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读,写

做人至高境界, 便是迷死人不偿命 (应用不分男女)
正文

北大女生和她的清华男友们 (上)

(2014-04-09 13:46:49) 下一个

 人的本性,都是喜欢新鲜,向往刺激,羡慕自己做不到别人却能轻而易举的事情。

比如说,未名湖畔的阳光晒得多了,就想尝尝荷塘月色的味道。而工字厅的方方正正觉得枯燥,难免想体会一下湖光塔影的婀娜多姿。所以,当北大女生遇上清华男生,好比干柴遇上烈火,久旱遇上甘露,白区的老百姓遇上了人民解放军,你要说没有火花,没有故事,那怎么可能?!


其实我正儿八经认识并了解的北大女生也就这么一个。所以,这个故事,肯定是以偏概全不负责任并且没有科学数据做基础。所以,恳请大家不要太认真,太激动,太有对号入座。

--是为题记


我所认识的这个北大女生,是我师兄的前妻,小贴姐。小贴姐当然不是真的叫这个名字,这个外号是我给人家起的。说起来挺不好意思,我这人年轻的时候,心高气傲,尖酸刻薄,外加小肚鸡肠,爱给人起外号。


小贴姐,之所以叫小贴姐,是因为其非常西化的作派。见人先拥抱,再贴脸,并且亲切的在对方的侧腰处轻轻的握一握,或者在后腰处轻轻的拍一拍。非常的法国,非常的优雅。我年轻时候,受了十好几年的无产阶级革命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哪见过这阵势啊,不习惯,不喜欢,而且还容易不厚道的瞎联想。


刚看到的时候,我等刚脱离了社会主义高级理想投奔了资本主义低级趣味的土老帽们,不但有些目瞪口呆,而且还大义凛然的跟这种女生保持一定距离。时间长了,见得多了,咱也就习惯了,一众狐朋狗友跟着一起,逐渐以“小贴”亲切而形象的在背后称呼她。


要说小贴姐此人,除了长相,满足琼瑶戏女主的一切条件。比如长发飘飘,任何时候都不扎起来,奇怪的是永远也都整整齐齐的,这一点总是让我百思不解,“这怎么做得到”。比如不食人间烟火,炒菜煮饭的时候,除了围裙手套口罩全副武装之外,还要带上浴帽,免得熏坏了头发。但是烟波飘渺的大眼睛,小贴姐没有,小贴姐的眼睛是三角眼,用红楼梦里的说法,是“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体格风骚”。白皙的皮肤,小贴姐也没有,小贴姐脸上有些个麻子,老外眼里,那是可爱CUTE,老中看来,就难免有些觉得好好的鲜花被几点苍蝇屎给毁了的遗憾。


再回来说说我师兄。这个人吧,绝对是个人才。当年在清华,人家就能不平则鸣,本着自由民主平等的精神理念,为了件现如今我都忘了是什么事的事儿,带着一大帮刚入校没几天的愣头青小屁股蛋子,把清华党委书记都给惊动了。这说明此人领导能力绝不是问题。而能够考上清华,并且以全年级总分第一毕业,那说明他学习能力也不是问题。要说相貌,师兄身高6尺,眉分八彩,目若朗星。

都说才貌很难两全,但是师兄的存在,则很好的为这一理论提供了强有力的反证。(要用科长的话讲,是彻底证明了all men are born equal这话绝对是大忽悠)


在我们当时那个枯燥乏味的小镇上,师兄和小贴姐是如何坠入情网,经常成为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未完待续)



其他相关链接: 北大女生和她的清华男友们 (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