮丧了“

重点复述  “你是说没有人关心你”

当下的感受 “你对这件事情有什么感受“

基本赞美  “你能说出来,是件好事”

平衡赞美  “你跑开,是错的,事后能回来,做得很正确啊“

道歉     “我很抱歉让你觉得我在吼你,下次我会注意”

交谈中间阶段:

幽默

推导原因  “如果我们让每个孩子都———会怎么样”

结合式陈述 “我们是一伙的,但“

澄清       “你认为 _ 怎么样”

咨询       “到底发生了什么“

结束

鼓励       ”我相信你下次一定能更好处理“

总结       “你这次处理得很好啊”

指出下次的方向 “下次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该如何处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