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见如故来日方长

(2015-11-25 07:10:50) 下一个

我很庆幸能够和很多人刚认识就能谈天说地,可是太多一见如故到不了来日方长,似乎所有的情谊都在第一次见面中耗尽了,再也没有剩余的支撑到再见了。
 
  也许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大家都比较客气,即使心里有些不快也不会明显地表现出来,甚至能够若无其事地和其他人谈笑风生,气氛非常融洽和热闹,感觉大家都是相识相知多年的老朋友,恐怕旁人很难猜得出大家最多只有几面之缘,这是第一次正式认识吧。
 
  我第一次经历这种“一见如故”的时候,还为自己的好人缘沾沾自喜,希望和大家的友谊能够长长久久。可是几天后我在路上见到一个“一见如故”的朋友,我和她打招呼,她只是点了点头就走了,仿佛不知道我是谁。我以为这只是个别的,但是接下来我在一个个“一见如故”朋友那里都受到了冷遇。看着她们冷淡的表情,与前些天对我笑容灿烂的表情截然不同。既然她们已经对我改变了态度,那么我再笑脸迎人就显得多余了吧,我也就不再理会她们了,只是可惜和她们的友谊太过短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