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介个百搭酱汁抵过一百个我爱你

(2018-03-23 06:39:02) 下一个

 

容易走的路都是下坡

养育男孩,应该教会他们什么?

 

庄主每天在回家的路上,都会先打电话给我一个天问,“想我没?”,我当然不会蠢到掉到他的坑里,一定机智的反问,“先说有木有想我”?

想到心已哆嗦”,演技精湛的他开始背台词。重点是下一句,“有好吃的没?人和心都哆嗦了。”

套路我吧?你说我会信吗?

蓝后,我就欢天喜地屁颠屁颠的下厨做好吃的了。

山寨米其林小厨浑水摸鱼版就是这样炼成滴。

俗话说,阳春三月不减肥,清凉夏日徒伤悲。想要解决每逢春节胖几斤这个亘古永恒的历史疑难问题,肿么办?

必须凉拌。

教你百搭酱汁,一汁在手,凉拌不愁。 又简单又好吃又减肥的凉拌菜,一石数鸟,何乐而不为?

 

百搭酱汁,助you展开想象的翅膀,只有天空是you厨房里的局限,One fits all。

 

百搭酱汁所需的食材:一头生蒜切成蒜末(根据喜好酌减),酱油1/2杯,橄榄油1/3杯(可以减量),蚝油1/4杯,花椒1/3茶匙 (teaspoon), 三颗青葱切碎,白熟芝麻少量。加少许盐或不加。

 

锅中放入橄榄油,中火烧热,加入花椒爆香。

 

随后加入蒜末,葱碎。

 

保持中小火,炒香,以防糊锅。

 

依次加入酱油和蚝油。

 

搅拌均匀

 

百搭酱汁制作完成,出锅备用。冰箱里密封冷藏一个星期木有问题,随时取用,那叫一个方便。。。凉拌菜上桌前,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加辣椒或醋,即可变化出更多口味。

 

凉拌蓑衣黄瓜,餐桌上的颜值担当。

 

蓑衣黄瓜的刀法。一面切完,翻转另一面,如法炮制。

 

凉拌蒸茄子,是水桶腰的克星。

 

凉拌猪耳朵,将吃货事业进行到底。

 

凉拌芸豆(四季豆)。芸豆洗净,入开水中汆烫,至能咬动出锅码盘(凉水冲洗可以保持翠绿),淋上百搭酱汁既成。好吃到无语凝噎。

 

锅中少许橄榄油,中小火将三文鱼两面煎成金黄色。

 

淋上百搭酱汁,挤上鲜柠檬,中西通吃样板菜,瞬间上桌。

 

一盘凉拌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上两盘。

 

 

 

 

每星期五上午更文,敬请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棒啦!今天回去就做!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夠一星期用嗎,師傅.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韭菜这菜做的太漂亮!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百搭汁收藏起来了!太实用啦!谢谢你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香味飘到我们这边来了!: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统统凉拌!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美女子燕,心灵手巧,一学就会!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berty-bell' 的评论 : 一盘猪耳朵就着二锅头,这是共产主义的生活!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的名字起得有意境!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问好假装!祝复活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酱汁管够!梅子尽管多吃,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问好家家!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脉!凉拌菜绝对不会胖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祝复活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哈哈,问好游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不喜欢花椒可以取出来!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问好莲盆籽,祝复活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问好归舟!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只抓重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赶快上酒菜欢迎天才圆导!哈哈,谁人不爱聪明智慧伟大的圆导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赶快拿去!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简单好做,值得一试!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那就尽量多吃!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哈,老两口多形象啊!问好荔枝!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之鱼' 的评论 : 重点是,吃撑也不会胖!哈哈,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韭菜这么美貌能干,导致庄主每天特别不自信地天问,哈哈。。。。你们夫妻恩爱感情很好!羡煞很多人哦!!!
多谢韭菜分享秘笈,等俺有时候学一学,好给俺家相公一个惊艳,哈哈。。。
长周末快乐哦!!!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看得馋,怎么办,也凉拌吧。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啊呀,这集厉害。教做酱,做凉菜,外加伉俪恩爱教程学习班!
韭菜太佩服你了,你是怎么知道这三样都是我的软肋的?让我也哆嗦一下:)
大谢韭菜美妹。
Liberty-bell 回复 悄悄话 那盘凉拌猪耳丝把我的馋虫钩起来了。看人家这日子过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的好菜式,仿如天上星星,
花樣云廚房可以改為星河廚房呀?_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闻到香味儿了。那黄瓜我夹一串走了。
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韭菜把凉菜做成了花儿啦,你这还让人吃吗,我是怎么都舍不得下筷子了,心疼啊,毁了这漂亮的花儿了呀。
看见那酱汁馋死我了。。。。。。。。。。。。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就照方子做,太谢谢啦。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太风趣了,做个菜都这么令人开怀大笑。

手艺太赞了,估计减不了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雪停了,谢谢韭菜!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太漂亮啦!美到眼花缭乱 太好了!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庄主和他的老婆恩爱如初,真是一对好夫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做过类似凉面的酱,我还有姜末,是很好吃。你的花椒不取出来吗?韭菜周末愉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天暖了吃凉拌菜,这酱要学。谢韭菜!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夫妻恩爱,比菜更可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做得棒!肉麻一下,对你说一声,酒菜,no,韭菜我爱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可爱的恩爱夫妻,也要学这个百搭酱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韭菜这个酱汁好,我明天就做!两口子太逗了 :)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不但图文并茂而且妙趣横生,香味四射。

周末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配方我喜欢!老两口恩恩爱爱!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好图,这样的食物肯定会吃撑。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这只是相爱相杀里的一个桥段啊!祝闲闲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家的不粘锅都被庄主狠心扔掉了,只剩了一套不锈钢锅可用。这种锅最主要的禁忌是,不能用大火猛烧,用中火或小火才行啊。做完菜,尽量马上清理好。问好,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美女作家说的这个人我认识吗?哈哈,谢谢水沫的抬举!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哈哈,健康是说百搭酱汁为白搭酱汁吗?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 2018-03-23 11:04:05 回复 悄悄话 庄主伉俪太恩爱啦!!百搭酱汁凉拌菜真漂亮。那锅真帅。

+1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庄主伉俪太恩爱啦!!百搭酱汁凉拌菜真漂亮。那锅真帅。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庄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看中大美女韭菜家的锅了,怎么那么干净那么亮呀!我有一个看着类似的,一用就沾一层黄渍。难看死了。你家的是帅锅,我家的是衰锅。
韭菜和庄子好恩爱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女长得美,厨艺又好,性格又好,还这么有才气,你家庄主太幸福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白搭酱汁真不错,回头学学。名副其实的花样厨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真的是来教酱汁的!问好子乔,祝下厨开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候橄榄树!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简单易行!祝点点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赛欧总结的精准!最主要的是,下厨一定要心情好!祝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响应边大神的号召,周末熬夜,一定将文章整出来!问好!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这个好,韭菜庄主这情调的, 我还是学酱汁吧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们那里雪停了吗?问候晓青,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味道,也好精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美食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不错!谢谢韭菜分享。回头也试试。~~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这么多好吃的,要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呵呵。。。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老夫老妻为了口吃的还调情。

韭菜花,周末加个班吧,趁这城里的热度没消把李敖那篇写出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沙发!一看就好吃!夫妻恩爱,幸福源远流长!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