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热恋与结婚

(2016-05-22 01:00:27) 下一个

近日,我在网络里看到这样一个帖子《找老公:千万不要选第一种,不然你会后悔一生!》我仔仔细细的把它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很是感人。这是天底下好男人的表现,如果嫁给这样的男人,那一定是最幸福的生活,这是所有女人最美好的愿望,如果我是女人,我也一定会选第二种男人。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按着大家所想的那样去发展,在现实中并不一定会出现这样的好男人,如果有的话,那也是凤毛麟角,也不一定会让你遇到。
  
  只有在热恋中才会遇到这样的绝世好男人(女人),为了能追到你,婚前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男人对你宽宏大量关怀备至,女人对你温柔体贴小鸟依人。什么情呀爱呀的,那个甜蜜那个善解人意,把你哄的心里乐呵呵的,觉得世界上只有他(她)是最好的。要不许多进入婚姻围城的人,总想出来再重新谈恋爱,不结婚呢。
  
  我想,选老公和选老婆是一样的,不是你能选到你想象的那样的,因为在婚前,对方都是想尽可能的满足你,迁就你,在婚后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你会发现对方的很多缺点都会慢慢的显现出来,什么这问题呀那问题呀,都会让你感觉到不是你结婚前想的那样,男人会想,她怎么不如以前温柔体贴了呢,女人会想,他怎么不如以前那样对我关怀备至了呢。难道你会因为对方的缺点而离婚吗?
  
  夫妻双方只有慢慢的磨合,慢慢地适应对方的缺点和性格,而不是谁能改变谁,谁能战胜谁,婚姻又不是打仗,即使你打赢了,那也只是两败俱伤。夫妻只有互相依靠,相互谅解,遇到问题静下心来慢慢的商量,站在对方的角度看待问题,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为对方考虑,而不是互相埋怨,只有那样你才会发现,老公(老婆)才是世界上最好的和你想要的那一种人,也只有这样才能让你婚后的生活过的有滋有味,无比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dys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感情最不可靠。这就是为什么聪明女孩婚前要那么多彩礼的原因之一。感情没了,起码有物质弥补,不至于太亏。
annyluke 回复 悄悄话 時代變了,婚姻不再是必須的,磨合的過程是磨人的,人生在世不稱意的事多了,在每個年齡階段都有不同的需求,就會需要不同的滿足,快樂才是真正重要的,婚姻可遇而不可求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Familiarity breeds contempt and children.”
― Mark Tw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