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别(山韭菜体)

(2014-10-22 11:43:36) 下一个




离别是一种滋味,

在酸甜苦辣咸之外,

抹上人生一道别样的色彩。

如无花果树般平凡无言,

在秋凉之前结出满枝的灿烂。

 

情感专家说距离产生美;

深邃的文化人说,距离产生自由;

为情所伤的过来人说,距离产生“小三”;

吃过几袋盐的大腕说,距离产生思考。

 

江湖中,

翻过山,淌过河

攀援过铁索桥,

也曾在进退维谷间徘徊彷徨,

离别带给我的,一如泥鳅一样的抓狂!

 

无论你是苹果的粉,

还是安照爱的死忠,

铁砂掌遥控二十四小时的微信,

霹雳肘挽七手八脚全天侯上天入地的脸书,

豪迈肩挎全球电子畅通的伊媚儿,

都无法治愈一种叫离别的疑难杂症。

离别的情愫像手心手背, 既熟悉又陌生。

又像击打岩石的潮汐,这一刻缓缓退去,

又在毫无防备中携沙子带泥的呼啸而至,

劫持你的淡定,迷你的双眼,

没有商量的吞没你,倾覆你,与你死磕。

 

一粒种子,

在风中随尘埃飘落在新世界上,

落定的持守,

结出期盼的果实,

喧嚣中终于有个地方可以停泊疲惫的情怀,

一个孩子们可以称为港湾的地方。

 

一颗心,笃定执著着,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一条道走到昏天黑地,

信到山崩石裂,地老天荒。

 

窗外忽然起了凉风,

摇曳的树枝,正像我的心情。

眼前阳光明媚的蓝天,瞬时变得灰暗了。

离别把无辜的心撂在两个没有交集的世界,

精彩的嘈杂掺杂着心猿意马的缭乱眼花。

 

是苦是乐,是囍是忧,

是满足是空虚,是丰富是乏味

五味陈杂,波浪起伏,

一地鸡毛,撕咬凌乱,

梳理不清。

 

时光就这样平平稳稳的流淌着,

一如窗外流淌的日月。

忙忙碌碌间,塞满失落;

欢喜快乐中,携一缕沉重;

独担重任的路上,找不到歇脚的空间。

 

天高云淡,风清花正艳,

五彩的情趣在暗香中随风瓢散,

喧腾热闹的背后聊赖的寂静悄然蔓延。

孩子们照吃照喝照玩儿,

但欢乐的心情却像折了一只翅膀的风筝。

 

我的头抬的极累了,只想靠在你的臂膀上,感受平安。

我的心也思量的疲乏了,只想投到你的怀中,享受安全。

我的眼睛也酸涩了,只想贴在你柔软的唇上,体会温暖。

我的身体也倦怠了,只想藏在你的影子里,品味苹果的酸甜。

 

人生像时钟上的指针,

花开花落,意兴阑珊。

人生又像永恒中的瞬间,

抓拍的心境点缀着定格的永远。

 

离别,是一道不一样的风景,

在雨水洗过的万里长空,

彩虹划过天际,

那一头连接的是约定。



(题记:受雪影,叔丁及君子等诗人们的影响,首次尝试。改自四月里的一篇习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许久不见华山,感谢你的来访及留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小雨是谦虚啊,我的诗也是诌出来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刚去你家瞅一眼心梦的九菜一汤,这种贤惠睿智的媳妇,我是要认真学习滴!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诗如其人,人如其诗,潇洒,奔放,自由,诙谐中透露出自信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图和诗都是一流的,我就不会写诗。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菜菜,太牛了,这诗让我对您的仰视又更上一层楼了,大才女!!!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写的秋景也是十分写意!感谢来访及留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感谢爱粉的来访及留言!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基调是幸福地。。。 其它都是变奏地说:)
问好韭菜!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有秋的感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诗人雪影的夸奖远远超过我的真实水平,君子与雪影的诗才是古韵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好诗。感谢雪影的赠诗:“若是两情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我也喜欢这首古诗,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onghong' 的评论 : 红红的描述出口成章,什么时候能见到红红的博客开张啊!感谢来访,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祝藤蝉生日快乐,天天收获快乐幸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桐的才情了得:“君心念,我痴缠,雨拌云归香魂牵”,对菊花的描写入木三分,学习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已经按波波的养生方炖了乌鸡,一家人没有吃够,我要再接再厉!问候,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感谢若妖的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诗人过奖了。你的诗平仄押韵对仗工整,我的不过是写写心情,完全不懂诗的专业写法!问候,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又见阿美真高兴。你的台湾日本旅行的美文美图更是赏心悦目!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感谢小声音的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飞飞更是童心未泯的好老师。需要学习飞飞的耐心加爱心的方法来教我的两个儿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好!
这篇自由体诗真是一篇不凡大作!非常有水平!
我读了好几遍,非常喜欢。
韭菜寥寥几篇作品,文学功底尽显:)

人生像时钟上的指针,
花开花落,意兴阑珊。
人生又像永恒中的瞬间,
抓拍的心境点缀着定格的永远。--------感同身受。

离别是再次相聚的起点。

特别喜欢的一首古诗,这里送给韭菜,虽然不知是不是恰当:
“若是两情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祝一切安好!周末快乐!
zhonghong 回复 悄悄话 正如G大调不都是哀伤的曲调,离别也可以哀而不伤,就像是吃甜点时抿的那囗苦咖,虽苦犹甜。尤其是有了那个慰籍心灵的连接着彩虹桥的约定。重逢的喜悦指日可待。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韭菜,波澜壮阔的离别,看着真痛快!韭菜真有才,欣赏加赞赏!!!

周末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大大大才女!

谁让俺们韭菜快乐的心情折断了翅膀?俺们打了911还油墨的韭菜不悲伤!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妹妹不要太有才哦!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大才女一枚。
能文能诗,全才。
要么不写,要写就写一宏篇巨作,一鸣惊人哈。
等待更多的惊喜!

问好韭菜MM!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情绪表达的真好, 伤感浓浓的. 希望今后少有体验它的机会. 送上慰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o^,韭菜的散文诗也尽显韭菜一贯幽默风趣的精彩文笔,写的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韭菜有如此的诗人情怀,你这俩娃妈当得好有情调啊!我完蛋了,现在是死也写不出来半句诗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感谢迩东的来访及留言,祝天天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看了庭院的奇花异草,给人的靓丽感觉也是很不寻常!祝每天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幽默笑话,是我清晨的阳光。感谢来访及留言,祝天天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感谢心姐的溢美之词。才华谈不上多少,但喜欢用文字与朋友交流!感谢来访及留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的小说连载才见真功夫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离别的情愫像手心手背,“山韭菜体”好棒啊!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离别是五味外别样的滋味,
离别是两人间暂时的约定。
啊,深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离别,是一道不一样的风景,
在雨水洗过的万里长空,
彩虹划过天际,
那一头连接的是约定。”
写的真好!赞一个!
txfmx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好有才华,每篇博文都能给我们带来无比欢乐,这诗写得真不错,诗中还带有小小的幽默呢 :)) 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山韭菜好有才华哦!祝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