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时光美食

分享美食经验,真诚交流厨艺
个人资料
正文

田园时光:家庭制作港式叉烧包

(2015-03-30 05:23:13) 下一个

 
       港式包子与北方包子最大的不同就是,使用了澄粉(Wheat starch,也就是去掉面筋的面

),特点是外观雪白,更松软,更稳定,易保存(超市里卖的一般都是这种包子),由于

面筋少不容易回缩,比较容易成型,适合初学者掌握。


        而叉烧包有别于其他港式包子的重要特征,就是包子皮像花一样爆开。实际操作中,我

发现要做到餐馆里包子皮十足地爆开,需要加足臭粉(属于膨松剂的一种,中西糕点都有使

用。有兴趣的可以上网查一下,表面开裂的杏仁酥就是典型的运用,也有用在油条上),由

于臭粉在使用过程中掌握不好会有异味产生,所以我只是“意思”了一下,当然就要放弃造型的

完美了。不过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丝毫没有影响包子的美味,我也试过不加,一样没有

问题。


         特别注意:

         1、叉烧包要用滚水入锅大火蒸制,尤其是少加或不加臭粉的情况下,需要足够大的火

力蒸汽促使包子爆裂,出锅时可以立即开盖,不会回缩。

         2、在加入澄粉的时候,刚开始可能会觉得面团比较硬,但只要继续就可以了。。。视

频中的面粉、水、糖、澄粉的比例都是经过多次试验得出的个人认为最恰当的,你可以不用

担心。当然你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松软度和甜度调整配比。



         以上仅是个人经验,欢迎真诚探讨。



         

        
  另外多说一句,视频里有叉烧肉做法的连接(点击即可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哈哈,偷偷告诉你,我也是白白胖胖的哦!另外,这个包子我没有听说过用别的淀粉,我也没有试过,想象中是不可以的,也许哪天有机会我会试试。。。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写漏了:
是不是用什么淀粉都可以啊

田园的视频好看,可以当教学课本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白白胖胖的太可爱了。太崇拜你了。噢,不是说你白白胖胖,是包子,哈哈
是不是用淀粉都可以啊,非要用麦子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