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个精气神儿!

加拿大快二十年了, 经历的各种人各种事。让我再活一遍, 我不后悔任何经历,会争取活一个甚至更丰满鲜活的生命。 希望折腾的途中, 遇到同样爱折腾的朋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乳腺癌诊断,坛子里有没有人考虑过HIFU(海扶刀)切除0期乳腺癌DCIS的?

(2018-03-19 22:07:56) 下一个

人到中年46岁,今年正月15不幸中枪诊断出了早期乳腺癌 - 0 期 DCIS 3级,没有侵润。肿瘤6X9毫米。左侧。 

人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全民医疗保险。

无数的念头在脑子里万马奔腾过了, 现在平静了许多。以后有时间会把这段的心路写出来,给后来的姐妹们参考下。总之,啥年头都是正常的,别憋着啦,任它来去,你管不了脑子里的念头的。 

2012年11月, 我先生被诊断出晚期肺癌肝转移胸椎转移,晚期4B,癌症没有5期。医生说能活2-6个月,可是我们互相扶持度过了互爱的最后21个月。2014年7月31日他平静离去。我和他一同走过了晚期癌症的日日夜夜,感觉走到了鬼门关(或者说天堂的大门口),他过去了, 我又折返回来过尘世的日子,如同死后复生。 

本以为日子慢慢恢复正常了,可是现在3年多以后癌症又回到了我的生活里。说实在的,刚被诊断的时候,我TMD真心骂老天不公平。难道我这辈子积德还不够?25岁时候妈妈被诊断肺癌,我从北京外企辞职回东北伺候从诊断到去世6个月,一天没离开。中年为老公又来一次,现在我自己还要孤单走这癌症一程?TNND。 

说实在的,那些说和癌症斗争的人,可能未必和癌症日夜相处过。 我是走过了两遭了,我的想法和很多没经历过的人不会一样。人生都是自己的,想怎么走都是自己说了算。各位别劝我和癌症斗,我只求和平共处到能共处的那一天,之后就听天由命吧。 

我哭过,相信以后还会哭。被冠以癌症后难过的日子一定会有的,但是日子也要照样日出日落地过。 难不成先哭死过去?

今天去做了基因检测,3周后出结果。 看看我有没有angelina jolie的乳腺癌基因。要是有,那估计手术医生要推荐全乳双侧切了。 我很不忿,凭什么只给我她的癌症基因,没给我她的美貌和财富,NND. 要没有这样的基因,我Tmd是真有坏运气了, 还没到本历年呢,怎么这么背?据说只有5-6%的1级DCIS 发展到3级,我买彩票也没有这么准的中奖率啊?!怎么就在5年里到了3级?! 

手术看来是必经之路了,但近期了解到了国内用海扶刀切除乳腺癌(加拿大只有用HIFU治疗前列腺癌的),心里总觉得这是自己该走的路,但也想听听坛子里有做过研究思考的人的理智分析后的意见。 那些上来就说‘保守点手术吧’之类感性意见的朋友请保留您的意见,我这会儿需要理性分析。

再说了,谁又知道10年后有足够数据后回头看,哪个是保守呢?手术还是超声波HIFU呢?

我对放疗不太感冒。化疗坚决不做。

我情愿没有症状的时候去周游列国,和我想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相处留念,也不愿意整天活得像个怕死的病人。

我对生死看得开,活着要求质量,不求‘好死不如赖活着‘的数量。

本人没有孩子,所以去了无牵挂,不用担心谁用我抚养成人。我相信人生除了爱子女,还要有大爱。

大爱无边。

谢谢各位的理智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乳腺癌初期就已经被发现,也算是神明在隐隐约约帮衬你呢,其实都已到了一定的年龄,手术若最好能切干净那是最好不过了,当然这仅是我的看法而已。
科学在进步,相信医生,更要相信自己。
天地悠游 回复 悄悄话 我妈80岁患一侧乳腺癌三期,去北京做微创手术,由国内最好的微创手术专家做的。切除了乳腺和同侧腋下淋巴。术后几天就下床了。其后组织病理显示对雌激素敏感。术后按医生建议,做了半程化疗(4次)。现在手术半年过去了,刚做第一次复查,一切正常。激素治疗于一个月前开始。她很乐观,吃喝睡眠都很正常。我也在卡尔加里,如果你对微创手术感兴趣,我愿意推供更多信息。
一段旧时光92 回复 悄悄话 要看你的ER/PR 和 Her2 是阴性还是阳性,有不同的靶向药治疗. Stage 0, grade3说明癌细胞很小但分裂快,现在的标准治疗方案基本上能“治愈” (大于95% 5年)。妹妹还是和医生仔细讨论治疗方案,不要轻易放弃。保重
aznajie2011 回复 悄悄话 别担心,宋美玲有乳腺癌,106岁才离开人世。她家里有癌基因,父亲胃癌早逝,两个姐姐都是癌而逝。
哪一种治疗不太清楚,你试试GOOGLE一下哪种为好.
清淡饮食和心情最为重要。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Go for double mastectomy + reconstruction. 一了百了。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也是zero stage. 从发现到最后一次手术差不多半年。手术费用接近$2Mil. 保险付了60-70%。剩下的拖着拖着,医生就免了大部分,最后自付$4-5k.
koit 回复 悄悄话 别耽心,这个一期,加上你的年龄段,在美国是手术加放疗,术后服药控制荷尔蒙,统计上的治愈率是100%。属于常规了。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DCIS 是乳管原位癌,只是乳腺管的局部细胞有变异,尚未侵入周边组织。他可以发展成乳腺癌,也可以是良性的。查基因是为了确定下一步的治疗方案。您先不用紧张。有时打败人不是癌症本身,而是对癌症不确定性和死亡的恐惧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您,加拿大有极好的医疗服务与负责任的医疗团队,您一定会好好走过来的。常来文学城聊聊,祝福您!
南洋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分期非常早,常规手术切除后,估计只做些放疗,然后看你的病理结果,决定是否吃药。目前早期病人治疗后,五年不复发率都96%什么的。我身边这样的例子好几个,十几,二十年都好好的。建议你要相信医生,早些治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