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

步入中年的我,在人生中经历过和经历着不同的角色,但我最享受的角色确是作为妈妈。谢谢你女儿!让我的生活更充实,更幸福!
正文

“家!家!我的家!”

(2016-05-01 19:43:23) 下一个

女儿跟学校去欧洲trip十二天回到多伦多,我早早地去机场等候接机。看到她向我飞奔而来,我也不迫不及待地迎上去与她紧紧相拥。

这不是她第一次离开我去trip,只是每次离开的时间变得越来越长。从初中的三四天canoe trip到几个月前的为其一周的National Math Camp,再到现在的欧洲之旅。习惯了与她的每天相拥,听惯了她的每天絮叨,所以对她的每一次离开都觉得很失落, 虽然她在家的日子使我无比繁忙。

回家的路上,问女儿:“哎,你想爸爸妈妈了吗?”女儿坦诚的说:“说实话吧,每天都很忙,很累,真的没空想你。对不起,妈。”“嗯,理解.” 哎,当然得理解。在这个年龄孩子肯跟你说实话,你不理解她,下次她不跟你说了!谁让咱现在需要她更甚于她需要咱的呢?

“不过,妈,我很高兴我不在家的日子,你的生活还是安排的挺好的!”女儿说这话是因为我在微信上post我周末去走trail了,女儿还在上面表扬了我一番。“当然,妈妈必须学会调整自己,并且妈的调整能力还是挺强的!”我自豪地说。咱不能在孩子面前太没出息,不是吗?“好孩子,不用担心妈.” 我温和地说。当然,听到女儿的关心,我还是很感动的!“妈,这样就好!”多好的女儿呀!我觉得自己真是幸运,有一个从来没有让我觉得“挺碍脚”的teenager!(天呀,希望我别高兴的太早。)

到家了!女儿放下行李,兴奋的喊:“家!家!我的家”!然后再次张开双臂紧紧地搂着我:“妈!妈!我的妈!”那一刻我真为自己自豪,因为我给了一个女儿她爱的家,而我是一个她深爱的妈!(至少到目前为止 。。。)

(原稿写于Oct29,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芝妈开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呀,她就要离开家上大学去了,真是舍不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